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讓我去掉個性偏執,走向理性平和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6月09日】

我是修煉了二十多年的大法弟子,期間走過的風風雨雨,日日夜夜,從來沒有動搖過對師尊的堅信!對大法的堅持!我用我無悔的修煉過程,證實著大法修煉的神奇與殊勝!也見證著師尊無邊的法力與威德!與佛恩浩蕩!師尊洪大的慈悲恩澤蒼宇眾生,包括世上的每個人,我能夠在人世間得到師尊的救度真是生命中無上的榮耀!

下面說一說我在大法修煉中的變化,以此來表達我對師尊的感恩與敬意!

從前的我個性偏執,表現為較真兒、頑固、自我、看不起別人,無論做錯了什麼事從來不認錯,還強詞奪理,更不用說跟人道歉了。極端的自信,極端的要強,自尊心、面子心很重。誰傷了自己的自尊心從來不原諒,沒有寬容心,心裡總是恨恨的。思考問題、做事方式固執己見,不會隨機應變,不懂得退一步換一種思路來做,大腦被自己人為的抑制住,死板僵化。這種個性上的缺陷從學生時代就表現的很強烈,認準的事即使不對路子也會頑固的堅持,有一種撞了南牆都不悔改的倔勁兒。

舉個例子說,上學時,每解一道數學難題,我都會堅持著用自己的思路去做,即使解不開我也要苦思冥想,哪怕是老師提供的借鑑辦法我也不考慮,非要用自己那個費事、笨拙的方法做出來不可。思路封閉,大腦被自己的固執人為的抑制住,沒有智慧,做什麼都顯的很笨拙。

修煉法輪大法讓我思路開闊,境界昇華,明白了大法是讓人按照真善忍做好人,寬容、慈悲、善良才是做人的品德,師父講的法理句句打入我的內心,滌盪著我那被塵封已久的心靈。通過不斷的學法,我發現了障礙自己智慧發揮的執著心和各種後天養成的不好的習慣,一一將它們從心中剔除。境界提升後,看問題的角度也拓寬了,不再局限於自己狹窄的思路中,做事頭腦清醒,而且能夠很快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智慧也不斷的顯現出來。大法打開了我死板僵化的大腦,讓我切身體會到了大法圓容不破的神奇殊勝!    

工作中,不再為複雜的人際關係和各種叵測的人心表現而傷感了,在利益面前能夠用從大法中修出的正念來看待,把那些觸及心靈的利益得失和矛盾的出現都當做是我提高心性的機會和考驗,我不再固執己見,能夠站在別人的角度為他人著想,遇事不再強詞奪理,與人發生矛盾不再一味指責、強辯、怨恨,能夠靜下心來向內找自己,哪裡做錯了敢於承認自己的錯誤,學會了低頭跟別人道歉,能夠真誠的關心別人,善待別人,為別人著想,心胸開闊,思路清晰,做什麼事情也不費勁,很快就能找到解決辦法,既快又好。沒有了過去那種遇到難題苦想冥思也想不出辦法的窘境!大腦好像開了竅一樣,打開了智慧,做什麼事情立刻就能找到竅門,條理清晰,很快就會做好,再也不是過去那樣的笨拙了。僅舉一例。

就拿寫文章來說,雖然我上學時沒有很好的練習過寫作,作文寫的也不過關,都是因為趕上中共邪黨搞的「文革」動亂,那時我上小學,學校根本沒有寫作的參考素材,沒有課外讀物,都是邪黨的政治宣傳口號教條等邪惡黨文化的那一套東西,內涵空洞,根本學不到寫作方面的知識。但我非常喜歡寫東西,上大學和工作後也堅持寫日記,可就是絞盡腦汁也寫不出想寫的內容,不知道怎樣開篇布局,沒有條理,思路混亂。學法修煉後,大法打開了我的心智,我也學著把自己的修煉體會寫出來,慢慢的就掌握一些門路,想寫的時候,頭腦清晰,思路泉涌,知道怎樣開篇,怎樣敘述,怎樣收尾,能夠把自己的想法真實的呈現出來。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師父給我的智慧,我非常珍惜!我一定會利用好這一條件更好的證實法,在師尊安排的正法修煉路上勇猛精進,不辱使命!不負師恩!

修大法讓我脫胎換骨,真、善、忍重塑了我的靈魂,從骨子裡去掉了那些象山一樣的頑固執著心,認識到了後天形成的個性偏執是障礙自己修煉提高的枷鎖,必須砍斷它們才能揚帆遠航!遇到問題能夠退一步,理性的思考,遇到任何事都用真、善、忍要求自己,看淡名利,樂於助人,能夠誠懇的接受別人的建議,謙虛待人,尊重別人,那些障礙自己智慧發揮的執著心被消掉後,變的身心輕鬆,理智平和。

我非常珍惜在大法中修煉的機緣,這是我生命中久遠就在等待的宿願!今生能夠得到大法真是無比的幸運!我一定勇猛精進,緊跟師父的腳步,努力讓自己達到真、善、忍的標準,不斷提升生命境界,最終達到返本歸真!圓滿隨師還!

現階段的一點體會,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