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封控90天 疫情有增無減 「重症死亡率為零」

【正見新聞網2022年11月11日】

新疆八月初爆發疫情,多地被封控,到現在已經90天。很多民眾不但生活困難,精神也接近崩潰的邊緣。在大陸微博上,到處可見新疆網民的呼籲關注。

有網民說,「三個月真的沒法想像,不是吃飯的問題了,是人的精神撐不住,這到底是為什麼?」,還有的說,「心態崩了,徹夜難眠,」

也有的網民憤怒質疑,「搞不懂為啥靜默三個月還會越來越多,感覺不像在防疫」,「為什麼封這麼長時間還這麼多新增啊?」

《中國數字時代》11月10日報導,微博博主「MLRS270」根據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對於烏魯木齊的疫情進行了分析,指出烏魯木齊封控90天,疫情不減反增,重症死亡率卻是零。

MLRS270說,烏魯木齊封禁90天(差不多三個月)了,封禁得很嚴格,這點大家都知道。根據公開的數據,可以知道:1,這次烏魯木齊流行的是奧密克戎變異株BF.7分支;

BF.7是BA.5.2.1.7的縮寫,被認為是奧密克戎BA.5變異株衍生的第三代亞型。

2,封禁90天的結果,總體上疫情根本沒有減緩,相反,確診和無症狀感染者的新增這幾天還有上升趨勢。

3,依據慣例,當地有重症或者不幸死亡的,都會在當日的公告中提及。但8月10日以來,官方沒有提及。「所以可以認為,重症和死亡是:0」

據BBC報導,奧密克戎是迄今為止變異程度最深、突變最多的新冠病毒變體,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關切變異株(VOC),已知特點包括最容易傳播,但整體而言症狀較輕,導致住院重症或死亡的病例明顯少於之前各種變異株。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文件稱,根據數據,奧密克戎(Omicron)導致的疾病和死亡通常不太嚴重。

世界衛生組織流行病學專家麥可·瑞安(Michael J. Ryan)認為,疫情大流行已經接近尾聲,終將在2022年終結。

9月18日,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專欄節目(60 Minutes)星期天播出的釆訪中,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仍然面對新冠病毒帶來的問題。我們仍然在做出大量工作對付它。但是大流行已經完結。你會發現,現在沒人帶口罩。人人看來都蠻健康的。」

9月份,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說,世界範圍內德新冠死亡人數上周達到2020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德最低點,「終點已經在望。」

與世界絕大多數國家不同,中共依舊用「動態清零」的極端封控政策來應對疫情。並且,在前不久剛結束的中共二十大報告中,習近平聲稱,堅持「清零政策」不動搖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