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修煉心路隨筆:放下情 修出慈悲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27日】

自從九月份開始,我們地區因疫情人都被封在家裡,天天下樓做核酸,搞得挺緊張的。這一下哪兒都不能去了,不讓出小區了。以前小區裡沒這麼多人,現在一下子人多起來了。開始前幾天還挺熱鬧,有些人不能去廣場去跳舞呀、遛彎了,現在他們就都在小區裡走來走去的。想這麼多人我怎麼就不敢講真相呢?這個怕怎麼去呀?我心裡急呀!有一天晚上,警察巡邏看到這麼多人,就不讓在外面了。這一下人全給關在家裡了。

我也不想了,那就背法吧,背累了就抄法,再看經文。當我看到「有的還長著翅膀呢,飛來飛去的,漸漸的,他就不靈了,也飛不動了,最後就死在人這。」(《各地講法十四》〈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我哭了,我覺得對不起眾生。發正念,清理這個怕的物質,增加煉功時間。反而身體越來越累、越乏。我問自己為什麼?我要答案。

當我背到《轉法輪》<第三講>時,看到師父在前幾段講的都是提高心性。哎呀!師父這不在說我嗎?光背法!不講真相,不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不提高心性,不盡力去救度眾生,不算煉功人師父怎麼給你演化功?用法來對照自己,做到了嗎?沒有。

想一想這二十多年來一直是在向外推呀。不會修啊!家人幫助提高,卻認為他是不是被邪惡操控了,不是向內找,而是指責、埋怨,各種人心都上來了。學法好幾年了,還把「法正乾坤,邪惡全滅。」(《精進要旨二》〈發正念兩種手印〉)寫在一塊大布上,放在他睡覺的身子底下來幫他除惡。甚至於還把一床蠶絲被的四角、中間都縫上「卍」,認為他蓋上能吉祥如意,還沾沾自喜的告訴同修。同修一聽說:「你怎麼能這樣做,你趕快都把這些拿掉,這是對師對法的不敬。」我一聽也嚇了一跳。對呀!怎麼被親情沖昏了頭腦,認為這樣對他好,能去除他身上的魔性,還能保護他,這是對師父的大不敬。回家趕快把這些都撤掉了。我都干過這麼愚蠢可笑的事。

師父說:「一人煉功全家受益」(《澳大利亞法會講法》)。師父在《轉法輪》中說:「那麼這個卍字符在我們佛家視為什麼呢?有人說是吉祥如意,這是常人中的解釋。我告訴大家,卍字符是佛的層次的標誌,只有達到佛的層次才有。」

聽同修說:有一個同修出現病業假相後煉了多少遍動功假相就消失了。我一聽也回家去煉(因為我腰疼),回家一下子煉了9遍動功。過了不長時間又從早晨開始煉動、靜功各9遍,煉了18個小時。煉第一次9遍時從腰間象抽走一個東西,當第二次煉時從腰部也有兩次抽走了東西把我晃了一下,晚上學法時又從腰部抽走一個東西。腰疼假相雖然也沒消失,但是腰不象以前那麼疼了。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氣功是修煉,是超常的東西,不是常人中的體操,必須重心性才能好病或長功。」現在想想自己不向內找,不修心性,一天煉多少遍都是在練體操。

我對家人的執著太重,導致猜疑,對他的不信任給自己造成了很大的魔難。再加上變異的觀念造成的思想業過去甚至於干出了連人都不配的事(這些事我也跟同修們曝光了)。

現在我也一直在找,也知道三件事做的不好,尤其是講真相做的很不好,可我也知道,也很苦惱。因為我知道師父在《精進要旨二》〈評「大法的威嚴」〉中說:「沒有大法弟子的善就不是修煉人,大法弟子不能證實法就不是大法弟子。」

腰雖然不象以前那麼疼了,可還是沒找到根本原因。這段時間反倒厲害了,腰站、坐時間長了就疼,除非雙盤才不疼。這幾天反而身體越來越累、越乏,腰越來越疼,只要不盤腿腰就更疼。而且眼睛也不象原來看多長時間的法都不花,現在抄法不到兩頁就看不清字了,背法時間長了頭就特別累,就背不進去了。有的時候困的眼都睜不開,就隨它睡了,安逸,懶惰等等都上來了。

邪黨又搞封網,也看不了明慧網、正見網了,信號斷斷續續的。開始的時候就想等換個時間再上網也許會好些,可是換個時間還是上不去。有時偶爾能上去明慧網,可很快就又被封掉了,有時一邊下載一邊看著網絡發正念,希望能夠突破封鎖,也沒有看到效果。有時就想要更新自由門就好了,也沒有等來自由門軟體的更新。

解封了。幾天前,A同修送來了三退名單。我說:「近期上網有些困難,搜到的信號又斷斷續續的,我先把名單給打出來準備好,有網我就上。」當時我沒拒絕,因同修的三退名單以前一般都是我給發到網上。同修走後,我沒多想,既然把名單給我了,我就把名單整理好。想:打開小鴿子看看。哎呀!一會兒就連上了明慧網,接著打開大紀元退黨網站發送三退名單,出奇的快,比以往速度還快,網頁幾乎一點即開。我當時都沒有反應過來,過程中,一看信號還很強。我在想為什麼上三退名單信號會那麼強。哦!師父看到弟子有為她的一念,還有在提醒我講真相的重要。我也經常提醒自己,師父在《致二零二一年台灣法會》中說:「 大法弟子學好法、講真相救人,這是你們來世的目地。」

