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參與推廣神韻中修煉的點滴體會

佛羅裡達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10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同修們好!

因為感覺自己距師尊的要求和法的標準相差甚遠,再者也有懶惰、求安逸、認為自己不會寫、寫不好等觀念障礙,遲遲拿不起筆。一天,聽明慧廣播,一打開就聽到:希望同修拿起你的神筆寫一寫自己的修煉事兒,只要你拿起筆來,想寫,師父就給你智慧,就幫你,你就能寫出來。寫文章的過程是找自己修煉不足的過程,也是回憶自己修煉路的過程。在這過程中,會自然而然的找出各種人心、執著,然後看透它,最終還得去掉它。

同修這番話分明是師尊借同修之口來點悟我的,於是便拿起了筆,把自己在參與神韻推廣中修煉的點滴體會向師尊匯報,與同修交流:

認真對待學法,靜心學法、入心學法

師尊多次強調神韻救人的力度,同時師尊也幾乎在歷次講法中都告誡弟子學法的重要。

師尊說:「有的時候你們學法跟不上就會有很多常人的執著,甚至各種人心都會出來。」[1]

「再艱苦的環境、再忙的情況下,都不能忘了學法,一定要學法,因為那是你們提高最根本最根本的保證。」[2]

因此,我在此次整個參與推廣神韻的過程中也非常重視學法。特別是堅持一年多跟隨平台背法小組背法,更使自己受益匪淺,漸漸的達到了靜心學法、入心學法、對照法實修的修煉狀態。對於一些已經熟記於心的師尊講法更是反覆記、反覆背,利用點滴空閒時間背,使自己增強正念。在遇到來自家庭或外界的矛盾、考驗、干擾、心性衝擊時,能及時向內找,在法中歸正自己,守住心性。在參與神韻推廣過程中盡最大努力保持修煉狀態。

去除觀念

剛開始在推廣神韻過程中,我一直是掛門把兒。後來到了另一城市,當地負責同修問我能否貼海報?我說我不會說英文,以前都是跟能講英文的同修一起做,基本只考慮如何配合,在做的過程當中,幫著發發正念,幫忙貼一貼僅此而已。負責同修說:你可以學幾句英語。我沒有即刻回答,感到有些畏難,缺乏自信。

這時師尊的法打入腦中,師尊說:「什麼都鋪墊好了,就差你去做,就邁不出去那步了。」[1]

師尊的講法破除著我人的一層一層觀念。記的有個同修說:「只要你是為了證實法,沒有什麼難的,你什麼不會都可以跟師父要!」這次我就要衝破觀念,用從法中修出的正信和正念去做。只要我想修,只要我想做,師尊就會給我智慧。會說的英文,我可以說;不會說的,我可以寫在一張卡片上給對方看啊。結果這樣一試,效果還不錯。

以前跟會講英文的同修貼海報是被動的配合的做,現在是自己做,反而變被動為主動了。

回到當地後,我也是這樣做的。我和家人同修除周六、周日出去貼海報以外,還每天利用女兒同修六點下班以後的時間到距家附近的商店去貼,哪怕只出去兩小時,或者只貼出去五張、十張,我覺的只要在動就有效果。每次出發前,我都不忘求師尊加持:讓我們遇到有緣人,讓店店能貼,讓神韻巡演信息傳播更廣,讓更多的眾生得救。

修去歡喜心

修煉中總是有一些意識不到和難以察覺的人心執著會暴露出來。

一天,我和女兒同修還有先生一起到市中心去貼海報,市中心不好停車,女兒同修把我們放到店門口就開車走了。我和先生進了店。這家店環境整潔、乾淨優雅,是一家有品位有檔次的店,服務員是一位西方年輕女子。當我打過招呼、拿出海報、用英文告訴她,這是漂亮的神韻秀時,她面露驚喜之色。我趕快把事先寫好的介紹神韻的那張卡片、遞到她手裡。她一邊看一邊點頭微笑,興奮的說了很多我聽不懂的話。我手指著窗問她可不可以貼上。她說:「OK,OK。」而且她手指著另一扇窗、主動拿起一張海報自己就去貼那扇窗。

這家店兩面臨街,這張海報貼上以後,兩條街都可以看到。我連忙向她道謝,女服務員伸出了大拇指誇讚,我欣喜的連連向她行禮合十。看著女服務員貼完後,我道謝並開心的離開了這家店。

見到女兒,我滔滔不絕的把剛剛發生的一切向她描述,那個心啊簡直是抑制不住的喜悅,象要飛翔了一般。當時自己也沒多想,就覺的是被眾生對神韻的認可、正確的擺放了位置而高興,不停的回放著那感人的畫面,回味著那發自內心的喜悅。

隔了幾天路過這裡,我卻驚呆了——我發現我們貼的那兩張海報不見了。女兒同修說:「很明顯是起歡喜心造成的吧?」我無言以對,似乎被一下從火山拋到冰山,那份沮喪、那份自責無以言表。

能多貼出去一張神韻海報,是師尊的威德,法的威德!而我作為一個法粒子,只不過是動動嘴,跑跑腿。做到了是符合了法,做不到是修煉有疏漏。一切都是師尊在做,師尊把威德給我們,那是師尊的慈悲。而我怎麼敢生出證實自我的顯示心、歡喜心;再發展下去不就貪天之功,自心生魔了嗎;自己怎麼敢如此忽視修煉的嚴肅性呢。

此時此刻,我真真切切的體會到了修不好自己救不了人。修煉真的是太嚴肅了。

眾生待得救

有一天貼海報去了一個較遠的地方,一路做下來也比較順利。可是下午六點多鐘的時候卻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車要開到下一個商業區還有一段距離。是去?是回?

遲疑之間,想起了師尊說過的話:「可是你們知道嗎?本來在去年應該得救的人,卻永遠失去機會了,因為正法是不斷的往前推,一步一步,到了一層那一層的人,上邊到了哪個天國,到了哪一層天體,就是哪一層的人來看,下次那個座位是別人的不是他的。你們知道失去了多少生命?!看到那場上空著的座位,你們知道我啥感受?」[1]

師尊的法一段一段往我腦中打,又像是重錘在敲擊著我的心靈。做!我們義無反顧的迎著風雨向下一個商業區開去。

到了這個商業區,一看還真是一個不錯的商業區。貼了很多很多店,雖然下著大雨,但是卻反而比平時還多貼了不少。有的店主或店員高興的接過海報手舞足蹈;有的幫助選一個店裡的最佳位置來貼;有的用手機翻譯告訴我說:他知道這個秀,想看但是還沒看,這次一定去看。

我感受著他們的熱情、友善,更感受到了生命明白的一面渴望並等待著得救。我心裡默默的對師尊說:師尊啊,在修煉的路上至少今天弟子沒給自己留下遺憾。感恩師尊的慈悲引領和加持。

做完了這個商業區,雨依然未停,我們上了車,行駛在霧雨中。

結語

回首參與神韻推廣的修煉過程,很是感慨。自己不斷的被師尊和大法洗淨、錘鍊,在法中成長的每一步都離不開師尊的慈悲引領及保護。弟子深深的感恩、並萬分珍惜師尊賜予弟子兌現誓約的機會。在這末劫時刻,能得師尊親度,弟子除了感恩還是感恩,除了幸福還是幸福。

叩拜師尊!

這是我在參與推廣神韻過程中修煉的點滴體會,不當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二》〈美國佛羅裡達法會講法〉

(二零二二年美國佛羅裡達州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