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台北大爆滿 冠蓋雲集 觀眾心馳神往

【正見新聞網2022年07月10日】

2022年7月9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的演出適逢周六,國父紀念館內冠蓋雲集,宛若主流人士商會年會活動現場,除了有文化部長、陸委會主委等多位政要親臨觀賞外,也有百餘位高爾夫俱樂部會員以觀賞神韻方式促進交流,愛好傳統文化的觀眾更是穿著正式漢服入場。

神韻演出之國際高規格,眾所矚目。當天兩場演出皆爆滿,觀眾掌聲熱烈不斷,晚場演出神韻藝術家三次謝幕。神韻在台北的演出已經連四場爆滿。

文化部長:人類應共同關心的普世價值

「非常高水準的藝術演出,也展現創作上的自由,這應該(讓)世界上所有人都看到。」文化部長李永得讚佩演出涵蓋多方面的藝術元素,「用舞蹈傳達故事,編排得非常非常美,服裝設計、動態天幕,都配合得非常好,是一個非常完美的演出!」

「非常佩服,傳統文化的(核心價值),結合現代科技,結合的非常完美」,李永得表示,「從文化部的角度來說,會特別關心其中的藝術成分,非常好。」

李永得也讚賞神韻能在一個演出內,將多元民族純真特性全然展現出來,「傳統中國的傳統文化非常好,而每一種文化都包含了多元文化,例如演出有包括女真族、彝族各方面傳統文化、多元文化是建立自由體制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等於一個故事講一個事實」,他印象最深刻的節目是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末後的瘋狂》,「我覺得特別感動,這在自由世界很難想像」,他說明,「在一個專制的政體下,人民信仰、思想各方面的自由都受到限制、受到迫害,然而(對神的信仰)是普世的價值,人類應該共同的關心。」

李永得最後佩服神韻在後疫情時代,以堅忍毅力持續在各地巡迴演出,為全球帶來正向的能量與希望,他讚佩說,「正向的力量對整個社會都好!」

南非駐台代表:我辦公室的人都知道神韻,大家都羨慕我

「我真的很喜愛這場演出!」南非駐台代表 Hugh Graham Anderson觀賞後表示,「這演出就是中華傳統歷史與文化教材,深富文化與教育性」,「還有現場的古典樂團,裡面有中國樂器,讓人很放鬆。」 其中他尤其喜愛節目《水袖》,「讓人印象深刻,感覺很婉約。」

神韻演繹中華傳統文化其實是神傳而來,Anderson表示這概念一點都不陌生,信仰的普世價值內涵也表現在西方文化中,「因為我是基督徒,所以相信每個人都有(這種神性),我們的信仰相信人性是一個整體,也就是一體的。」

「神韻很有名,我辦公室的人都知道神韻,大家都羨慕我!」Anderson還表示神韻在國際享有高度知名度,「大家說我很幸運,因為能觀賞到這個演出!」

「我自己也覺得很幸運!」Anderson最後表示,「因為演出展現出的歷史、文化、藝術都是我喜愛的主題。」

外交部發言人:神韻傳達重要訊息 演出很成功

「很精彩!」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偕夫婿以觀賞神韻度過美好周末私人行程,她於觀賞9日晚場演出後表示,「主要是我們支持自由、民主、人權,基於這樣一個理念我們來看神韻。」

「神韻融合了中華文化的精隨,也看到她的優美、幽默,結合了現代的科技」,歐江安說,「運用了現代的科技,發揮得更淋漓盡致」,「融合了傳統跟現代,真的覺得很精彩!」

「我們看到很精彩的畫面,那是帶來一些希望、自由、多元(的畫面)」,歐江安說明,「很精彩、很享受,我們來這邊也想要一起為民主、自由加油!」「而且傳達的訊息,我覺得很重要」,她強調,「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訊息!同時融合古典、現代,東方、西方,我覺得很成功!」

演出給歐江安帶來最深印象的節目是風趣詼諧的《書院故事》、《小和尚》,而其夫婿潘國隆則非常喜愛描繪孫悟空的故事《金猴鬧天宮》,「齊天大聖很有趣,結合神話跟現代的技術,背後花果山仙境般的動態天幕很有調和感與協調性,整個藝術的美感都呈現出來了!」

「而且讓人似乎身歷其境,把傳統在看的小說揣摩出來」,潘國隆接著說,「讓人有一個幻想之旅,一種視覺跟音樂的一種想像的融合!」神韻藝術家雖來自不同國家,大家卻宛如只有一個整體,他表示,「融合起來很好,即使沒有受過中華文化薰陶的這些外國藝術家進來,結果表現很融合。」

