堅定信心 用神的正念走好最後的路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3月15日】

我們在修煉中總會有各種魔難與考驗!面對魔難與考驗,特別是邪惡的干擾與迫害,用修煉人的正念、神念和以救人為出發點是化解干擾,闖過魔難的唯一正確途徑。

師父曾告誡我們:「大法弟子穩定的做好三件事,不要出現人心的浮動。希望大法弟子用神的正念走好最後的路。」[1]

那麼,我們神的一面是什麼情況呢?我們應該怎樣理解「神的正念」?怎麼運用「神的正念」呢?下面談談個人對這方面的認識,與同修交流。

一、怎樣理解「神的正念」

師父指出:「長期以來大法中的眾生,特別是弟子一直對法在提高心性方面存在著一種不同層次的誤解。每當魔難來時,沒有用本性的一面來認識,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麼邪魔就利用了這一點沒完沒了的干擾與破壞,使學員長期處於魔難之中。其實這是人的一面對法認識的不足所致,人為的抑制了你們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們已經修成的那部份,阻礙了他們正法。還沒修成的一面怎麼能抑制主思想、抑制已經得了法的一面呢?人為的滋養了邪魔,使其鑽了法的空子。作為弟子,當魔難來時,真能達到坦然不動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層次對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過關了。再要是沒完沒了下去,如果不是心性或行為存在其它問題,一定是邪惡的魔在鑽你們放任了的空子。修煉的人畢竟不是常人,那麼本性的一面為什麼不正法呢?」[2]

個人體會,「神的正念」就是已經修成為神的那部份,這部份是在同化真、善、忍的基礎上來的,是有智慧的有能力的。我們現在做事,救人,想問題應該站在這個基點上,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有神的正念。

師父說:「我在一九九九年的『七.二零』就把『七.二零』以前的學員全部推到位了,推到了你們最高位置。」[3]

師父還說:「其實,我早期講過這樣的話,我說作為大法弟子來講,那時候,包括新學員,你只要去修,很快就把你推到位。推到什麼位呀?推到你從哪來的,就推到那麼高,很短時間就推到位了。人身表面上沒有發生那麼大的變化。你要想能夠有那麼大能力表現,就得有那麼強的正念,才能起那麼大的作用;你的正念也得純到那種成度,你才能起到那麼大的作用。」[4]

我們神的一面究竟有多高呢?師父在《論語》中講:「從天體最微觀到出現最微觀粒子,層層粒子無量無計,從小到大,再到表層人類知道的原子、分子、星體、星系以至更大,不同大小的粒子組成了不同大小的生命與不同大小遍及宇宙天體的世界。」 在天體最微觀到出現最微觀粒子之前的生命是沒有粒子的,也就是無形的,沒有時間空間的概念。也許,我們最早就在這裡(當然這裡還有層次之分)。

我們的本源即使在出現粒子之後的有形的微觀層次,也會是很高層次的神,會是真身、真神、思想三位一體。我們很多大法弟子儘管人這面不知道,但實際上已經修出了元嬰、佛體,也就是神體。思想真正達到忘我無我時,會感覺人這面不存在,神的那一面就會發揮作用,也就是真身、真神、思想三位一體發揮作用。如煉功講「身神合一」,就真的能體會到是神體在煉功,人的表面肉身只是一張皮。發正念時也會是從神體發出來的,而不是肉身。而這個神體可以穿越不同的空間,發出的功也可以清除不同空間的邪惡因素。

二、怎麼運用「神的正念」

從法中我們知道人在分子一層構成的世界裡,越微觀越細膩,能量越強。如果我們本源是在無形的,沒有時間空間概念的地方,從這裡發出的功的能量就非常強大,從上面貫穿下來,解體人表面的邪惡因素和干擾是很容易的,一念即成。一思一念保持這個狀態,自身的能量場就非常強大。我發正念時主意識常常進入這個空間,那是金光耀眼的,感覺發出的能量相當強。

即使在有形的微觀層次,只要高於人的層次,其能力也遠大於人的一面,發正念也起作用。當然,人的表面還得符合人的狀態,圓融人的這一層法。

師父說:「法正天體已結束,目前正在向法正人間過渡。」[5]我體會,我們人體一定層次的微觀處與宇宙天體是相通的,也就是說我們生命的微觀層次其實已經正完法,目前在向人的表皮突破。所以,只要我們動神念,正念就會起來,可以很快突破,清除人表面的干擾因素。

師父說:「對宇宙真理堅不可摧的正念是構成善良的大法弟子堅如磐石的金剛之體,令一切邪惡膽寒,放射出的真理之光令一切生命不正的思想因素解體。有多強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6]

師父又說:「你是助師救人的大法修煉人,救人中你已幫助很多人消滅了比瘟疫強大千百倍的細菌、病毒,」。[5]

所以,我體會,我們信師信法,也要堅信我們有這麼大的能力。我們既然已經有這麼高的層次,這麼大的能力,常人中的東西還有什麼值得我們執著的呢?還有什麼可以羈絆我們的呢?只要我們有足夠的正念,也就是足夠的神念,邪惡根本靠近不了我們,也迫害不了我們。我們只要放開手腳,用心救人就行了。邪惡能夠迫害的了,就是因為我們信心還不夠,正念不足,有放不下的人心,沒有運用「神的正念」,被邪惡鑽了空子。它們的藉口是要打出我們的正念。

