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當前,在急於救人中去人念、人心

微蓮


【正見網2022年11月12日】

今天讀了《正見週刊》(第1052期)元粒同修交流文章《一日游》很受觸動。同修在疫情期間面對面發真相資料、勸「三退」,相比之下,頓覺相形見絀,促使自己寫出此文與同修們交流,並且告誡自己:救人的思維方式,應該改變或提升了!

進入十月,我地各小區對清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邪黨二十大期間,各小區的街道兩側牆壁、樓道牆壁都統一進行清理與粉刷,還分派人手看管各自負責的清潔區域。一時間,有張貼真相的同修們都很犯難,擔心貼多了給清潔工人增加了勞動強度,同時造成大法真相粘貼的浪費,不但救不了世人,還給常人帶來不好的影響,所以想暫緩一下。我是做某些固定小區發放真相資料的,也兼顧著往封閉小區貼不乾膠。每周大約一百三十份左右,真相傳單一百份,小冊子三十份。

十月中旬,我地突然爆發疫情,所有的小區都實行了封控管理,店鋪關門,停工停產停交通,每人每天做一遍核酸。聽到此消息,人們都忙著採購生活用品。我想這正是我發資料救人的好機會。雖說小區封控,不許人外出,可是每個人每天都要出來做核酸,必須出門的。如果每家每戶都發一份真相資料,拿回家不正好有時間細看嗎?清潔工也不能天天看著樓道,誰都怕感染,保命要緊。這樣發放的資料就會多日貼在樓道裡,使有緣人有機會看到,從而明白真相得以救度。

說來也巧,做資料的同修從來沒有一次給我這麼多資料。在封控前兩天,通過別的同修轉給我一大袋子。本來準備在邪黨二十大之後給我,可就在她被強制性門口貼封條在家的當時,給我轉了出來,這真是師父的巧妙安排。在十多天的封控期,學法小組只停了三天,以後每晚照學不誤。

我家樓下就是封控路口,四個人兩班倒看著。我一天要從窗戶往下看幾次,發現管理比較嚴,想出去的人被截了回來。後來一想,這不是人念嗎?他(她)們是常人,而我是大法弟子,我的腳步怎麼能被人封住!於是發正念:大法弟子救人和集體學法都是宇宙中最正的事,我不走這個空間,常人看不見我。這樣,我每天都大大方方的從大門旁走過,沒有人攔我。

一次,我路過兩個封閉小區,看到有很多監控頭,大門口戒備森嚴,門衛人員不時的噴洒消毒液,我正在犯難,突然看見兩樓之間的鐵柵欄缺一根,上下用兩根八號鐵線攔著,中間是被人已鑽過的圓洞。我從中間鑽了過去,看見兩個年輕婦女在說話,看上去象是社區人員,我發一念:「別回頭」。發完資料剛要出去,看見兩個年輕婦女還在那兒,又有一個男清潔工在打掃鐵柵欄邊的垃圾,我又發一念:「別抬頭」。她(他)們都當我是空氣一樣,我順利的出來了。

疫情前一天,我去一所教師樓發資料,發現樓道在施工換暖氣管子,暫時無人清理。疫情期間,我就把十幾個樓道的住戶全部發了真相資料,但願這些有文化的教師們看了真相資料後都能得救,並傳遞給孩子們。

回顧這十多天,我發的資料比平時數量多,地域廣,願大法的福音恩澤更多人群,在大疫中醒悟、得救。但與元粒同修相比,缺少了面對面發資料,勸「三退」,這是我的遺憾,以後要彌補。

那麼,這幾天自己的感悟有哪些呢?

一、轉變觀念,修去人念,增強神念

在做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事情上用正念,即神念是必須的,但面對眾生是不夠的。比如:對封閉小區的監控用神念,就默念:「只有光,沒有圖象」(《轉法輪》),讓門衛人員看不見自己、讓閒雜人員不注意我們。可是對常人與接受真相的世人也要使用神念,讓常人盼望看資料,珍惜資料,如獲至寶。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其實我告訴大家,真正修煉的時候,剛一進去就會出現很多功能,你已經進入那麼高的層次了,所以功能是相當多的。」(《轉法輪》)

我以前對這句法沒有在意,前幾日在集體學法時才有所領悟,很入心,讓我回想起十八年前難以解釋的兩件往事:

二零零四年,我還沒有看過幾遍《轉法輪》,只是幫助一些被邪惡追捕的大法學員提供藏身之地,遭當地國保綁架,在他們要送我去勞教所時,需要填寫一張登記表格,一位警察寫我的名字,我發一念:「寫不成」,他總是寫錯,一張一張的撕毀,扔的滿地都是廢紙,他說怎麼腦袋不好使,另兩個警察非常詫異。我看那個填表的老警察在春寒料峭的季節滿腦袋冒汗,心生憐憫,心想:都定了三年了,算了,寫吧。這樣他才寫成。

