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小弟弟與老山妖

梅朵朵


【正見網2022年10月22日】

大山裡,長著好多好多樹,開著好多好多花,有好多好多小動物。

小弟弟的家就住在大山上。

小弟弟天天樂呵呵的。

不知什麼時候,大山背後的岩洞裡,來了一個老山妖。

小弟弟去采山岩上的野草莓,老山妖說:「嗬嗬,一個嫩娃娃,味道一定好極了!」

老山妖伸出長刺的瘦胳膊,從岩洞裂縫裡,一把把小弟弟拖下來。

「咦,我怎麼掉進山洞裡了?老爺爺,是你接住了我嗎?瞧我一點都沒摔壞,謝謝你托住了我的兩隻腳。」小弟弟高興的連聲謝謝老山妖。

老山妖愣住了:「噢,噢噢,是,是我托住了你。」他結結巴巴的說。

「老爺爺,你是我們大山裡來的新客人嗎?」小弟弟眨巴著眼睛,好奇地看著老山妖。

「客……客人?哦……我,我剛到,是客人,新客人……」老山妖剛說完,立刻後悔死了。幹嘛要說自己是新客人呀,客人能隨隨便便吃主人嗎?

看著小弟弟嫩嫩的小臉,老山妖吞著口水,肚子立刻咕咕叫起來。

「老爺爺,你餓了吧?我聽見你肚子在叫。」

「是呀,是呀,餓死了,」老山妖眼珠骨碌碌的轉,心裡飛快的想:對啦,我是客人,主人哪有看著客人挨餓的呀,主人應該請客,請我吃、吃一根小手指,一個手指頭,這麼丁點兒東西,不過分吧。

好主意!老山妖高興的搔著耳朵說:「我到你們大山裡來做客,走了好久的路,真是餓壞了,把你的手……」他想說「把你的手指頭送一個給我吃」,但還沒說出來,小弟弟忽然笑起來,連聲叫著:「老爺爺,你是要吃我采的這包草莓吧?嗨,我們山裡的野草莓可甜了,老爺爺你快閉上眼睛,張開嘴巴,我餵你。」

什麼,野草莓?老山妖這才看見小弟弟手裡,真有一包樹葉包著的野草莓。

小弟弟看見老山妖直愣愣地盯著自己的手,立刻咧開嘴笑了:「嘻嘻,老爺爺,我不會拿小石頭放進你嘴裡,快閉上眼睛嘛,閉上眼睛吃草莓,哎,那會甜到心裡去……」

小弟弟爬到老山妖身上,用手去蒙老山妖的眼睛。小弟弟的手軟軟的、溫溫的,老山妖臉上僵僵的肉顫了一下,老山妖的臉還從來沒被溫溫軟軟的東西觸摸過呢。老山妖臉上硬邦邦的皮肉,在小弟弟的巴掌下面忽然有些變軟了,啊,這小手心是多麼暖和呀!老山妖真的閉上眼睛張開嘴。

小弟弟高興的誇獎他:「哎呀,你真是個聽話的老爺爺!」

老山妖樂壞了,這輩子可是第一次受到讚美, 老山妖知道自己不討人喜歡,誰家孩子不聽話,當媽媽的總會說:「你再不聽話,老山妖把你捉去吃了!」是呀,老山妖對誰都不客氣,逮著什麼吃什麼,大家怕他怕得要死,恨他恨得要命,可老山妖才不在乎大家恨不恨他呢,山妖嘛,天生就兇狠。可是,今天,老山妖才知道,當一個聽話的老爺爺蠻不錯啊。

小弟弟小小的手指頭碰到老山妖的嘴皮,要是以前,這送到嘴邊的指頭,老山妖早就一口咬下去了,咯嘣咯嘣,咬指頭就像咬炒胡豆,好吃著呢。可今天,當一個聽話的老爺爺,怎麼能咬別人的手指頭呢?自己要很乖才行啊。

小弟弟把野草莓餵進老山妖嘴巴裡,哇,這大山裡的野草莓,味道果然棒極了!吧嗒吧嗒,老山妖吃得很起勁。

「好吃嗎,老爺爺?」小弟弟歡歡喜喜的看著老山妖,自己的東西能讓別人喜歡,對小弟弟來說,可是頂頂開心的事啊!

「唔,不錯!」老山妖笑眯眯地點點頭,天哪,老山妖竟會笑了!

老山妖從來沒笑過,因為他的肉硬的像岩石,岩石怎麼會笑呢?

這真是太奇怪了!也許是草莓汁甜到心裡去,就能學會笑了吧?學會笑的老山妖,笑起來還真像個老爺爺!

學會了笑心裡好想笑呀!老山妖忽然頑皮的閉上眼睛張大嘴巴:「還有沒有草莓?再餵我吃點嘛!」

「有啊,老爺爺,吃完草莓,我們去看杜鵑花好嗎?只要看上一眼,你就會知道我們的大山有多漂亮,漫山都是,紅艷艷的,可好看啦!」大山裡最美麗的東西,當然要讓客人欣賞。

「好,好,看杜鵑花,看杜鵑花!」

老山妖這輩子,從來沒看過什麼花。不過,小弟弟都說應該去看,小弟弟說的話,那還有錯嗎?

自此以後,大山裡沒有了老山妖,只是多出來一個老爺爺,小弟弟讓老山妖學會了笑,老山妖竟一下忘掉了自己的過去。

在小弟弟的世界裡,本來就沒有老山妖嘛。

當有一天你在大山裡看到一老一小樂呵呵的在采山果時,沒準就是他倆呢。

後記

創作感悟: 善能解體惡。

如果我們能修到純真、純善的境界,在不同層次上達到這個要求,就能解體不同層次的惡。

想想生命的初始狀態,象這個小弟弟一樣,連惡的概念都沒有,純善的密度不就足以解體一切邪惡了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