「節目也挺緊湊,我覺得很享受」,在一旁的歐江安也愉快贊同道,「一幕接一幕,沒有空檔。」「很美、很精緻,一切都很精緻!」

神韻在世界各國巡迴,就是不能在共產中國演出,對此歐江安更感佩神韻藝術家身負使命,她最後表示,「令人敬佩,神韻加油!」

總統府國策顧問紀政:神韻非常了不起

「神韻演出非常了不起!」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總統府國策顧問和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的演出,她讚賞神韻「宣揚傳統中華文化,(並將其)表現的非常好」。

2022年7月9日晚間,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灣台北國父紀念館展開台北的第四場演出。紀政是第三次看神韻演出了,她高興地分享自己的觀感,「神韻(舞蹈演員)的演出,他們的動作都非常的一致,這是非常不簡單的一件事情。來觀賞神韻我覺得很享受。」

對於神韻展現中華文化之美,紀政稱讚道:「神韻所宣揚的傳統中華文化,她表現的非常好。演出非常的了不起,真的很希望我們的國人,都有這個機會來欣賞神韻。」

今年神韻有七個藝術團在全球巡迴演出,紀政談到,她曾經看過美國那些高官們看神韻的訪問,他們都非常讚美神韻的演出,「我覺得這種讚美呢,讓身為在台灣的國人,也是很引以為傲的一件事情。」

她提到,認識的人裡有人的孩子也在神韻當舞蹈演員,她說:「父親以他的兒子為榮。」對於台灣人(以舞蹈、音樂專長)加入全世界神韻巡迴演出,她覺得這個意義很棒,是很不簡單的事情。

舞劇《金猴鬧天宮》讓紀政笑著說,「因為我屬猴,所以對西遊記裡面的齊天大聖特別有好感。」她讚賞神韻呈現的美猴王故事,「西遊記是很美的一個故事,裡面還有唐三藏、豬八戒啊……」

她還讚美二胡演奏家和鋼琴伴奏家倆人合作演出的二胡節目,「非常棒」。

享有「飛躍的羚羊」美譽,紀政曾經在1968年墨西哥奧運奪得田徑女子80公尺跨欄銅牌,她是繼楊傳廣在1960年羅馬奧運獲得男子十項全能銀牌後,第二位獲得奧運獎牌的台灣運動選手,也是台灣第一位在奧運奪牌的女子選手。此後更九度刷新世界紀錄,獲選1970年美聯社年度最佳運動員。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擴大良善力量,對人類是福氣

「透過藝術,把一些議題從中帶入,這是非常好的方式」,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知名節目主持人張宏林觀賞晚場的演出後讚許,「特別是藝術演出的專業程度非常高,一方面可以享受非常好的舞蹈跟音樂,另外一部分讓他了解一些應該要了解的議題。」

「特別我們看到在(共產)中國,尤其政治上,對於某些一般良善百姓的迫害」,長期關心百姓民生議題的張宏林說,「透過這樣的節目,可以喚起東方西方許多人的共鳴,這樣的舞蹈,的確是非常好的媒介!」

「原來的中華(傳統)文化,事實上非常受人喜歡」,除了傳遞重要訊息,神韻展現的傳統文化精髓讓張宏林有感而發,「但很不巧因為現在是中共在控制中國,大家反而對中華傳統的這些藝術,產生了抵抗,這絕不是我們民眾的福氣!」

「其實中共只要做得越變本加厲,一些惡劣的行徑,事實上讓不只華人,所有黃種人大家都受害了!」張宏林最後說,「我們真的應該擴大更良善的力量,對所有人類才是福氣!」

「這兩年多疫情,的確造成大家非常重大的影響」,神韻在後疫情時代為台灣帶來強大的良善能量,增強人們對未來保持希望與信心,張宏林表示,「這樣的努力,值得大家肯定,應該多多來支持神韻藝術團。」

他最後說,「藝術可以為大家帶來生命的平靜,身心靈部分若達到一個很好的平衡,演出是很好的調劑,觀賞神韻是讓人身心達到平衡的一個好方法!」

張宏林也是網路知名政論節目《政經最前線》的主持人。

世界名人錄學者:感人肺腑,讓人心馳神往!

