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感悟:智慧無限

梅宇


【正見網2022年05月23日】

最近做節目,需要找相配的音樂。找來找去,還是那些熟悉的,很多都用過了。我心裡就開始嘀咕了:等這些音樂都用過一遍了,以後用什麼呢?頭天晚上就帶著愁緒入睡,計劃著第二天至少要花一個上午的時間才能把節目製作好。

第二天早上背完法之後,打開音樂網站,很快就找到了滿意的音樂,好像那段樂曲就是為這個節目創作的。心裡一下敞亮了。隨著我一遍遍欣賞製作好的節目,思想也開闊了:修煉是可以生出智慧的,一個修煉人要做證實大法的事,智慧怎麼可能耗盡呢?

師尊在法中講過「修在自己,功在師父」 (見《轉法輪》)。我理解,修煉人有什麼願望,想要做什麼,師父就把智慧給我們了。佛法是無邊的,一個由師父時刻看護著的修煉人,他的智慧能枯竭嗎?不可能的。只要你能想到的,一定可以做到的。

曾經杞人憂天,為那些做自媒體的同修擔心:他們天天做節目,思路會不會枯竭?素材會很充足嗎?他們是不是每天絞盡腦汁的苦思冥想?很多年過去了,他們做的津津有味兒,每期都那麼有深度,講起來滔滔不絕,還幽默風趣,訂閱的人也越來越多。那是他們的心很純淨,智慧被打開了的緣故。

看到有的同修苦思冥想也做不出東西來,我自己也有過這樣的經歷。所以,在一個項目做的不順利的時候,不妨先停下來想想:這件事該不該做?我的出發點純不純?是想證實自己,還是只想著證實大法、救度眾生?這樣不斷的純淨自己之後,感覺不該做的,就理智的停下來;該做的,自然很快就有了思路。

很多文化、藝術界成功的常人,往往在成名之後,很難再突破自己原來的作品。為什麼?因為他們的人生已經定好了,這一生能做到什麼程度,得到哪些榮譽,都是一定的。修煉人就不同了,隨著修煉層次的不斷提高,智慧被打開的越來越多。歌頌神佛,洪揚佛法,傳播真相,勸人向善,當我們做這些有益於人類的工作時,智慧會源源不斷的來,那是無可限量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