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喪門神帶來了明末北京大瘟疫

德惠


【正見網2022年11月11日】

明末時癸未年(崇禎十六年,公元1643年)正月裡的某天,北京的京營巡捕軍中,有個巡邏者夜宿在棋盤街以西的地方。「京營巡捕軍」是維護京城治安的部隊,大約相當於現在的警察、巡警。當天晚上剛到一更天的時候,一更天就是現在的19點到21點,有位老人找到他,對他說:今夜子時(23點至01點)將有位穿著白色孝服並流淚哭泣的婦人,從西向東經過你的轄區關口,到時你萬萬不能讓她通過,如果她通過了就會有很大的災難發生,你只要堅持到第二天雞鳴時,這場災難就算過去了。我是這裡的土地神,所以才告知你這些事。老人說完就消失了。

這個人聽後,當即就警覺了。到了老人說的時間,果真有個穿孝服並哭泣的婦人從西向東而來,於是他立刻按老人吩咐的攔住她,無論對方說什麼都不許其通過。雙方僵持了很久,直到五鼓時分,「五鼓」又叫「五更」,相當於凌晨3點到5點。這時他突然一下子困的不行,又看見那婦人已經掉頭折返回去了,於是便忘記了一定要堅持到雞鳴時的囑託,就放鬆熟睡了過去。

不料那女子只是折返了一段路而已,待他睡著後,又回頭繼續向東而行,順利通過了他看守的轄區關口。通過後,婦人還用腳踢醒了他,並對他厲聲說道:我是喪門神,現在是奉天上大神的旨意對此方百姓降災行罰,你為什麼聽那土地神變化的老人所說,竟敢在此阻攔我,現在災禍首先就降到你頭上。說完婦人就消失了。喪門神是古代傳說中專職負責降下災禍,讓人死亡哭泣的凶神。

那個巡邏者聽後知道自己大事不妙,於是踉踉蹌蹌的跑回家,對家人說了此事,話還沒講完便倒地死去。從此北京便爆發了大瘟疫,一時間由於人死的太多,出現了人鬼混雜的情況:到了黃昏時,人們都不太敢出門了,怕遇見鬼;甚至許多做買賣的生意人收的銅錢裡也出現了冥幣,他們為了不收冥幣,都拿容器裝水,收的銅錢先投到水裡,有聲音才判斷是真的銅錢而收下,沒有聲音就是紙做的冥幣。

從這則歷史記載中可知:明末北京大瘟疫是由喪門神奉更高神的意願,也就是天意而帶來的。其實現在乃至將來的疫情都是由瘟神等神靈奉天意,奉更高神的意願而帶來的。就如現在的新冠瘟疫,中共用各種極端辦法防疫,甚至封門閉戶,可疫情依舊照樣出現,防不勝防。要想真正免災唯有順應天意、天象而行。現在很多高人都發現:新冠瘟疫就是對著中共而來,目前最大的天象就是「天滅中共」。世人要想免災,唯有儘快表態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你不再是中共成員了,你不再支持、維護中共了,不再為中共站台了,自然就不在瘟疫所針對的範圍之中。

資料來源:《寄園寄所寄·卷五》、《綏史》
原文:癸未正月,京營巡捕軍夜宿棋盤街之西,更初定,一老人囑曰:「夜半子分,有婦人縞素涕泣,自西至東,勿令過,過者厄不淺,雞鳴則免矣。吾乃土神,故以告也。」夜半婦果至,軍如所戒,不聽前。五鼓,偶熟睡,婦折而東,旋近,蹴邏者醒之,曰:「我喪門神也。上帝命我行罰此方,汝何聽老人言阻我,災首及汝。」言畢不見,邏者奔歸,告家人。言未終,仆地而死,疫乃大作,人鬼錯雜。薄暮,人不敢行,一時貿易多得紙錢,乃置水投之,有聲則錢,無聲則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