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23:見微知著,睹始知終

編輯:靜竹 播音:純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13日】

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23:見微知著,睹始知終(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23:見微知著,睹始知終

編輯:靜竹
主播:純子

少年朋友好,我是純子姐姐。「見微知著,睹始知終」這個成語,我想少年朋友應該都聽說過,也都知道它的含義是指:見到事情的苗頭,就能知道它的實質和發展趨勢。也就是說:看到事情的開始就能知道事情的最終結果;看到事情的表象就能探知事情的內在本質。所以人們才會說:一面小小的鏡子,可以映照出一個人的儀容和形像;一個人日常生活的言行舉止,可以折射出這個人的素養和內心。下面就請少年朋友隨著純子姐姐去聽兩則小故事,或許這故事,可以讓你從中領悟,如何去辨識善惡好壞,明察事物的內在本質。

一雙筷子看人品

明志大學畢業後,留在了省城工作。一天,明志和一個朋友去吃飯,恰好他的爸爸這時來看他,於是他就把爸爸也接了過來一起吃飯。在吃飯的過程中,他的爸爸一直靜靜地聽著他們倆聊天。吃完飯後,在回家的路上,爸爸卻對明志說:「你這個朋友,不可深交。」 明志聽後感到十分不解,因為他這個朋友,是他在做生意時認識的,曾合作過好幾次,印象一直不錯。爸爸見明志疑惑不解,就告訴他說:「從你這個朋友吃東西的樣子,我基本可以估摸出他是個怎樣的人。他夾菜有個習慣性動作,總是用筷子把盤子底部的菜翻上來,劃拉幾下,再夾起。對喜歡吃的菜,更是反反覆覆地翻。」明志聽後不以為然的說:「這只是每個人從小養成的習慣,這並不代表什麼,我們不能這樣苛求。」明志爸爸聽後搖了搖頭說:「如果一個生活窘迫的人,面對美味佳肴,吃相不雅可以理解,可你這位朋友本是生意之人,物質生活並不困苦,如此吃相,只能說明他是個自私、狹隘的人。面對一盤菜,他都能絲毫不顧及別人的感受,用筷子在盤子裡翻來覆去地『炒』,只想著自己。可想而知如果面對利益的誘惑,他一定會不擇手段的去占為己有。」接著,明志爸爸講起了他小時候的故事。原來明志爸爸5歲時,爺爺就去世了,孤兒寡母的日子常常飢不果腹。有時去親戚家做客,奶奶都會反覆叮囑:「兒啊,吃飯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吃相,不能獨自霸占自己喜歡吃的菜。」奶奶的話,爸爸一直銘記於心,所以即使面對滿桌美味佳肴,常常飢腸轆轆的他也不會失態。爸爸意味深長地說:「不要小瞧一雙筷子,一個小的細節,可以看出拿筷子者的修養和人品。」

王安石從棋品識人品

宋朝名相王安石喜歡下棋,他做宰相時,家裡養著幾個下棋人。王安石忙完每天的公務之後,回到家裡,常常和這幾個人下棋,誰如果贏了王安石一盤棋,王安石就會賞他10 兩銀子。有一天,王安石在院子裡和一個人下棋。激戰正酣時,下屬送來一沓公文要王安石處理。對手見王安石低頭批覆公文,以為他不會注意棋局,就迅速偷換了一個棋子。不料,這個小動作,卻被王安石看得一清二楚。王安石批完公文後,什麼也沒說繼續下棋。最終,對手贏了這盤棋。那人回到自己的住處,心中十分歡喜,在等著王安石的獎勵。第二天,王安石派人給他送來了一些銀子和物品,並請他離開。後來,王安石把兒子叫到身邊,談起那次下棋的事兒,他說:「那個人偷換棋子,讓我輸了一盤棋。輸一盤棋倒無所謂,但是,偷換棋子的手段是卑鄙的。由此可見,他的棋品很差。棋品即人品,所以由他的棋品可以看出他是一個人品低下的人,這樣的人是不可深交的,所以我請他離開了。」

親愛的少年朋友,其實啊,在現實的生活中,大到一個國家,小到一件事情 ,只要我們用心去體悟,都能「見微知著,睹始知終」。比如:中共邪黨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不但體現了中共邪黨的邪惡本質,招致天怒人怨,也註定了中共邪黨的滅亡。

