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製作水準卓越非凡 柏林影視製作人盛讚

【正見新聞網2022年04月30日】

2022年4月29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德國柏林波茨坦廣場劇院(Theater am Potsdamer Platz)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九場演出。精湛的演出再次征服德國首都精英觀眾,人們紛紛表示,神韻演員的藝術造詣高深,達到了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水平。

著名影視導演及製作人:神韻製作水準高超 令人讚嘆

德國著名導演及製作人Robert Cibis觀賞神韻演出後,對神韻演員卓越的藝術水平表示欽佩,他盛讚神韻整台演出的製作水準卓越非凡,令人讚嘆。

今年49歲的Robert Cibis是電影製作人、影視導演及媒體製作人。他執導及製作的作品在德國及國際獲得眾多獎項。目前他是一家媒體公司的創始人和總裁,該企業主要製作時政內容的節目。

「我非常喜歡神韻演出,舞蹈演員的藝術水準,包括整台演出的製作水準高超,達到了令人讚嘆的程度。尤其令我震驚的是演員動作十分精準,十個人十一個人在舞蹈上達到如此精準的協調一致,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就。」

神韻展現了中華神傳文化的精髓,Cibis表示,「關於神和信仰的主題在這台演出中很突出,我體會到傳達的價值觀。」

「整台演出藝術上達到了極其高超的水準,篇幅精煉的小故事,有時很幽默,整體來說令我領略到一種以前未曾了解的文化。我覺得很有意思的是,節目中也申訴了宗教自由和言論自由,並對(中共)政治加以直接的抨擊。對我來說,神韻是一首對自由的讚歌。」

神韻弘揚傳統文化,Cibis表示非常認同。他說,「很令人震驚的是,在中國以外,不同的傳統文化獲得支持,而在中國本身卻趨向統一。我認為這種文化的統一是(中共的)一種權力手段。我能理解,中國人對此進行抗爭。每個人找到自己的來源,自己的民族,自己的文化並保護她,這非常重要。我希望我們將來有一個自由的國度,在那裡每一個不同文化的自由個體都得到重視。我看到,神韻為此身先士卒。」

Cibis稱讚神韻對動態天幕的運用,「從舞台到天幕融為一體的這種技術,如此流暢,極其非同凡響,動畫景觀與真實世界完全融合在一起,這是一種令我非常感興趣的製作方式。動態電子與真實的世界互動,這正是現代社會需要的:電子媒介的充斥不符合人性,但當它在製作中成為輔助和橋樑,來使真實的舞蹈和真實的生活更加鮮活生動,那這就會變得非常美好,就像神韻在這裡展現的這樣。」

Cibis還透露,節目給他帶來啟示,「我對自己的製作產生更多靈感,我會拍攝更多舞蹈方面的電影。」

國家隊教練:希望隊員也能如神韻演員般靈活敏捷

神韻舞蹈演員對身體的驚人掌控能力,令Michael Höhne讚嘆不已,「節目豐富多元,引人入勝。我必須說,演員的運動性、靈活性和耐力等方面都十分優秀,非常出色。神韻演員出類拔萃,登峰造極,他們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和長期艱苦的訓練才能達到這個水準,太值得讚賞了。我希望我們的運動員也能這麼靈活敏捷!」

Michael Höhne是德國俯式冰橇國家青年隊教練,他培養出的運動員成為三級跳遠紀錄保持者,他還培養出俯式冰橇世界盃團體賽冠軍和個人銅牌獲得者。

神韻演員的紀律性和同步性讓Höhne佩服,「他們跳起來齊刷刷的,真是非常精彩。」

神韻的使命是復興傳統文化,Höhne認為這些傳統價值觀這對當今社會非常重要,他說,「我認為這些價值觀很好,遺憾的是,這些價值觀在當今的社會經常是缺失的,我想很多年輕人丟失了這些價值觀、傳統,其實這是很遺憾的。我想人們應該一直讓這些傳統價值保持活力,堅持守住傳統,這永遠都是非常重要的。」

演出最後一個節目裡,當災難來臨時,堅守正信者最終迎來希望,這給Höhne留下深刻印象,他說,「這是一種延時攝影的方式。這些故事裡會有好壞兩方面,但在結局時陽光再次照耀。如果你信仰神,即使(處境)再很難,也要樂觀地思考。所有的一切不會是不勞而獲得來的,人們必須付出努力。」

他表示會向他的年輕運動員推薦演出,「我想我的運動員們會喜歡神韻的。」

與Höhne一起來看演出的Susanne Wolter是一位體育教師,她也非常喜歡神韻,她說,「演出的色彩令我印象深刻,還有服飾和舞蹈。那些美麗的色彩能給人帶來喜悅的,愉悅,積極的感覺,帶來希望。」

柏林警督:一定要親臨現場體驗神韻

柏林地區的警督Jens Lange是第一次看神韻,這是他收到的生日禮物。

「很美,很生動,服裝精美,演員真的很出色」,Lange很喜歡這份生日禮物,「和平時人們看到的(演出)都不一樣。真的很美,我很喜歡。」

他從演出中看到了很多中國的傳統,「中國和歐洲或德國完全不同,這個國度充滿神秘感。那裡完全不一樣,我們這裡已經沒有這麼多傳統了。」

他表示肯定會向別人推薦神韻,「我會說,一定要親身來劇場體驗,這是完全不一樣的感受。和人們平時習慣的娛樂完全不同,(神韻)很美。」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