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黃金海岸首場爆滿 聯邦議員吁萬勿錯過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07日】

「我想鼓勵所有澳洲人都不要錯過機會,一定要來欣賞這場華美壯觀的演出!」聯邦議員、公路安全與運輸交通助理部長Hon Scott Buchholz推薦神韻,並讚嘆神韻藝術純善純美。

「演出觸動了我的心靈,令人感動。」華裔企業家霍華德•呂稱讚神韻之美源於神韻藝術家們對法輪大法「真、善、忍」的信仰。

黃金海岸醫院基金會總裁Ben Cox表示,「我完全被這場藝術盛宴折服。」

2022年5月6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澳洲黃金海岸藝術中心(HOTA, Home of the Arts)的首場演出在當地引起轟動,出現劇院爆滿盛況,現場觀眾反響熱烈,一曲二胡獨奏引來觀眾起立鼓掌致敬;當主持人介紹現場的神韻樂團和指揮時,觀眾席裡掌聲與喝彩聲交相呼應。演出結束後,觀眾掌聲雷動,神韻演員兩次謝幕答謝觀眾。

黃金海岸是澳洲第六大城市和國際著名的觀光都市,屢屢獲選「最令人嚮往的澳洲旅遊地」。其文化創意、漁業、都市規劃、資訊建設、賽車、水上運動和生物科技等產業受到全球矚目。

當晚無論商賈巨富還是政界、藝術人士,無不被神韻精深的藝術造詣和博大的精神內涵所震撼,感佩有幸與神傳文化喜結聖緣。

5月7日、8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黃金海岸還有三場演出,購票網站顯示,座位所剩已寥寥無幾。

聯邦助理部長:神韻恢弘壯觀 澳洲人不要錯過

「我想鼓勵所有澳洲人都不要錯過機會,一定要來欣賞這場華美壯觀的演出!」聯邦眾議員、公路安全與運輸交通助理部長Scott Buchholz在觀看神韻後真誠地說。

「神韻演出的繽紛色彩、純美壯觀的視覺呈現、演員們高超而精準的舞蹈技能,每一個環節都讓人驚嘆不已!」 Buchholz說。「我可以說,神韻太精彩了!」

Buchholz認為神韻展示了高層生命的偉大存在及慈悲,這引起了他的共鳴。「我本人是一名虔誠的天主教徒,所有信仰更高級生命的人,都會在今晚的演出中受益。」他說。

當談到神韻目前無法在中國大陸演出時,Buchholz說「中國錯失了機會」。

「神韻講述的故事令人震撼,我認為這些作品無以倫比,而且舞蹈表現力很強,音樂也激盪人心,與舞蹈精準同步,」Buchholz無不讚嘆地說,「今晚,我們被帶入了另一個美麗的文化之中,其舞蹈有自己的涵義。舞台上所展現的,是一種文化與觀眾的互動。」

Buchholz還表示,他想祝賀神韻藝術家,並對他們說,「演出棒極了!你們應該為你們的事業感到自豪!」

他繼續說:「我非常榮幸能坐在劇院裡,在幾個小時中,欣賞著你們全身心投入的演出,而你們正在為此揮灑汗水。如果你們希望人們開心微笑,那麽在這裡就有一個非常開心的澳洲人。」Buchholz在指自己。

華裔企業家:神韻感動心懷 「真、善、忍」是根本

與上市公司合作的華裔企業家霍華德•呂先生是第二次看神韻。他表示,「感覺就是精神非常地放鬆,然後也有一種莫名的感動。這種感動感覺是心靈上的。」他感到心裡「得以放鬆」,神韻令人敞開心扉。

神韻致力於復興中國傳統文化並在世界弘揚她,他認為「非常正面」,並表示,「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分子就應該要去推崇這種傳統的文化,甚至於那種道德思想,這才是真正中華民族的傳統,這是根深蒂固的。」

霍華德•呂從演出中看到了有關神的內涵,創世主、神佛對人類的眷顧與救贖,以及對精神信仰的詮釋,他很感動,「我覺得這就像一顆種子,其實早已經播種在骨子裡,只是你有沒有被觸動的感覺,我覺得這應該都是存在於每個人的心裡面的。」他說。

他認為神韻能夠如此感人,緣於藝術家們對「真、善、忍」的信仰,他們是用純潔的心靈來呈現藝術之美,「就像法輪大法在講的『真、善、忍』,其實那是本來,早就根深蒂固地在我們(心)裡面的,」他說,「我覺得不管哪一個民族或是宗教,其實都離不開這三個字。」

