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永遠的紀念,正氣的崛起 (下篇)

長風拂淚


【正見網2022年06月02日】

——觀電影《抓捕3:特別行動》

(六)

在那一年的春天,本期望用最和平理性的方式,把真相告訴給體制內外的人,告訴給了世界。兜兜轉轉了二十幾年,終於人們發現,這群裝睡的人,有的還真的叫不醒。當然,有一些人是有思想有見地的,人家自己就會獨立思考探索真相的,稍動腦筋就能守住良知善念。可是剩下那一批勸也勸不醒來,那就等著同樣的鐵拳鐵錘砸在你身上吧。有一些人醒了,有的人就是勸不醒,要等著打醒。可是,還有些人,真的能打得醒嗎,也許有的人,到死也醒不了了。

每一個王朝的末年,都必然出現這樣的事情,儘管他們竭力的掩蓋、封鎖消息。但是蒼天不會掩蓋,神佛不會掩蓋。於是一波接一波,一輪接一輪百年不遇的氣象來臨了。你可以叫囂,你可以不信,你可以用你的權勢去對抗天意,那是最後的時刻未到,時候到了,踩著善良人的血淚爬到高位的狂徒呀,你最害怕的事情就要來了。

這個時局裡,生而維艱的老百姓活著本就很苦澀,而你不一樣,你奪來的物質財富、享樂特權,所有的那一切要突然沒了,你怕不怕?命都沒了,有錢你花得了嗎,有權你用得上嗎?在這個樹倒猢猻散的體制裡,你將成為階下的囚,將成為意外事故的鬼,將成為十八層地獄之下叫的最慘的那一個。時至今日,零零星星的,陸陸續續的,一個接一個的,就這樣越來越多的開始了。

這是現實中的故事,這是我們以往都想不到的故事。在迫害初期那些年,普通老百姓誰敢想像會有如此多的現世現報。權傾天下不可一世的惡霸,誰能想到會有今天的結局。可就在今天,我們看到了大量這樣的案例。

對那些還有救的人來講,也許還有最後一點點機會。這樣震撼人心的案例,能不能讓你明白過來?苦口的勸善你根本聽不進,那上天的警告你聽不聽,上天的警告也不聽,那當現世的惡報真的到了門前,真的到了身邊,你醒不醒?到那時,可選擇的機會就非常少了,可能只需一個念頭,就能決定了生死存亡。

(七)

翻開歷史,看看水可載舟亦可覆舟的故事,看看每個王朝末年的景象,何其的相似。現在的時間仍覺的很漫長,有些地方還夢想著繼續靜好歲月,可這只是表象的繁榮了。放眼望去,看那星星之火燃起,那是天意,那是人心。當那火光此起彼伏,大地積蓄的火焰終於噴發,到那時無人可以逃避。

所以我們更希望,善良人早一點沉冤昭雪,人權得到恢復賠償。當然這只是我們的希望,指望黨權他們能夠自省能夠改過,那是不可能的。可善良的人,從那年4月25那天開始,就這樣堅持始終如一理性和平的呼喚,就如春日裡那泣血的杜鵑,嗓子沙啞了,承受磨難不知多少了,依然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做下去。

那要有怎樣的使命感,才能使他們堅持傳播真相,呼喚良知,冒了生命的危險,二十多年從不間斷。當真相廣傳,已深入到每個大街小巷城市村鄉,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一朵朵希望之花遍地開滿。這究竟是怎樣的信仰,這究竟是怎樣的力量,支撐著他們走過這麼多年。就像唐玄奘當年走過了九九八十一難,對普通人來講,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奇談。

我們不懂得那份堅持需要憑藉怎樣的境界和毅力,但是我們知道這些年確實有人被喚醒了,也確實有人喚不醒了。當我們看到有太多好人被迫害離去了,我們知道靠勸善講真相喚醒人的機會不多了,老天不想再等了。你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他在那裡裝睡呢,那就等天殺吧。即使還有更多人能警醒過來,但是時間不再多了,機會也不再多。無論賒刀人的預言,無論民間各地方先人留下的祖訓,以及各民族各宗教裡記錄的經典,都在描繪著從今以後的日子。那些因無知而又狂妄自大的人,最需要讀讀書,了解了解真相了,最可憐的是走向陪葬的路上,腦子都成了愚木疙瘩。

要想天譴不波及到你身邊,要麼從精神上充分認識,對著蒼天做三退,要麼脫離黨權罪惡的圈子,要麼制止身邊的罪惡,或把那些罪惡證據交給世界。求生的方法太多了,只是不要沉默了,這世界已經沉默了太久。善良人還在忍耐,還在呼喚,可老天不等了。

這不是聳人聽聞,這是真真實實的事情,就發生在今天。而在下一步到底會有什麼樣的巨變,到底會卷裹多少人進去,只需等著看吧。在此之前,但願人都能守住一份良知善念,及早明白真相,那才是希望的路。人都知道一個道理,在這個世界上正義永遠不會缺席,老天早已安排好了。別看這裡的法律治不了你,上面還有道義良知。在某一個你不知道的時間點,正義就將回歸,那時人間法庭、國際法庭、道德法庭將會集一起。

英雄出少年,有理想的人真是不簡單。回看羅馬帝國迫害修煉人的歷史,看那些英雄的事跡。今天所做的這些,多少年之後回過頭來再看,定會是值得的吧,英姿勃發的年輕警察,眼睛裡放著光芒,憧憬著未來和遠方。她們將要做的,是在中共體制的歷史上沒有人做過的一件事情,這將是名動青史的開創。不但揭開了勇氣的大門,卸掉人們身上恐懼的枷鎖,解開人心中一道過不去的關卡,也揭開了人間法庭的序幕。

這是中國體制內一個除暴安良的故事。我們相信,全民反迫害的時代,馬上就要來臨,無論體制之內,無論體制之外,因為情勢已經逼到這份上了,時間已經走到這個節點上了,不能讓好人再白白的犧牲了。

第二天就要開展那場特別行動了。在郊外,篝火邊上,一個漫漫長夜裡,兩個警察,一個律師,還有一群義無反顧的苦主,即將開展一場特別行動。那將是中國歷史上,也是人類歷史上的一個壯舉。

彼時森嚴的鐵幕已鬆動,林火熊熊,消融了嚴寒,驅趕了黑暗。天上的星星之火越來越多,慢慢的點亮了夜空。受迫害的學員家屬即將見證,這一場人間正義的伸張。在紀念4.25的日子裡,人心歸正,迎接光明。憑年輕的氣魄,在光明來臨前的那一刻,譜寫一首美麗的詩歌。

                                                                                                           (全文完)
                                                                                                         (2022年4月25日夜初稿)
                                                                                                         (2022年5月24日修改)

附:影視資源
    油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IhMNBi5658
    優美客:https://www.youmaker.com/v/NW9ZYe9ex2lK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學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