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怨恨心不能要!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0月17日】

怨恨心是很多修煉人都有的一顆心,可在我身上已經存在了很長時間。一天在親戚家串門,說到我另一個親戚時,我馬上說了一句這人不怎麼怎麼樣的話,說完就後悔了,意識到自己是修煉人不該說這樣的話。

這種後悔已經不止一次,為什麼在這個問題上老是犯錯呢?我向內找自己,是因為對這個親戚怨恨太深了。記得一次在這個親戚家,他說了許多傷害我的話,弄的我很慘,只求地下有個裂縫好鑽進去。自那次後與他一見面就會想起來,怨恨的心馬上就來,幾年了怎麼也消不去。

為什麼對這個親戚如此怨恨呢?我向內找自己,找出了許多心:如名利心、面子心、爭鬥心、不平衡心、看不起別人的心、委曲求全心、不原諒別人的心等等。細想起來這些心都在黨文化的範圍內,自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在邪黨部門工作,被邪黨幾十年的洗腦已經根深蒂固,甚至在家庭、親朋好友中都能表現出來。

怨恨心它由「怨」而起,發展到最後就變成「恨」,「恨」是什麼東西?它不就是共產邪靈的本質特徵嗎?大法弟子是要修成慈悲善念集於一身的覺者,怎麼能要這個邪惡骯髒的東西?至此頓時驚出了一身冷汗,怨恨心是一顆很難除盡的心,千萬不能要啊!

怨恨心的背後包藏著一顆最大最骯髒的「私」,這可是修煉路上的最大障礙,它所有的表現都是由自私產生的。大法弟子要「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 (《精進要旨》〈佛性無漏〉)就必須消除盡這個「私」,同化宇宙「真、善、忍」的特性,修煉過程雖然非常艱難痛苦不易,但必須下狠心修掉它,否則圓滿只是一句空談!

一點粗淺的認識,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