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襲擊法國 大冰雹襲葡萄園波及數萬公頃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05日】

法國多數地區4日遭受風暴襲擊,造成一名婦女喪生,有些葡萄園區受災嚴重,也迫使3萬名露營幼童軍往安全處所避難。

法新社報導,法國北部盧恩市(Rouen)市長辦公室公布,境內因暴風雨引發暴洪,一名婦女受困汽車底下喪生。

西南部朗德(Landes)和熱爾(Gers)地區,地方官員和農民表示,當地下起比高球還大的冰雹,雅馬邑(Armagnac)葡萄園區有部分遭受波及。

熱爾農業部門主管馬拉柏德(Bernard Malabirade)表示,雹暴已影響了數萬公頃土地。

西南部朗德地區,葡萄酒種植業者拉卡維(Nelly Lacave)告訴法新社說:「葡萄園什麼都沒了,我們農舍屋頂被風暴吹得坑抗洞洞…父親高齡已近70歲,都說從來沒見過這般景象。」

當地電力公司今天晚間表示,法國各地約有5000戶住宅斷電。

在法國中部羅亞爾與謝爾省(Loir-et-Cher),3萬名童子軍在五旬節(Pentecost)假期舉行的露營活動也受影響,這群8至12歲的孩子們緊急躲避風暴,還有許多人在地方官員協助下在當地城堡中避難。

氣象局並警告,接下來還會出現更多風暴,從法國西南一路往北部和東部移動。

反觀地中海島嶼科西嘉(Corsica)則寫下歷來6月份最高溫紀錄。島上最北的科西嘉角(Cap Corse)出現攝氏37.4度高溫。

(中央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