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墨爾本紀錄片電影節《長春》獲最高獎

松林

【正見新聞網2022年08月01日】

歷時一個月的墨爾本紀錄片電影節於7月31日落幕,主辦方當晚在臉書上發布參展電影的獲獎信息,動漫紀錄片《長春》(Eternal Spring)獲最高獎——至尊獎(Supreme Award)。

此外,《長春》導演勞夫塔斯(Jason Loftus)獲得本屆電影節最佳導演獎(Best Director)第二名,《長春》還獲得觀眾選擇獎(Audience Choice)第二名。

7月31日,墨爾本紀錄片電影節在臉書上發布獲獎信息,動漫紀錄片《長春》獲最高獎——至尊獎(Supreme Award)。(墨爾本紀錄片電影節臉書截圖)

墨爾本紀錄片電影節是南半球最大的紀錄片展演會之一,被Guide Doc評為南半球最佳紀錄片電影節,四次被FilmFreeway評為百強電影節。數百部紀錄片曾在該電影節亮相。

本屆電影節於7月20日和23日放映了兩場《長春》, 近300名觀眾在Cinema Nova電影院觀看了這部影片。第二場票房爆滿,一票難求。《長春》導演勞夫塔斯在每場放映會後都與現場觀眾見面、互動。

在《長春》獲得票房佳績後,Cinema Nova電影院又安排加映兩場,將在8月5日和7日上映。

《長春》紀錄片導演勞夫塔斯(Jason Loftus)。


《長春》導演勞夫塔斯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感謝。(澳洲墨爾本紀錄片電影節推特截圖)

獲獎信息發布後,導演勞夫塔斯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感謝。他說:「《長春》獲得電影節最高獎,我們的團隊想要對此表示感謝!這部電影票房爆滿,感謝喜愛這部電影的觀眾!感謝Canada Down Under使我旅程遂願!」

墨爾本市議會議員Cr Olivia Ball博士在7月23日觀賞完影片後說:「《長春》是大雄和勞夫塔斯非凡的藝術和技術成就。觀看這部影片的人,特別是法輪功修煉者都會感到痛心。我希望這部電影能在世界範圍內廣泛發行。」


墨爾本市議會議員Cr Olivia Ball博士。(本人提供)

紀錄片《長春》通過著名旅美藝術家郭競雄(大雄)的畫筆,再現了20年前發生在中國長春市的電視真相插播事件,以及隨後法輪功學員所遭遇的中共非人迫害。

耗時6年打磨的《長春》問世以來,已在加拿大、希臘、英國、荷蘭、美國等地多個電影節上放映,並獲得十餘個重要獎項。在北美最大的「2022 Hot Docs國際紀錄片電影節」上,《長春》獲得「觀眾獎」第一名。

《長春》即將在墨爾本Cinema Nova電影院上映兩場:

8月5日(星期五)晚7點整;

8月7日(星期日)下午3點整。

Cinema Nova電影院地址:380 Lygon St, Carlton VIC 3053
購票連結:

https://www.cinemanova.com.au/films/eternal-spring
預告片:

https://eternalspringfilm.com/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