縱觀中共邪黨的發家史,我們不難看出,中共邪黨本來就是西來的幽靈。而且自中共竊取政權建政以來,不但崇尚暴力遵行「假、惡、鬥」,還不斷發動「政治運動」,害死了8000多萬中國人。肅反、三反、五反、反右、大躍進、文革、六四、迫害「法輪功」,一批又一批的中國人,成為了中共虐殺的對像。特別是1999年7月,中共邪黨以莫須有的罪名,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開始的長達23年,至今還在持續的殘酷迫害,更是充分體現了中共邪黨,反天、反地、反人類的邪惡本質。它不但製造假新聞污衊「法輪功」,煽動民眾仇恨「法輪功」,同時還殘酷迫害修心向善的法輪功學員,甚至活摘法輪功學員的人體器官販賣牟利……造成整個社會是非顛倒,法律有名無實形同虛設,社會道德淪喪急速下滑。中共邪黨犯下的這些罪行,不但被國際社會稱為「這個地球上前所未有的罪惡」,也讓具有五千年燦爛文明歷史的中華大地,洪水、地震、乾旱、瘟疫等各種天災連綿不斷。而且這一切也都預示了中共未來可怕的結果。

少年朋友你可知道?早在2002年6 月,貴州省平塘縣掌布鄉發現的那塊距今2.7億年的「藏字石」,其崩裂的巨石斷面上,那天然形成的六個大字「中國共産黨亡」,就已經在向人們昭示著中共必亡的天意。2004年底《九評共產黨》一書的發表,更是在中國大陸掀起了持續至今、近18年的,退出中共邪黨「黨、團、隊」組織的三退大潮。迄今為止已有超過四億人,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共青團與少先隊等附屬組織。這一和平解體中共邪黨的運動,早已引起全世界的矚目。香港法輪大法發言人簡鴻章先生曾在當地集會中發言說:「三退不是政治運動,而是呼籲每個人對善與惡、正與邪作出正確選擇的精神覺醒運動。」他說:「善的力量是洪大的,只有歸善的生命才能得到上天的眷顧。」如今來自西方的共產邪惡主義,作為一種邪說,在禍亂了人間一百多年後,不但已遭到全世界的唾棄,而且也走入了最後的末路。今年8月起,慶祝四億中國人,擺脫共產邪靈的精神枷鎖,獲得新生的集會及遊行活動,已在紐約、悉尼、愛爾蘭、韓國、溫哥華等數十個國家城市舉辦。中共邪黨對正信的迫害,已註定了它走向滅亡的結果。

或許少年朋友,你可能會問,既然上天已經註定了中共邪黨的滅亡,那上天為什麼不直接制止迫害?為何還要讓人上網聲明退黨、退團、退隊呢?這不是在走形式嗎?其實啊,這個問題,與《出埃及記》中,神不直接救走以色列人,卻要他們以羊血塗門框做記號,很相似。那麼上天為什麼在解救他的子民時,還要人做記號、還要走這個形式呢?其實啊,這不僅是在考驗人是否相信上天、是否真心實意的三退;也是因為當初人們對著血旗發過毒誓,親口說要把生命貢獻給共產邪黨。所以只有採取公開的形式,有行為的表示,才能除掉這麼大的毒誓。上天把這個選擇權給予了我們每一個人,我們自己選擇的行為,見證著我們歸善的態度。公開聲明「三退」,是順應天意,可不是在走形式,而是在給我們自己開創光明的未來。

好了,節目的最後,我們一起來聽歌曲《快醒來》,願少年朋友在歌聲的感召下,快快醒來,理性的退出中共邪黨的一切「黨、團、隊」組織,為自己的未來作出最明智的選擇。

女聲獨唱:快醒來
作曲:喚歸  
作詞:喚歸   
演唱:新雅

世人啊,快醒來
覺者下世婆羅花已開
生生輪迴苦海無岸
主佛慈悲救三才

世人啊,快醒來
救世的法船向你駛來
名利情仇煩惱牽腸
一部天書解謎團

世人啊,快醒來
真相福音已撒播四海
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返本歸真天路開

世人啊,快醒來
法正人間洪勢在眼前
人心歸正傳統復興
新宇開啟返家園

少年朋友,今天的《正見廣播--少年時空》節目就到這裡,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