霍華德•呂還表示無法接受中共對信仰人士的打壓迫害,「(這種打壓)長期來講絕對是沒有用的,因為人性的東西,不是說你用強制的手段可以去屈服他的。」

神韻藝術家以「真、善、忍」為做人的準則,他很敬佩,「我感到他們非常地用心,也非常地努力,就是在做(完成)一項神聖的任務。」他說。

他感到藝術家們在用心表演,他們的舞蹈技巧與相互配合發揮得超乎想像,「我也聼說神韻舞蹈演員都是非常注重心性修煉的,我覺得這個會變成說,除了自己的努力以外,也是像有神助你一樣。」他感佩這種由內而外的藝術之美動人心懷。

令霍華德•呂印象尤為深刻的故事是表現當今中國法輪大法修煉者被迫害但卻堅守信仰的故事,在談到那名軍醫參與活摘器官的那一幕時,他說,「我覺得迫害法輪功的那一幕是真的,啊,真的是沒有辦法接受,也沒有辦法想像說,怎麼會有一個國家的政府會做出這種事情,想像不到。」

最後,他想要對神韻藝術總監和藝術家們表示真摯的謝意,「我想代表所有觀眾感謝他們的付出,帶給大家這麼一個美好的演出,我覺得大家今天看完回去後,都會是讚不絕口,會更了解中華文化的那種傳統。」

大型基金會會長:神韻讓未來變得更好

「這次體驗真的令人震撼!」大型基金會總裁Ben Cox在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演出把我們帶到一個從未到過的世界、從未經歷過的文化中去探索。我完全被這場藝術盛宴所折服。」

Cox是黃金海岸醫院基金會(Gold Coast Hospital Foundation)會長,作為一名經驗豐富的籌款、營銷演說家,他致力於通過自己在非盈利機構的工作,來改善別人的生活。Cox目前還擔任慈善機構Variety QLD的主席、Variety Australia的董事。

Cox對美猴王的故事尤其印象深刻,「孫悟空這個很棒的故事,告訴我們要謙虛,要理解世界上什麼是重要的,要超越自我。我認為這對現在和未來的人們,都是重要的一課。」他說。

Cox認為動態天幕背景獨樹一幟,是他從未見過的。「這無疑讓人更有一種身臨其境的體驗,整場演出不斷地給你帶來驚喜。」

神韻目前有七個藝術團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Cox說,「我認為神韻把不同民族聯結在一起了,並告訴我們,雖然我們可能看起來不同,有不同的背景,但事實上,很多東西都是普世的。」

Cox對神韻音樂也大加讚賞。「神韻藝術團樂團是不同文化中不同學派(音樂)的偉大碰撞。」他說,「有我們熟悉的西方音樂的聲音、音符和故事,加上東方音樂的美妙、細緻入微的聲音後,神韻創造了一種獨特的音樂氛圍,這是我以前從未體驗過的。」

觀看神韻讓Cox對中國傳統文化有了新的了解。「這些價值觀、文化與我們自己的文化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們應該通過了解周圍的世界,成為更好的人。」他說。

「回顧我們的歷史是非常重要的,」Cox說,「神韻的藝術家們尊重過去發生的事情,並讓我們認識到這一點:從歷史中學習,讓未來變得更好。」

最後,Cox表示將向人們推薦神韻,「這是一場你要敞開心扉去觀賞的演出,你的世界會被改變。你會被帶到你以前從未到過的地方,你的世界在視覺上將被打開。」

前專業舞蹈演員:神韻獨一無二 卓越非凡

「演出精採得讓人驚嘆!」前專業舞蹈演員Simone Kite與丈夫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表示,「雖然神韻和我曾跳的舞蹈很不一樣,但我真的陶醉其中。」

Kite曾是專業舞蹈演員,她在巴黎著名的紅磨坊表演過。在8年的職業生涯中,紐約、巴黎、澳門等地的觀眾都目睹過她的風采。「神韻演出美不勝收、精妙絕倫,真令人讚嘆不已。」Kite激動地說。

當大幕一拉開時,「整個舞台繽紛絢麗,舞蹈演員們充滿活力,一切都美好無比。」

Kite認為,神韻演出非常有創意,「將袖子作為道具,這絕對是獨一無二的。如果不是親眼所見,我無論如何也想不出來這樣的創意。」她說。

「男舞蹈演員看起來就像腳上長了彈簧,真是卓越非凡,我等不及想看他們更多的節目。」

Kite還表示,「演員們的服飾更是超凡脫俗、完美無瑕。」

令Kite印象深刻的故事是關於法輪大法修煉者遭受中共迫害卻依然堅守信仰的故事。她說:「那父女倆的故事很打動人,我不知道這樣的事情如今仍在發生,真是太悲慘了。」

目前,神韻有七個同樣規模的藝術團在全世界巡迴演出,但卻不能在中國上演,Kite對此表示,「我覺得很悲哀。我丈夫也對我說,他們(中國人)已經失去了自己的文化,這真的很可悲。」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