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神不滅:僧人祖琳轉生為進士王琳

德惠


【正見網2022年09月12日】

進士王琳,是廬陵(今江西省吉安市)人。他的父親王朝奉,與佛教寺廟無為院裡的僧人祖琳關係很好,倆人相處非常友善。一天王朝奉正在家中小睡,忽然在夢中看見僧人祖琳走入室內,他醒來後,正好妻子就生了個兒子。他就想是不是祖琳死了,元神過來投胎,於是立刻派人到無為院裡探查。

家人回來稟報:僧人祖琳已經去世了。僧人祖琳的左手手指缺了一節,王朝奉細看自己的新生幼子,發現他的左手手指也有同樣的殘缺。王朝奉悟到自己的兒子就是僧人祖琳投胎來的,所以給他取名叫王琳。王琳長大後,讀書很用功,十八歲就應試科舉,並在永樂二十二年(公元1424年),甲辰科殿試金榜高中進士,踏上仕途後成為一州的長官。

這則記載雖然短,但也證明了生命的本質是元神,肉體只是載體。僧人祖琳轉生為王琳時,竟將前世的身體缺憾也帶了過來,很可能是因為導致他身體缺憾的業力還沒有償還乾淨,所以下一輩子接著償還,也說明了因果報應的法理是真實的,行惡就會造業,就要償還,一輩子償還不完,下輩子接著償還。

資料來源:《耳談》
原文:《王進士琳》王進士琳,廬陵人。其尊人朝奉與無為院僧祖琳善,一日假寐,見琳入室,而其家方弄璋,亟遣人詣院,琳已入寂。琳左指少缺,兒亦然,因名琳。十八領鄉薦,攻年登第,官州牧。嘉甫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