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隨筆

王剛


【正見網2022年05月16日】

昨日閒暇逛商場,映入眼帘的是滿目蕭然。偌大的賣場毫無生機,空無幾人。唉!已經習慣了,疫情下的華夏大地哪裡都一樣,這大概就是中國特色。

在商場閒逛了幾個來回,最後步入家居用品賣場。大廳的貨架上擺滿了五顏六色的貨品,各式各樣讓人愛不釋手。順手拿了一件讓人著迷的橙黃色床單,用手摸上去感覺軟軟的柔柔的,上面還畫有醒目的愛心圖案。我被那個愛心圖案所吸引,問了價錢之後,便毫不猶豫的買下。

回家欣賞手裡的物品心裡美滋滋的。突然,門鈴響了,原來是大表姐來家坐客。

「哎呀,怎麼才開門,去買東西啦,這床單顏色亮麗,就是圖案太年輕了。咱們都步入中年了,怎麼還愛啊愛的,浪漫的年齡那應該過去式了。應該買那種雅致大氣點的......」,撥拉撥拉說了一堆。

我聽了一頭霧水,站在那愣愣的發獃。愛心圖案難道只能代表愛情?人世間有父母之愛,親友之愛,朋友之愛,再說大點的,信仰的人講慈悲之愛等。

大表姐看我沒出聲微微一笑說:「好啦,我又說錯了,你把愛昇華了不是?」這時我回過神,說:「姐呀,你說的對呀,浪漫過後是生活的平淡,可是大大小小瑣碎事都需要愛心維繫著。小愛大愛那都是愛。」

在人生的旅途中需要面對很多事情。對一件事情的理解,角度不同看法不同,那麼同樣做一件事情,內心所想不同內涵也是不同。不管怎樣的千差萬別,愛心是人世間的普世價值。讓我們用慈悲心看待所有人,把愛的種子鋪撒人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