有一次,我在發正念時突然看到一個身材彪悍的黑衣人正拿著一塊木方對著一個同修胸部砸去,我立即通過意念呵斥它「你怎麼隨便打人呀?!」它收回手轉身說:「我要把她的正念打出來。」隨即就消失了。

第二天早上碰到這位同修,她說她這些時確實胸口不適。可見,我們修煉中保持強大正念是多麼重要!邪惡迫害的藉口竟然是嫌我們正念不足。

前些時,有許多同修身體出現不正確狀態,我覺得這不完全是病業,很大程度上是需要我們真正從人中走出來,清除最後的人心,同化更高層的法。其實,師父在2003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就講過:「也不排除你們有的時候關過不好、心裡有執著、做錯什麼事而又沒有悟到等,因此舊勢力或者邪惡的生命進行干擾,造成一種身體上的不舒服。」[7]

有個老年同修過關,身體上也有點不適,我們周圍一些同修多次與她交流,發正念,她已經走過來了。她發信息告訴我:「風雪中能在中領館前證實大法,我應該是舒暢的。」

我回復她:「師父說,『神在世,證實法』[8] 。你就是在人間證實法的神。各種雜念,都是干擾你證實法的因素,用正念清除。就是堅定正念,象打仗一樣,消滅它。它是妖怪,它是要破壞你修成的,決對不能縱容,要清除乾淨。」

「師父早把我們推到位了,就是本性的一面已經是很高層次的生命了,信師信法,就得相信師父講的。佛法無邊,什麼都可以解決。你已經是那麼高的層次的生命了,也要相信自己有那麼大的能力,就要用慈悲,智慧,神通去做事。所有的人心都不是真正的自己,是障礙因素,佛要這幹嘛?不要,堅決不要!」當然,這也是對我自己說的。

自此,這位同修信心更大,正念更強,堅持在中領館站點。

三、用神的正念清除人心和各種干擾

過去我們都是從人開始修的,總是從人的角度去看待修煉。由於人在迷中,很多執著、觀念認識不到,突破起來難度很大。但師父發表《醒醒》經文後,我悟到我們不能再象過去那樣了,既然師父都把我們推到位了,我們就可以站在高層次上反過來修。也就是要以法為師,調動修成的那面正法,用神的正念,反觀自己,甄別真我、假我,清除人心和各種干擾,專心做好救人的事。

神是慈悲的,完全無私無我的,沒有一絲自己的目地和認識。作為為他的生命,最主要要為他生命的永遠負責,看到眾生迷在人世的苦海中不知醒悟,就要有救度之心,所以要講真相,證實法,讓人知道大法好。而不是執著正法的時間。如果執著正法結束的時間,希望早點結束,舊勢力會抓住這點不放,讓人早走。

師父說:「其實慈悲是巨大的能量,是正神的能量。越慈悲這個能量越大,什麼不好的東西都能解體掉。」 「善的最大表現就是慈悲,他是巨大的能量體現。他能夠使一切不正確的都解體。」[9]我體會慈悲中包含著修煉人的境界,也包含著智慧與能力。真正像神一樣慈悲,就會有神的正念,就會慈悲地面對眾生,慈悲地對待身邊發生的一切矛盾和問題。即使自己身在矛盾中,但自己心不在其中,也不會被常人中的矛盾帶動而出現心理不平,不會大喜大悲,更不會產生妒忌心、怨恨心、爭鬥心。

有很多學員說要修好自己,跟師父回家。這也不錯,但我覺得我們不僅僅是自己回歸天國。師父把我們推到位了,就是說我們已經到那個高層次了,剩下的時間是救人,是以救人為目的的。

我們做證實法的事時,總會有困難,有阻力,這不是說我們不適合做這件事情。出現這種情況是有要修去的心,要提高層次。所以要有信心,把心穩住,有一定要把事情做成的決心,肯定可以做成,在做的過程中逐漸完善提高,會越做越好。

師父曾給我們開示:「大家有的時候考慮問題呀,都是養成了一種習慣:我要做一件事,我這件事怎麼做啊,那件事怎麼做呀,思考的,哎呀,自己覺的很全面、很圓滿;到一做的時候,真正的實際情況它是千變萬化的,反而不行了;(笑)不行了那就又從新思考。不是這樣做。用正念哪,你覺的應該怎麼樣做,你就去做,碰到的問題自然你就知道怎麼樣去解決。正念強一切都會順利,保證會做好。」[7] 

「我為什麼要大家這樣做?好像是很被動,是吧?不是的,是因為你修好的那面什麼都知道、怎麼做都行、怎麼做這些事都能做好,所以你有一個想法就可以了。知道怎麼去做,你就去做,做的時候你的智慧就會不斷的來,因為那個時候你修好的那面就會和你這邊容貫在一起了。那是神啊,無所不能啊,當然了那小事一下子就化開了,智慧就來了,那不一樣啊。不行到時候師父也會給你智慧。(笑)(鼓掌)」[7] 

師父說:「大部份大法弟子將隨師法正人間。」[5]  我體會,到法正人間時是有標準的,許多事將來都是要我們獨立主持去做的,現在要錘鍊,真正提高上去。

最後,以師父在《二零零四年復活節紐約法會講法》中講的「大法弟子神的一面也復活吧!」結束這次交流。如有不在法的地方請慈悲指正。謝謝!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三》〈全面解體三界內一切參與干擾正法的亂神〉
[2]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道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北美巡迴講法》
[4]  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5]  李洪志師父經文:《醒醒》
[6]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也三言兩語〉
[7]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三》〈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8]  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二》〈怕啥〉
[9]  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