「這演出讓人心馳神往(soul stirring)!」,名列在2016年馬奎斯世界名人錄(Marquis Who’s Who)的 Daniel Steve Villarreal,抓緊台北加座機會,好不容易買到神韻的票,分享自己觀賞晚場後的感動。

「神韻的票實在太難買了!真的好不容易才買到這張票,」擅長於語言教育學領域的Villarreal博士是法院認證翻譯及大學助理教授,他表示,「我在台灣已經幾年了,但我從來不知道原來中華傳統文化是如此的博大精深,好感人!」

「一個兩個小時的演出,竟然能讓我了解到這麼多歷史、音樂與文化」,Villarreal興奮說,「這演出引起我多方面的對傳統文化的好奇,包括主持人講的『大樂與天地同和』,音樂與身體細胞可以產生共振而影響健康等,還有關於大法的傳統精神信仰等等。」

神韻演出讓Villarreal為之陶醉,「我的天,真的好感動,這演出讓人心馳神往(soul stirring),如此之美。」

除了純善與純美,演出也展現普世價值的「神性」卻在共產中國被壓制的事實。對此Villarreal說,「這是因為無神論的緣故,雖然我不是百分之百的基督徒,但我們相信上帝應在任何的『王』之上,例如美國總統就職必須手按著聖經發誓,『王』本身不會高於『神』,然而這一切對信仰無神論的共產中國是無法容忍的,他們只能接受『王』要高於神,所以一味壓抑信仰。」

「然而,最讓我感動的」,Villareal接著說,「是罪犯、歹徒因為領悟到對神佛的信仰而洗心革面,邪惡轉為善良的節目。」他說,「神韻在兩個小時的演出中,真的具有提升靈性,讓身、心、靈結合為一的元素。」

「明年一定要提醒我事先買票,拜託拜託!我要買比較好的座位!神韻的票太難買了。」Villarreal於演出後特別到櫃檯記下明年觀賞角度最佳的座位號碼,他表示因為加座的位置視線角度不夠好,「因為我明年一定要好好享受這場演出!」

陸委會主委:神韻傳遞祥和共榮價值

「神韻傳遞諧和祥和、共榮共好、真善忍的普世價值。」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主委邱太三感動表示,這樣的演出對於啟發當今國際局勢尤其「具有正面能量與意義」,同時,他「祝願神韻世界巡迴圓滿成功」。

2022年7月9日晚,邱太三觀賞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的第四場演出,他讚嘆,「神韻藝術團真的是超水準,非常令人驚艷,每回演出都精彩絕倫,難怪每一場都爆滿。」

多次觀賞神韻演出,邱太三的觀察越來越細微。他分享了三點見解。

第一、「神韻整體表現華麗壯觀」,邱太三說明,「尤其布景的動態天幕科技很新穎,與前面舞台上的演員虛實穿梭、合而為一,結合得天衣無縫,相當自然。」

第二、邱太三表示,「神韻確實展現了博大精深的中華傳統文化,以及民族舞蹈文化,呈現出一個諧和、祥和、正能量的精神價值,讓人覺得有活力,也充滿了希望。」

他提到第三點,「傳達了『真善忍』這樣的一個信息。」

談到印象深刻的節目,邱太三認為《餐館的故事》深具啟發意義,「從原本競爭的關係,在遭遇災難之際,彼此能夠轉為相互扶持,最後可以共榮共好,我覺得這個意義反映在現實國際社會裡面,其實是滿有啟發的。」

他進一步表示,「當人們遇到災難時,應該相互扶持,這種正向能量、善的循環,在這場舞劇裡生動演繹出來,讓大家自然而然地獲得一個感受與心得。真是一個滿不錯的寓意表現,確實相當成功。」

「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真的是超水準」,邱太三讚嘆,神韻來台巡迴演出一個月,在七大城市進行28場演出,場場近乎爆滿,「哇!我覺得真的盛況空前,看起來,每一場都爆滿,今天(這場)更是,人潮絡繹不絕。」

邱太三認為,神韻能夠有此佳績,「可見她真的確實獲得大家的肯定。在整個國際情勢如此緊繃甚至衝突之際,我想這樣的一個演出是有她正面的能量跟意義存在。」

最後,他祝願神韻世界巡迴演出圓滿成功。

大陸委員會是中華民國統籌處理海峽兩岸事務的專責行政機關,轄下設有法人機構「海基會」,進行兩岸民間對接與台商交流服務。陸委會統責駐香港辦事處、駐澳門辦事處、蒙藏委員會,課室業務包括進行大陸情勢研判與政策研究,以及兩岸文教、體育、宗教等相關交流。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