到勞教所不久,一天,一位不到五十歲的矮個子大法學員非常堅定,拒絕轉化。獄警就因一點兒小事找茬迫害她,在監室內命令她稍息、立定,她不做,兩腳保持隨意狀態。那個八零後獄警個子高,腳也大,穿著大皮靴,踢同修的腳。我就想:再踢讓你腳疼。踢了幾下同修還站著紋絲不動。那獄警咧著嘴說:「你這穿布鞋的腳怎麼比我腳還硬?」就不了了之走了。但我一直疑惑不解:我的想法怎麼能制約他(她)人呢?!

師父曾明示:七·二零前得法的弟子已經被推到位了。我是七·二零後得法的弟子,總認為師父沒給推到位。現階段悟到:只要是真修弟子,法的威力就會溶入到微觀,只要是助師正法與救人的需要,這一正念就會顯現神跡。我是中共邪黨「無神論」毒害較深的那類人,相信「眼見為實」。這一路走來,師父為了讓我蛻去人的這層殼,沒少給我展現神跡。所以在今後的助師救人中一定要時刻保持心在法上,將救人思維方式從人念上升到神念。師父就會為我們打開鎖,釋放功能。

二、修去沾沾自喜的顯示心

這些日子順利的多發點兒資料是師父在做,更何況這些資料都蘊涵著大法的威力,是大法弟子們整體配合的結晶。從明慧同修的編輯、作者、排版、插圖到技術同修的連網,大陸同修們節衣縮食捐款、購耗材、列印、裝訂以及分裝,每一環節無不浸透著同修們的智慧、心血與汗水。有一天,自己分裝了一少部分資料,感覺腰頸酸痛,才體會到為我提供資料同修的不易,自己怎能沾沾自喜而顯示呢?

三、修去負面思維

疫情之前一段時間裡,學法小組樓下新安裝一個監控器,正好對著我們出入樓門口的那條路。幾天後,樓後的窗戶外面,每晚都停著警車,有時一輛,有時兩輛。我知道後,就近距離觀察車牌號,並於第二天去了所轄區派出所查看,一看真是這個所的車。於是產生負面思維:是不是監視我們行動的?就開始發正念。正念強的同修說我是怕的物質在做崇。一段時間之後,我也認識到是自己的人念占了主導,是負面思維物質多了。最近在做救人的事中消下去了,師父給我拿掉了。

四、修去怨恨心

昨天老伴(常人)深有感慨的說:「我家老太太(六十九歲)優點太多,強勢、孤傲、矯情!封控期間要求靜默,你怎麼比平時上班的還忙?買菜、做飯、一天老往外跑,白天、晚上不閒著……。」聽著這些不咸不淡冷嘲熱諷之言,心生一絲絲怨氣:這幾年我一直修去自己的這些不足,大氣兒都不敢喘,每天象個小丫環一樣桌上桌下的伺侯著,明知道我忙正事,還不幫忙。

今天去病業同修家學法,剛落座,一眼看到兩本單行本師父講法《什麼是大法弟子》,順手捧起來讀著:「大法弟子啊,肯定是辛苦的,因為歷史的責任賦予了你們這麼大的重擔,歷史的使命使你們在關鍵時刻必須擔的起這歷史的責任。在宇宙成、住、壞、滅的過程中,大法弟子的出現恰恰是在最後階段,那麼也就是不管是生命也好、物質也好,都走到了最後最不好的時候,表現上也是最複雜的、最不好分辨善惡正邪的時候。在這個時期大法弟子要來承擔歷史賦予的使命,真的太難了。說大法弟子了不起,就是因為大法弟子在這樣一個時期來救度眾生、來助師正法、來完成自己應該完成的使命,這才真正了不起。歷史上的任何一個時期都不能相比。」(《各地講法十一》-《什麼是大法弟子》)

我立刻明白了,師父借老伴的嘴在敲打、點悟我的:強勢、孤傲、矯情「三大」執著。做事替代不了自身的修口、修為、修心,救人是真修大法弟子的使命與責任,而在日常生活中實修自己,向內找,去掉各種執著心,多付出才是修煉的關鍵所在。我應該再加把勁,擴大容量、提高心性、昇華層次與境界了,有什麼可抱怨的呢?!

如有不在法上之處,懇請同修們不吝指正。

感恩師尊慈悲加持、點悟!
感謝同修們盡心盡力協助!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