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難忍能忍,難行能行」所鼓舞(譯文)

波蘭法輪功學員


【正見網2022年10月14日】

我是住在格但斯克的波蘭人。我走進法輪大法是因為一位朋友向我提出一些可以改善健康和提升注意力的建議。她提到了一些不同的功法,其中就有法輪大法。我很驚訝,因為我知道所有其它的功法,但唯獨沒有聽說過法輪大法。我決定探究這到底是什麼。

當我打開法輪大法的主頁,我深深的被網站的顏色和簡潔的布局所吸引。我閱讀了介紹,並觀看了師父的教功視頻。我覺得動作簡單,並且煉功時間不長,這些都非常適合我。當天晚上,我沒有任何顧忌的做起了煉功動作。煉功讓我感覺身體舒服,覺得頭很輕,因此我開始了經常煉功。

一天晚上在打坐的時候,我突然感到頭頂有一股強大的壓力,然後我感覺到各種不同能量在我的手上和身體穿梭。我以前也曾感受過這種能量,並在喜歡談論此事的人群中與大家交流——也許這就是我不感到害怕的原因。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並且我還有很多問題。當時我還沒有看過《轉法輪》這本書,也沒有看過師父的其他講法。我只是意識到自己遇到了一些特別的事情。

一天,我去了格但斯克附近的小鎮索波特。當我穿過公園走向一家咖啡館時,我注意到一位男士坐在一棵樹下,在黃色的箱子上布置傳單。我在傳單上和他的T恤上看到「法輪大法」的字樣,我想我應該和他聊一聊。結果發現,他就是格但斯克當地的協調人。

我走近看台,告訴協調人我最近煉功時的感受。我們開始了一場關於生命和宇宙的有趣討論。我了解到煉功點和法輪大法的功法都是免費傳授的。從小到大,我的人生觀就是這個世界上不會有免費的東西,因此我對他的話感到非常詫異。但是,我能感受到協調人散發出非常正的能量,我決定試一試以避免不必要的懷疑。所以我答應來煉功點。

過了一段時間後我第一次來到煉功點。當我們正在戶外煉功,我發現在煉功點煉功比在家跟網上視頻煉功要困難得多。因為在戶外這個嘈雜的環境中煉功,附近飄來的美食香味好似餐館在相互競爭——這使我根本無法入靜。思想中翻江倒海,讓我無法控制它們。我有點想要放棄。尤其是在做第二套功法時,一開始我很痛苦。然而,看著協調人象雕像一樣站在草地上,雙手舉起,紋絲不動,我也決定堅持下去。這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咬緊牙關,無視後背冒出的冷汗。我決定繼續堅持。不知為何,我覺得這非常重要。

我開始定期來煉功點。儘管煉功過程中會經歷一些痛苦,並且最開始時會讓我分心,但我發現如果我能在這樣一個困難的環境中集中注意力,進步會更快。秋天的時候,我問協調人我們是否在冬天照常煉功。他笑著說:「當然!」看到他以前在煉功點的表現,他的回答一點也不令我意外。

我對冬天煉功懷著複雜的心情。我無法想像如何在零下溫度的環境下煉功。一旦懷疑開始浮上心頭,但是很快我就在自己的思想中排斥這種觀念。我想,如果協調人說可以,我為什麼為此爭論呢?

冬天來了。外面的溫度降到零度以下。協調人會在嚴寒中脫下鞋子雙盤打坐。沒有其它更好的辦法,我想我也應該這樣做。當我剛剛坐下,我立即感到腳上的冰霜。由於我很瘦,我對寒冷的感覺非常強烈。然而,令我驚訝的是,當入靜之後我就感受不到寒冷了,就好像寒冷停止了對我的干擾。我的腳甚至感受到了溫暖。然而,正當我這麼一想,寒冷就又開始侵襲我的腳。我意識到我最好不要執著它。

當我決定在寒冬中打坐,並明明白白的忍受冬天的嚴寒帶來的魔難時,我非常確信自己找到了適合自己的修煉方式。

又一天在煉功點上,協調人給我講了《轉法輪》這本書。以前我一直以為法輪大法只是煉功,但很快我就知道,這是真正的在提高心性,使人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於是我開始學習《轉法輪》和師父的其他講法。

我需要處理我之前存的很多書。我是一個喜歡閱讀和收藏書籍的人。小時候路過古玩店,經常忍不住進去看看有沒有打折的書籍。由於通常能遇到打折,所以我經常帶幾本書回家並存放在我的床底下。

我買它們並不總是因為內容,而是經常因為它們的封面很好。然而,每本書我只讀過一次。我從來沒有把一本書重複閱讀好幾遍。那是,我喜歡閱讀從不同的角度描述相同或相似的主題的另外的書籍。

《轉法輪》就不一樣了。這不是一本普通的書。我讀第一次的時候,我花了很長時間,因為我不能一下理解所有內容,並且我閱讀速度很慢。讀完第一遍之後,我馬上決定再讀一遍,以便更好地理解它。直到後來,我才意識到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本讀了好幾遍的書,只要有時間,我就會定期讀書。

現在經常出現的情況是,當我在讀一本新書或重讀《轉法輪》之間做出選擇時,我通常會選擇《轉法輪》。我感到想看別的書(例如小說、偵探小說之類的)的時候已經過去了。

《轉法輪》中一段話是我當前認為對我修煉最為重要的,那就是書末的一句話:「難忍能忍,難行能行」[1]。

我的理解是,師父用這幾句話向我們傳達了本體修煉和轉化過程的精髓。這會很痛苦,會很艱難,但我們不應該放棄。我們在迷中修煉。眼前的一切——真實的自我是真實的,迷中之外的世界是真實的——所以值得忍受所有的困難,並在整個過程中保持耐心,最終擺脫破迷。

