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結束亞太演出 神韻國際藝術團載譽返美

【正見新聞網2022年07月12日】

在圓滿結束了為期三個多月的亞太演出之後,神韻國際藝術團於7月11日飛抵新澤西紐瓦克機場,受到了新澤西和紐約粉絲的熱情歡迎。藝術家們下飛機後顯得輕鬆愉快,他們說,神韻觀眾的熱情反饋給予他們動力,「再難都值得」,他們願意馬上投入到明年的節目排練中去。

在圓滿結束了為期三個多月的亞太演出之後,神韻國際藝術團於7月11日飛抵新澤西紐瓦克機場,受到了粉絲的熱情歡迎。

神韻國際藝術團團長宇鳴介紹,他們從今年1月份開始了2022年的巡迴演出,在美國、澳洲和台灣三地共進行了近百場演出。最後一站台灣的經歷尤其特殊。雖然當地有嚴格的防疫要求,但是神韻卻締造了28場演出多場次爆滿、加座、一票難求甚至搶票的盛況。觀眾中更出現政要名流與各界精英,觀眾多穿節日盛裝來看演出,凸顯人們對神韻的虔誠與尊重。

神韻國際藝術團團長宇鳴

「我們在台灣從南演到北,在南部人們對疫情還比較保守,大家都還戴口罩,到北邊就好很多,到了台北一票難求,還加了場。」宇鳴說,「而且觀眾中來了很多VIP,平時不太關注的人都來看了;另外因為疫情的關係,台灣人都很壓抑,所以他們看演出的時候都特別開心,讓我們覺得再難都是值得的。」

台灣文化部長李永得7月10日在台北國父紀念堂觀看了演出後表示,他對神韻非常佩服,「傳統中國的傳統文化非常好,而每一種文化都包含了多元文化」,傳統文化中對神的信仰是「普世的價值,是人類應該共同關心的」。

結束了長達7個月的巡迴演出,神韻國際藝術團的藝術家們回到家鄉非常愉快。

神韻國際藝術團主持人銀蓮

「我現在的心情非常高興。」神韻國際藝術團主持人銀蓮說,因為台灣人都講中文,她能看得出台灣觀眾對節目的深刻理解。「觀眾對節目很熟悉,一看就特別懂,而且理解得很深……我們在最後一場的時候是謝了三次幕,觀眾一直在那裡鼓掌,不走,而且給我們豎大拇指,可能觀眾經過兩年的疫情,看神韻都有被正的能量包圍的感覺。」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7月9日在國父紀念堂觀看了神韻在台北的第四場演出後讚嘆道,神韻「超水準」「令人驚艷」「每個演出都精彩絕倫」「難怪爆滿」,「神韻確實展現了博大精深的中華傳統文化以及民族舞蹈文化,呈現出一個諧和、祥和、正能量的精神價值,讓人覺得有活力,也充滿了希望。」

二胡演奏家王真說,因為台灣有防疫要求,進入台灣演出很不容易,所以她特別珍惜這次的機會,每一場演出都感覺跟觀眾在交流。

神韻國際藝術團二胡演奏家王真

「二胡對台灣人來說是一種非常熟悉的樂器,他們對二胡欣賞的要求更高,我都儘量拉好。」她說。

台北一位牙醫診所所長曾振文稱讚二胡獨奏「扣人心弦」,「這位二胡演奏家演奏得非常好,她那個琴弓在『跳』時好像萬馬奔騰那種跳躍感,還有琴聲抑揚頓挫、由小漸大,各種音質表現得好棒,她的演奏讓我感動。」

神韻藝術家對觀眾的感動有最直接的體會。主要領舞演員潘承學表示,台灣觀眾的熱烈反饋對他是一種鼓勵。

神韻國際藝術團主要領舞演員潘承學

「經過兩年的疫情,台灣觀眾真的是期待著神韻,台灣的中國文化非常濃厚,他們看秀充滿熱情……我今年演的角色是孫悟空,一出場,像山上的猴王一樣翻了個身,落在台上,大家就笑起來,開始鼓掌……每個人都想看這樣的中國文化中標誌性的角色。」他說,「回到家鄉固然高興,但是演出對我們來說更有意義。」
粉絲:每個人都應該看一場神韻

神韻的歸來讓紐瓦克機場的航空公司職員和地勤人員中的粉絲們激動不已。一組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的職員一直等到神韻藝術家們下飛機,他們甚至連中文「歡迎神韻」都說得流利。

「神韻非常美麗,演員們非常優雅,真是美妙絕倫的舞蹈,我想明年4月再去看演出。」空姐Danuta說。

聯合航空空姐Danuta在紐瓦克機場迎接神韻藝術家歸來。

另一位機場工作人員鮑爾(Emily Bauer)說,他們全家都是神韻的大粉絲。

「我希望每個人都來看一場神韻,因為她讓你感覺美好。」鮑爾說,「這樣的藝術對人類和文化是非常重要的,你的心靈需要這種藝術。」

紐瓦克機場工作人員Emily Bauer是神韻的大粉絲,一聽到神韻藝術家歸來,她非常興奮。


紐瓦克機場一組職員都是神韻粉絲,他們一直拿著氣球等待神韻藝術家下飛機。

紐約大學臨床副教授周聰從2014年開始年年看神韻,這是她第一次來機場迎接神韻。

「看神韻是我每年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我認為神韻所傳達的信息和理念,對今天混亂的、令人感到無奈和迷茫的世界來說,給人安慰和希望。」她說。

紐約大學臨床副教授周聰第一次來機場接神韻,激動地流下了淚水。

說起第一次來迎接神韻藝術家,周聰激動地流下了眼淚,「這些神韻演員為了達到高水準,他們付出的艱辛和捨棄掉的享樂和安逸,作為一名教師,我深知這些年輕人是多麼不容易……他們非常有勇氣,他們是這個時代的希望,所以我要來這裡表達對他們的敬佩、支持和感謝。」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