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學員身上的黨文化表現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7月28日】

身處大陸,人們從小就在黨文化中生活,很多黨文化言行和思維都習以為常了,如果不用大法來對照衡量,很難發覺和改變這些變異的東西。下面把我看到的本地學員表現出來的黨文化言行列舉出來,只希望我們能及時歸正。

首先,說話帶髒字。本地男同修大多數說話帶髒字,其本人卻渾然不覺。因為本地男女老幼大多數都說話帶髒字,從小就污染了,已成習慣了。我們要趕快改,不然影響大法弟子形像,也影響救人效果。

其次,太過隨便。比如說坐姿,現在的人坐姿五花八門,怎麼舒服怎麼來,有翹二郎腿的、有叉腿坐的、有歪坐的、有半躺坐的、有坐一張椅子腳下再踩一張小凳子的等等,本地有的同修坐姿也比較隨便。古人說「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弟子規》中要求小孩:「勿箕踞,勿搖髀」(坐的時候不能叉開兩腿,更不可搖晃大腿)。師父在《轉法輪》中講:「那個時候上學的人,都要講究打坐,坐著要講姿式的,拿起筆要講運氣呼吸的,各行各業都講淨心、調息,整個社會都處在這麼一種狀態。」

再如,東西隨意亂放。有個同修的家是三層的獨立樓房,但她的臥室卻亂糟糟的:大法書放在一個柜子上面,與各種雜物攪在一起;印表機在一張小長桌上,周圍也是雜亂無章。

還有的同修做的真相資料,質量不盡人意,有點象糊弄事。

說話方面的黨文化表現。本地同修們在這方面的表現可就太多了:說謊、抱怨、爭吵、辯解、繞圈子、背後議論別人、唱高調、隨意打斷別人的話,自以為是、草率判斷,隨便下結論下定義;指責別人、在公眾場合大聲喧譁、旁若無人、愛聊一些八卦的東西、傳小道消息;等等。

我本人在修口這方面做的很差,上述表現我都有。我希望藉此機會曝光這些惡習,今後徹底歸正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大法弟子。

如有不妥之處,懇請同修慈悲指正,希望同修們共同精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