我現在已經修煉三年了。這些年來,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意識到,要想好好修煉,就必須不懼怕魔難,接受挑戰,成為提高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每當遇到困難時,我都會想起師父的話,師父說我們一直經歷考驗,直至圓滿。

即使我們設法通過這次考驗,並不意味著不會有更多的考驗。因此,我開始將所有考驗視為個人成長的機會。我意識到,如果這樣的考驗一直伴隨著我直到修煉結束,我應該開始把它們當作我生活的一部份,而不是偶爾發生的事情。

一天煉完功後,協調人提到了一場在波蘭許久未見,卻在全世界掀起波瀾的表演。我詢問詳情。他說他想說的是神韻,這是一個久負盛名的中國古典舞表演。我希望有機會我能至少有機會看到這場演出,但由於它當時沒有在波蘭舞台上演出,出國會有很大的費用。

然而幾個月後,我們得知神韻可能會再次在波蘭演出。並在一段時間後確認主辦的城市是托倫。我對此事感到非常興奮。

這是神韻這七年來第一次來到波蘭。演出非常棒,充滿了絢麗的顏色,舞姿優雅和精美,內容幽默,整體令人感嘆並發人深省。看過神韻後,我得到一個可以協助新唐人媒體的機會,並參與了大紀元採訪觀眾的項目。這是一次寶貴的經歷,沒有這次經歷,我無法應對即將到來的挑戰。

在神韻成功重返波蘭後,下一個舉辦演出的城市是盧布林。在盧布林,我得到了在中場休息和演出結束獨立採訪觀眾的機會。這項工作包括詢問觀眾們對表演的第一印象是什麼,他們最喜歡什麼,或者什麼特別令人難忘。之後,我們在波蘭大紀元的網站中發表這些文章。

在盧布林演出開始之前,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緊張。在此之前,我一直在觀看專業記者的採訪,因為他們總能輕鬆駕馭採訪內容,然後我將他們的陳述翻譯過來。就我自己而言,我還沒有採訪過任何人。幸運的是,其中一位經驗豐富的記者給了我一些寶貴的建議。我拿到一個錄音機,然後走到第一個受訪者的展位。

我想到了法,並在思考克服恐懼是不是一種戰鬥。我沒有試圖克服它,而是在想我從另一個同修那裡聽到的。她說,在採訪前看一次表演會有所幫助,因為我們會被演出所散發的正能量影響,採訪談話會自然而然地進行下去。那個時候,同一個表演我已經看過好幾遍,覺得沒必要再看。然而,聽到這個建議,我決定再看一遍。這對我採訪幫助很大。之後,採訪變成了兩個觀眾之間的對話,變成了深入感受的交流,最終繪製出了一幅難忘的夜晚畫面。

我知道,如果沒有其他同修和神韻開始前的支持,我是無法應對這個挑戰的。我覺得這一切都成功了,因為我首先是一個神韻觀眾,和其他觀眾交流觀後感受,其次我才是記者。

我意識到在煉第五套神通加持法的時候,我總是專注於周圍的人在說什麼。在煉功之前,我經常會注意到別人的談話,因此我很難入靜。我的思緒總會飄忽不定,當我將我的意識帶回到談話中,我意識到我剛剛錯過了一些提高的部份。我覺得這樣很不好。

如今,我時刻做到「真」,我意識到一些行為是對說話者的不尊重,以及缺乏誠實。如果我碰巧誤解或遺漏了什麼,我會詢問說話者是否可以重複或再說一遍。我的理解是,至少在修口方面,法也是這樣糾正修煉人的。

最近我也有其它變化。我周圍的一些人,主要是我的家人,還有以前喜歡酗酒的朋友,突然發現他們因為各種原因戒酒了。他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由戒酒。儘管我向他們提到過法輪大法,但是他們自己並不煉。他們不是喝的少一點,而是已經完全戒酒,並開始了更健康、更有意義的生活方式。或許這和我修煉有關,因為有些人非常執著以前的那種肆意放縱的生活,現在突然發現,那樣的生活方式對他們沒有任何好處。

之後,我希望我每天起來第一個念頭就是關於法。然而,現實卻不是這樣。我目前正處於人生的一個階段,當我每開始新的一天,當我遇到考驗的時侯,我會在做出決定之前,停下來想一想,審視這樣是否符合法的標準。結果是這種方式做出決定不僅是積極的,而且行動本身也更加有效。

法輪大法是一種非常強大的功法,使人變得更好。在我的日常生活或者每次學法或煉功時,我都有這種感覺。每次學完法後,我都覺得自己對世界的認識發生了一點變化,離真相越來越近了。我對以前的一些興趣不再那麼執著,剩下的只是法。當我去工作和人交談時,我注意到他們的興趣和人生願望,他們的目標,夢想以及他們所學和談論的所有東西,字裡行間我可以看到他們也在尋求那個法。一切都是為了大法。回想三年前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我更加慶幸自己能夠走上修煉的道路。

當我很艱難地做著某事或經歷考驗時,我知道我可以通過考驗,因為師父講了「難忍能忍,難行能行」[1]。

沒有人能告訴我們未來會怎樣,還會遇到哪些困難,但我總是被師父講的「難忍能忍,難行能行」[1]這句話所鼓舞。修煉是我們唯一的機會,所以我們應該非常重視修煉。不知何故,我們得到了這個機會,所以我們應該永遠保持希望,勇敢地走向圓滿。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022年9月歐洲法會稿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