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神韻新聞報導的體會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03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從一九九九年,四歲時和母親同修一起修煉。二零一六年來到加拿大留學,後參與了新唐人和新境界影視等大法項目。現是多倫多新唐人的記者。

今年我非常幸運的參加了神韻新聞報導的後期製作,在參與報導神韻這一個多月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了自己修煉上突飛猛進的提高,內心無比感激師父的慈悲,也更堅定了自己的正念,師父時刻在保護著弟子。

在著手參與神韻報導新聞製作的前幾天,我給自己設定了一個目標,這個項目只有一個月左右,無論發生什麼樣的心性考驗,我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守住心性,盡力完成好工作的同時和同修配合好。如果有不合常理的情況發生,我要麼就不做,做了就不僅要做好,而且千萬不要有任何抱怨。就這樣,神韻報導這個神聖的修煉過程開始了。

我和兩個女同修去了距多倫多開車一個多小時路程的城市,並需要在那個小城市住兩晚。第一天晚上看了神韻後,回到酒店,我們按部就班的開始了報導神韻新聞的製作工作。從改文件名、備份視頻、音頻文稿轉換,到寫稿、配音、最後剪輯,都需要同修之間的緊密配合。雖然我們三個中我年齡最小,也是第一次參加神韻報導後期製作,但是我還是想要能力所能及的給同修關懷,能幫忙的儘量幫忙,完善工作方面的不足。她們睡覺時,我去餐廳吃飯,帶吃的回酒店,燒水泡茶等。

我回過頭來看自己修煉過程,這些都是我前幾年做不到的,那時候總覺得自己年齡還小,應該是被照顧的那一個。但是經歷了這些年的魔煉、心性的提高和心態的轉變後,我希望自己無論走到哪都能給人們帶來溫暖,也願意為別人去多付出,多關心別人。可能是師父看到了我的轉變,和自己那顆真正想修好自己,願意提高的心,師父給了我鼓勵。

就在凌晨她們都睡著了的時候,我一個人坐在客廳剪輯,因為剪輯的時候,輸入法都是英文的,而且除了快捷鍵之外並用不到鍵盤。剪輯的過程中,突然蹦出來了一個中文字,是個「你」字,這讓我覺得有點奇怪,我也沒有在意,就繼續剪輯。過了幾分鐘後,螢幕上又非常奇怪的蹦出了一個「棒」字;連在一起「你棒」,我才反應過來,原來是師父在鼓勵我呢。

這次報導,遇到多餘的工作,我也盡了自己最大可能的去做好,並且不抱怨。整體我還算對自己滿意,可能是整個過程我確實心性提高的很快,那麼在報導將要結束的時候,迎來了最後的考驗。

我和一個同修被安排去另一個省份做神韻新聞後期。她說,她不會開高速,我們又覺得和另兩個同修開小車過去太擠,報導過程本來就需要多熬夜,很辛苦,而且這次路程遠,我就主動提出來開車。同修說,那費用就兩人分一半。我們的目的地是距多倫多開車五~六個小時的城市,最後我們共同決定,第一天我開車,所以她來負責到達後的製作工作,最後一天也是我開車,所以最後一天也由她來做,中間每人一天的輪班做新聞製作。

可是戲劇性的一幕發生了,而且這讓我覺得是另外空間早就安排好的,每次到我輪班的時候,都是因為各種突發原因,需要臨時把工作推後,種種原因不需要我熬夜。但是一輪到這位同修的時候,就變得工作量大,既需要熬夜,又需要多做其它工作。我的工作量變小了,很不適應,經常在心裡琢磨怎麼幫忙,我每次都誠意的想幫忙,對方並不需要。那我是不是應該更強硬一點的把工作接過來呢,但是這麼做好像也不對,最後我決定還是順其自然吧,師父的安排一定是最好的。

我看到她每天很努力的付出,還主動的接過來本可以別人做的工作,我發自內心的替她高興。我在開始報導神韻之後,在和很多不同的同修配合過程中,悟出了個道理,這是我之前沒有悟到的,就是:雖然不能帶著有求之心去做項目,但是自己在項目中也好,在和別人相處磨合、修心性的過程中也好,但凡是自己一片赤誠之心想要助師正法,想好好修煉提高層次,確實是多勞多得,報導神韻這樣的機會對我來說是多麼難得,我又是多麼的幸運能參與其中,一年中又有多少這樣的機會呢?以前我就會想,別人把工作都做了,那我做什麼呢?我是不是在修煉上相應就會失去一些東西呢?我以前會更想主動爭取工作來做,因為是助師正法的事情,爭取來的越多,功德一定會越大。後來我明白這是我強烈的得失心和功利心,意識到這一點之後,這次的報導我沒有這樣做,我覺得比我小的同修有更多的機會,她願意去多付出和努力真是好事。

在距離這個城市報導結束的倒數第二天,她突然發信息告訴我,她的主管要她提前回到多倫多,這就意味著她要和另外兩個同修提前一天連夜離開,而我需要最後一天一個人開長途回多倫多。我覺得事情奇怪,於是打電話給她的主管詢問情況,和她主管溝通後,我發現事情並不是她所說的那樣。我明白,是她主觀不想和我一起回多倫多。瞬間,我有一種被欺騙了的感覺,心裡非常不舒服,委曲、不平衡的感覺全都來了,覺得是對方違背了諾言。我和另一同行的同修交流了這件事,他給我講了他之前報導神韻時遇到的心性關,我們聊了一路,聊完之後,我覺得自己感覺好些了。我也決定自己來支付所有需要兩人平分的支出。

這一個月的神韻報導即將結束,也到了我這學期期末考試的時候。我在心裡努力的壓制住怨恨心和不平衡的心。同修告訴我,最後的一關你一定要忍住,當你過了最後的這個魔難之後,你回到多倫多,你回到家,你會特別開心,因為你咬著牙,過了這最後的一關,你的修煉會有一個大的提高和飛躍。此後,每當有負面念頭打入我腦海裡的時候,我就極力的排斥與否定。

就在當天晚上看神韻的時候,我聽著二胡那首曲子居然淚如泉湧,所有這首曲目帶給我的情緒和畫面都出現在了我的眼前。我頭腦中展現出了寬廣的大海,平靜,沒有波瀾。我知道,那是師尊強大慈悲的能量,師父一直在幫助我,一直在看著我一小步一小步的提高和成長。

第二天在我開車駛往多倫多的路上,在途中的一個商場裡吃飯,就在我快要離開的時候,一個著裝卡通的工作人員蹦蹦跳跳的朝我走來,給了我一個棒棒糖,道了祝福後離開了。我低頭看著手裡的棒棒糖,我明白,在師父的鼓勵和幫助下,我完成了這最後的一關,也給自己整個神韻報導的修煉過程畫上了句號。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2022年加拿大法會修煉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