我又抓緊下載了明慧每日交流文章,這次下載的比這幾天的都多,因為我負責每周給同修下載明慧和正見所有能聽的、能看的文章,但很快又斷網。我幾乎每天都上幾遍,下載一點,到周六給同修,但是就能下載每日明慧看的文章,這次從正見網上也下載了一些文章,就又斷網了,音頻和視頻就更下不來了,所以很著急。身邊的同修都說上網困難。

當我看了正見網上《深挖執著男女情和外貌背後的現代觀念》這篇文章後,對我的觸動很大,太震撼了!一直以來怕心、色慾這些東西對我的干擾很大,也是我的巨關巨難,曾使我在這方面做了連做人都不配的可恥行為。

師父在《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中講:「再有呢,很多人自己的行為不檢點,自己對自己本身修煉的不嚴肅,都會給你製造成麻煩、困難、甚至痛苦,更甚至於失去生命。」對呀!自己現在的一切麻煩、困難、甚至痛苦,都源於自己的不會修、不會找、向外看、向外找呀。自己感到非常失望和沮喪,也知道是舊勢力強加的,不知怎麼才能把舊勢力強加給自己的東西與自己的真我分開,我就不斷的排斥它,一出來不好的思想念頭就背師父在《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為誰而存在>中的這段法:「其實人除了先天的純真之外,一切觀念都是後天形成的,並非是自己。」然後再滅它。

可是我一直都是摘樹葉,斬草不除根,是因為沒有真正明白怎麼修去執著,怎麼去把這個根挖掉。師父看到弟子的悟性很差,就叫弟子看到了同修的這篇文章,就像同修在和我面對面談她的感受一樣,叫我明白了自己這麼多年來一直不解的問題:我總是感覺自己不善良、很冷漠、總是高興不起來、做事走極端。特別家人對我不好了,我就很難過。我在表面上看就很少笑,叫人家很難接觸,給人感覺眼神很冷。總之她就像在說我一樣。再加上自己的行為不檢點給自己心靈也造成了更大的陰影。

同修把這個色心看的那麼透,比如同修說:「色心重的人往往還存在著自私和不善等問題,有的表現出做事完全不考慮別人的感受,有的言辭尖刻並不時訓斥別人。對任何人的看不慣、不滿、不屑一顧、輕視他人、嫉恨等心,認為誰誰不好或誰誰對我不好的想法」。這些話真的是在說我。對照大法的法理,如果不修出善心和為他之心,光想著解決某個具體問題有時也是很難的。師父還點化她一定要根除對人的所有惡念。他打的這個比方,真是很生動:「心地的不良土壤(現代觀念加上過強的貪慾)才滋生出色慾情這種『毒花』,不是拔掉『毒花』就行了,改良土壤才是關鍵,所以從內心修善去惡很關鍵。」

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溫哥華法會講法》中講:「所以無論你是做什麼的、你是干什麼的,你只要見到我,我就讓你動善念,你只要見到我,我就能夠在你善念中消你的罪、消你的業。」看到這段法時我哭了。我怎麼以前沒看到這段法啊!我多想見師父啊!師父讓我動善念吧!(其實師父一直在我的身邊在看著我,就是自己悟性差,也就是沒有堅定的信師信法的心。)原來當我們對別人動善念時其實也是在消自己的罪業。想到一直以來對同修,特別是對家裡人從來就是懷疑,沒有善念。

我看完這篇文章後,我發了一小時正念,徹底清除舊勢力強加在自己空間場的各種執著心形成的各種變異生命、變異思想、變異觀念,用師父賦予我的佛法神通把它們全部炸光、炸盡。它們還不夠一個小指頭捏的,全部化膿血······

以後在對待同修的時候,也要默默支持、祝福,請師父加持同修,堅信對方一定能越來越好;同時又發自內心的向丈夫明白的一面說了聲:「對不起,以後我一定對你動善念,沒有恨、沒有怨,真心相信你一定能越來越好。」當我真心希望他原諒時,不知不覺淚水不斷的在流,覺得愧對他,因為我知道他明白的那面明白,善的力量真的是巨大的。同時我內心慢慢的在放下對他的所有,我的心釋然了,好輕鬆啊!丈夫下班來家買了一大串香蕉說:「給師父供上。」

當我打開電腦時網速特別的快,我想我找到了困擾我多年找不到的根本了。都是這些情中生出來的自我、不善,一切來源就是黨文化的恨,思想被這些惡的東西包圍著能看到法的內涵嗎?!被這些業力阻礙而常常也想不起師父來。作為弟子一定要學好法向內找,要一字一句的集中念頭的去學,要全神貫注的真正的自己在學,這也是敬師敬法、信師信法的體現。

最後以師父經文中的兩段法與同修共勉:

師父在經文《提醒》中說:「大法弟子保證每天的修煉是必需的,講真相、救人是大法弟子的使命。在走向圓滿的路上,兩者缺一不可。做的如何,就是精進與否的修煉狀態。社會形勢會變化,修煉的要求永遠不會改變,因為那是宇宙的標準,是大法的標準。 」

師父在《致歐洲法會的賀詞》中說:「有漏、有人心、有執著都無法走好以後的路。修煉者永遠是修自己,人心小小的變化就是提高,眾神都看的見。修煉不是給大法修,救人也不是給大法救。修煉是生命走向圓滿的保障,救人是修煉者的慈悲體現,是眾生在危難時的責任。放下太多、太強的執著,走好自己的路,這過程就是你們的道。」

當我整理好稿要發時,我悟到腰疼不是好事嗎?是你又要提高了,怎麼老把它當成壞事?每天出現的事沒有一樣是偶然的,都是心性在昇華,看你怎麼想。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