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功帶來的變化

吉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9月21日】

長久以來,煉功一直是我的弱項,因為我安逸心重,自己也知道,安逸心導致我煉功經常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自己苦惱,但還是好一陣差一陣的。一個小時的抱輪我就沒堅持煉幾回。師父看我這方面太差,給我安排了一個能自己一個人住一段時間的機會,我想,我要一天抱兩小時輪。這個想法很堅定。

條件成熟後,我晚上開始煉第二套功法,一個小時第二套功法的錄音我重複放,這樣兩個動作我做一個,正好放兩遍各個動作煉半小時。開始抱的時候確實很累,但我下決心堅決不能把胳膊拿下來,「難忍能忍,難行能行」 (《轉法輪》),只要我堅持住,就一定能抱下來。師父在《轉法輪》中還說:「如果第一關過不去,第二關就很難守的住。」因為此前一個小時抱輪時,我經常沒抱完就把胳膊拿下來了,就是有一次提前拿下來後,再煉就很難堅持做完。有了這個教訓,這次的兩小時抱輪一定堅持到底,所以不管怎麼累,我一分鐘也沒提前結束。

雖然兩個小時堅持下來了,可是我的狀態實在是慘不忍睹,怎麼說呢,抱輪的時候,累就不用說了,不是這癢就是那癢,癢的太難受了,忍不住就摳一下,不僅如此,因為立秋後天氣轉涼,東北地區的小涼風一吹我的鼻子流鼻涕,這種情況都二十年了,吃盡苦頭,走哪帶著紙巾,一會就一堆紙團。煉功時鼻涕就流,流多了就歪頭蹭一下,好一會,又流,流多了受不了了,就拿紙擦。而且,因為累呀,身子左右動動,前後動動,腳也不老實,挪挪,這要是有錄像把我錄下了,自己都得沒臉看。

有幾次煉功把我累的呀,強堅持煉完了都快躺地下了。師父法中講了「生慧增力,容心輕體」(《法輪功》)我這怎麼累這樣,我想可能是我有執著吧,因為沒煉幾天的時候同修就說我氣色好了,皮膚細膩,年輕了, 我聽了還挺高興,這不是生了歡喜心了嗎?不管怎麼樣吧,反正煉功是沒錯的,有執著就去,我還是要堅持。但我發現,儘管我煉功的動作實在不嚴肅不標準,但不知不覺間很多事發生了變化。

首先,剛煉兩次兩小時抱輪,我和丈夫領孫子去參加一個當地的展覽,有很長的路不讓車走,只能徒步走,回來後丈夫累的不行不行的,聽說去過的人都說太累了,而我不但沒覺的累,回來時我還背著孫子走了兩段路。在這之前我走路多了也容易累。而且從那以後,走多遠都很少累。

緊接著我又發現,自己不睡回籠覺了。說起睡覺,這是我多年過不去的坎,我從小就喜歡睡覺,就覺得睡覺太香了,吃什麼也沒有睡覺香,幾乎天天睡回籠覺,經常看著點起床,哪怕還能睡五分鐘,我也要睡,而且想著再睡五分鐘,立馬就睡著,五分鐘就能醒過來。修煉後,這就是我的苦惱我的關。因為我一起早就一天迷糊,所以從不起早,但修煉後早起得煉功啊,但煉完就得補覺,不然起碼一上午頭昏沉沉的,這種情況導致六點鐘正念也發不好。看別的同修發完早上的正念後學法,我別說學,拿起書一句也看不下去。掙扎過多次,最後放棄了,睡吧,沖不過去了。可這次堅持幾天後,我發現自己不用睡回籠覺,發完正念,頭腦清透,背法效率很高,多年的看似不可逾越的關就這麼輕鬆的過來了。

有一天,我想一會煉功,突然發現對抱輪不犯怵了,此前每次抱輪前都得下決心一樣,這會感覺是很自然的現象。

有一天我又發現自己不流鼻涕了,而且還有一個多年的存在的問題也幾乎沒有了,就是我總感覺自己左邊的鼻孔裡有個地方就像結痂一樣,堵得我不通氣,上不來氣,我總要突然發力往出噴一下氣,好像能把那個東西頂開通點氣,但一會又不行了,頻率還很高,一分鐘都挺不了。我不知道家裡人怎麼忍受我這動靜的,反正我弟弟們受不了,和我在一起就說我:你這鼻子你這鼻子! 可我也沒辦法。

而且,我發現抱輪時我出氣正常了,哪也不癢了,我能安安靜靜的抱輪了,雙腳也穩穩噹噹的不亂動了。而且平時我的鼻子有東西堵的感覺很微弱了。

最最重要的, 學法的狀態發生了變化。我最近這兩年背著學法,因為背法精力能集中,去年開始我按節背,經常一節有時要背好幾天,這段時間,我早上發完正念就背法,我發現效率提高很多,七八頁長的章節,有時一會就背完了,太不可思議了。不僅如此,學法時能看到更多的法理, 平時思想中的一思一念反應出來的執著也能及時抓住, 心性提高了很多,而且心態變平和了許多。

給我帶來這麼多巨大的變化用了多長時間呢? 這時我才煉了二十天,而且期間有四五天還沒煉!

這一系列的變化,讓我的內心無比震撼,我真切的感到師父就在我身邊,我只付出這麼一點點,而且還是在那種極其不符合標準的狀態下。我的付出和慈悲偉大的師尊給予我的不成正比,真的不成正比!慈悲的師父無時無刻不在看護著自己,我深深的體會著師父的話:「其實我比你們自己更珍惜你們哪」 。(《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後的執著〉)

感恩師尊!弟子一定努力修好自己,不負師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