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狄仁傑為什麼會有身藏不露的醫學絕技?

文:清竹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06月10日】

正見廣播(音頻):狄仁傑為什麼會有身藏不露的醫學絕技?

文:清竹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在唐朝武則天時代,狄仁傑是一位傑出的政治家,他政績顯著,身居當朝宰相。

然而狄仁傑在我們中國人心目中印象最深的,還是在影視節目中所看到的,狄仁傑那高超、神奇的斷案故事,叫觀眾看後拍手稱絕。可是,狄仁傑還有一門高超的技能,卻鮮為人知。那就是他精通醫學,尤其針灸術更為高明。然而,由於狄仁傑傑出不凡的政績,從而遮掩了他醫學方面的才華。

在唐朝薛用弱《集異記》和明朝徐應秋《玉芝堂談薈》中都記載著這樣一個故事:唐朝顯慶(西元656-661年)年間,狄仁傑赴京應考,路過華州(今陝西華縣),看到街道旁雲集的眾人很多,把路幾乎都堵死了。

狄仁傑只得牽著馬擠過去觀看,只見路邊豎著一個大牌子,上面寫道「能療此人,酬絹千匹」。 狄仁傑走近再一看,原來在此牌處側躺著一位年約十四、五歲的富家子弟,鼻端生有一個腫瘤,大如拳,一端連著鼻子,其根部像細長的筷子。一觸碰瘤子,就會酸痛刺骨。兩眼被瘤子所擠壓,使這位少年痛苦萬分,生命也受到了威脅。

狄仁傑看到此場景,頓生慈悲之心,上前仔仔細細打量了這位少年後,就跟其父母說:「此病我能治。」患兒父母聽後喜出望外,連忙叩頭祈請,並叫隨從將千匹酬絹置於坐側。狄仁傑囑咐將患兒扶起,然後取出銀針在患兒腦後的一個穴位處扎了進去,過了片刻便問這孩子:「你的腫瘤有感覺了嗎?」當孩子點點頭時,狄仁傑就知道銀針起作用了,此時時效也到了,於是馬上把銀針拔了出來。沒過多久神跡出現了,腫瘤竟從鼻子上自動的掉落下來,兩眼也恢復了正常,病痛全部消失。

如此高明的醫療神跡,圍觀的百姓是聞所未聞,更別說親眼所見。此時圍觀的百姓和患者的家人被震驚的目瞪口呆,瞬間似乎空氣都凝固了,一片的寂靜。等他們清醒過來後,頃刻間響起了熱烈的歡呼與掌聲。患兒的父母和親眷們真是感激涕零,不知說什麼才好,馬上將承諾的酬絹奉上。

而此時的狄仁傑卻笑著說到:「我是可憐那病危的孩子。只是急人之危,為病人解除痛苦罷了!我不是靠行醫吃飯的。」說罷,上馬而去。

也許朋友會問:我們看了很多狄仁傑的影視劇,從沒看到他有如此高明的醫技啊?那他的醫技是從哪學的呢,他的師父又是誰呢?為什麼他就不要孩子家人給他的酬絹呢?……

說到這個問題,我們就得從中華傳統文化說起。我們都知道,在我國五千年的文明史上,有許許多多的輔佐開國帝王的文臣武將,或者是那些大醫學家、大文豪等等,他們很多都是修道的,這一點我們從古書中都能得到印證。

這些人在修道的時候,師父會教給他們很多的學問和本事。只是他們每個人的使命不同,比如,在人間有當將軍的,有當宰相的,有當文學家的,有當醫學家的等等,所以所學專業的內容就會不同。

我們舉個例子,我們在上大學或研究生的時候,有人可能是學理科的,也有學文科的,有專攻數學、物理、歷史的、或者是文學的等等。但這並不代表學歷史的他就不懂數學、文學等等,只是他哪一門比較突出而已。

而狄仁傑的師父在教他如何治國的時候,本身就包含了許多其他本領。這就是為什麼狄仁傑既有傑出的治國才能外,又身懷治病絕技的原因所在。

但是無論是治病也好,帶兵打仗也好,或者治國也罷,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把人世間的名利錢財看得很淡,我們看到有很多大醫學家,把別人的絕症治好後,家人給再多的錢財都不收。在唐朝時代,名醫孫思邈把長孫皇后的病治好後,太宗李世民特別高興,要封孫思邈做高官以及賞賜他許多的財寶,然而卻都被孫思邈婉言謝絕了。我們都知道唐太宗李世民在執政前,在他的身邊有許多能征慣戰的大將,其中有一位叫尉遲敬德的大將更是了得。當時太子李建成和齊王李元吉合某企圖瓦解和加害李世民,首先就從他身邊的大將尉遲敬德下手,於是就用了許許多多的金銀財寶拉尉遲敬德下水,這些金銀財寶可以說是能讓尉遲敬德全家一輩子都享受不盡的榮華富貴,可是卻被尉遲敬德斷然拒絕了。

我們在前面講到,修行之人是要淡薄名利的。為什麼要看淡?在我國幾千年來一直流傳著這樣一句話,叫「德不配位」。意思是說,你有多高的道德修養,才配有多大的能耐,它們之間是相輔相成的關係。有精湛的技能配上高尚的品德,才能在人世間留下他們的英名神跡,才能最終完成自己的使命。這就是為什麼這些人不貪圖錢財,只求功德的原因。

我們再來看看現在的中國,為什麼會腐敗橫行、道德敗壞呢?就是在中共體制下的中國人,只求金錢,不講道德造成的。中國有句成語叫:上樑不正下樑歪。你看那些中共的高層,他們只想著自己如何的花天酒地、盡情享樂,有誰會真正的為中華民族和百姓的利益著想呢?這樣道德敗壞的社會還會讓它長久嗎?

中國人常講的一句話:人不治天治。當人類無法改變這一切的時候,上天就會出手了。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大瘟疫,人類的科學對它根本就是無能為力,這不就是上天開始了對人類的懲罰嗎?其實更大的災難還沒有開始。

那有什麼辦法才能躲過人類這場大災難呢?這也是中國人,乃至全世界人最為關心的話題。法輪功學員告訴您:不與中共惡魔為伍,退出它的「黨團隊」組織,誠念九字真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是一個最為有效的避難方法,是真正的靈丹妙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