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10:神秘的「漢字」



【正見網2022年05月05日】

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10:神秘的「漢字」

編輯:靜竹
主播:純子 萬來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少年朋友,你好,我是純子姐姐。我們小的時候就知道,我們中華民族有著五千年悠久的文明歷史,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盤古開天地」、「女媧造人」、「神農嘗百草」、「倉頡造字」等神話傳說,奠定了我們中華民族神傳文化的初始。「天人合一」、「積德行善」、「禮義仁智信」、「修真養性」、「敬畏天地神佛」等傳統的儒、釋、道文化,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中的精髓。而且,這些古老而悠久的文化傳承,還和我們中華民族的命運息息相關。

在今天的節目中,純子姐姐將和少年朋友一起去領略這文化傳承中最不可缺少的部分——「漢字」和它神秘的內涵。

「漢字」不僅是中華傳統文化的載體和縮影,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還在使用的像形、形聲、會意字體。它的來源和內涵充滿了神秘的色彩。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聽聽它的故事。

倉頡造字

傳說倉頡是黃帝的一個史官,十分擅長描摹繪畫。黃帝統一華夏之後,感到用結繩記事的方法記事,已遠遠滿足不了記事的需要,就叫他的史官倉頡想辦法造字。於是,倉頡就在當時的洧水河南岸的一個高台上,建造了一所房子住了下來,開始專心致志地造起字來。可是,不管他怎樣苦思冥想,很長時間也沒有造出一個字來。天上的神看見他這樣,就出手幫了他一下。

有一天,倉頡正在苦苦思索的時候,從天上飛來了一隻鳳凰,這隻鳳凰的嘴裡叼著的一件東西,突然掉了下來,正好就掉在了倉頡的面前,倉頡撿起來一看,上面有一個動物的蹄印,可倉頡卻認不出這是什麼動物的蹄印,這時正巧有一個獵人從門前經過,於是倉頡就拿著這個蹄印去問了這個獵人。獵人隨意看了看後說:「這是貔貅的蹄印,與其它動物的蹄印是不一樣的,所以我一眼就能看出來。」倉頡聽後,不由眼前一亮,心想:是啊,這世間萬事萬物,都有著它們自己的特徵,我如果能抓住每件事物的特徵,並把這個特徵畫出來,讓人一眼就能認識,這不就是字嗎?

從此,倉頡便開始仔細觀察起各類事物的特徵,包括日、月、星、雲、山、河、湖、海,以及各種飛禽走獸、應用器物等,並按照這些特徵,畫出了許多讓人一眼就能看明白的簡單圖形,歷經數年終於造出了漢字。造字成功的那天,天上的神明,為了獎勵倉頡,降下了一場穀子雨。這也就是人間穀雨節的由來。

聽到這,少年朋友,你可不要以為我們的「漢字」僅僅只是圖形,它可是蘊含著許多高深的內涵。因為每一個傳統「漢字」的本身,不僅包含著豐富的信息量,而且都充分體現了中華文化神傳的特性,也都貫穿著炎黃子孫傳統的道德、天、地、人等內涵。所以東漢的許慎,在《說文解字-敘》中說:「『漢字』不但是文明的基礎而且內涵中有著神的旨意」。「 漢字」精美的內部結構和它神秘的內涵,讓世界上許多研究漢字的專家學者,深深陶醉其中,他們讚嘆地說:「每一個漢字都是一首動人的詩,一幅美麗的畫……」

可是信奉「無神論」的「中共邪黨」,自竊取中國政權以後,卻不顧專家學者的反對,在其政權統治下的中國大陸,大肆推行它篡改編造的簡化字。而傳統「漢字」不同於其它文字的最大特點,就是它的全息性。因為「漢字」是象形文字,它是通過象形,反映天、地、人、事、物紛繁的信息,也就是說「漢字」與萬事萬物都有著緊密的聯繫。所以中國古人可以通過測字通易理,合陰陽。而中共邪黨推行簡化字的目地:就是想通過改變傳統「漢字」的象形,來改變傳統「漢字」原有的全息信息,讓傳統「漢字」的含意發生變化,從而進一步改變神賦予每個「漢字」的內涵,讓我們中華民族在變異了的文化下逐漸的走向沒落。下面這幾個漢字的比較,我們就能看出其中的端倪。

「國」字的簡化,讓中國成了獨裁專治的國家。

傳統漢字的「國」字中有一個「或」字,這個「或」字是由「口」「一」「戈」三個字組成,「口」是指人口代表人民,「一」是指土地代表國土,「戈」是指兵器代表軍隊。也就是說傳統的「國」字中有組成國家的三個要素:人民、土地、軍隊。而中共邪黨簡化後的「國」字,不但沒有了人民,也沒有了國土和軍隊,只剩下一個大王拿著象徵權柄的印章獨霸一方。說來也巧,這個簡化後的字形,卻真實地反映了當今中共邪黨統治下的中國大陸的現狀。因為在中國大陸,人民在國家中沒有地位和權利,國土可以為了私慾任意出賣,軍隊維護的是當權者的利益而不是國家。

「東」字的改變,讓東土成為了人間的煉獄。

傳統漢字的「東」字是由「日」字和「木」字組成。我們中國在世界的東方,古代稱中國為東土,神當初造字時,很形像的描述了美好的東方:在日頭(太陽)升起的地方,有繁茂的草木。有陽光、有草木,當然就會有空氣和水,也就有了人類的生息和繁衍,這就是「東」。而被中共邪黨簡化後的「東」, 不但「木」變了形,更重要的是它把其中的「日」字抽掉了,讓東沒有了日,也就是說讓東方失去了太陽,所以現在的中國是「暗無天日」。 

「愛」字的變異,讓中國人失去了善良的本性。

「愛」是一種心理活動,要用「心」去愛,所以傳統「漢字」的「愛」字中有一個「心」字,可是中共邪黨在簡化漢字時,卻把「愛」字中間的「心」殘忍地抽掉了,讓所有的「愛」都沒有了心,成了假愛。所以現在的中國人,人人為近敵,為了情慾,丈夫可以背叛妻子;為了金錢,兄弟可以反目;為了名利,人們可以貪贓枉法;為了打擊善良,政府甚至可以違背良心,栽贓陷害,殺人害命。

聽到這,少年朋友,我想你在為我們中華民族,擁有世界上最神秘、最美妙的文字,感到自豪和高興的同時。也一定會對「中共邪黨」如此破壞我們的神傳文化感到震驚和憤怒。你也一定徹底看清了「中共邪黨」的邪惡本質。中華民族是一個靠文化凝聚而成的民族,他有著燦爛的五十六個民族,如果沒有了傳統文化的傳承和維繫,中華民族就會隨著時間自然在人間蒸發,成為只是單純活著的黃皮膚、黑頭髮的黃色人種。所以回歸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才是復興我們中華民族的根本保證。

親愛的少年朋友,作為中華兒女的你,為了民族的復興和你美好的未來,是不是也應該馬上積極的投身到:同化宇宙大法「真善忍」,回歸中華傳統文化,退出「中共邪黨」一切「黨、團、隊」組織,徹底解體「中共邪黨」的洪流中呢?

節目的最後,純子姐姐給少年朋友帶來了一首歌曲《復我華夏傳統》,願聽到廣播的少年朋友,都能為中華民族回歸中華傳統文化盡一份心力。

歌曲:復我華夏傳統

作詞:清空
作曲:新樂
編曲:如初
演唱:純子

中華千年神州
文明璀璨悠久
盤古開天闢地
炎黃才是祖宗
堯舜德行天下
大禹治水救眾
后羿射日安邦
嫦娥飛向月宮

少年朋友,今天的《正見廣播--少年時空》節目就到這裡,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