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老龍眼樹巧變葫蘆狀

心語


【正見網2022年11月23日】

2018年家裡蓋好了新房子,一家幾口便搬到了新房。新房子的宅地是爺爺住的地方,爺爺住的地方有幾棵老樹,建好了新房之後,只剩下一棵龍眼樹了 。

我常年在外面住,不常回家,爺爺奶奶過世後,就幾乎沒留意爺爺的老房子了,也不知道那幾棵老樹是自然死亡,還是蓋新房的時候給砍了。所以當看到原有的好多東西都不在了唯有棵龍眼樹還在的時候,總覺得有點世事變遷的滋味,而那棵老龍眼樹承載著自己好些童年的回憶,就順手拍了個照片。那龍眼樹是從爺爺那年代種的,到現在有幾十年了,現在是家裡最老的一棵樹了。

 
2018年的照片

2021年回家過傳統新年,有一天在樓上往下看這棵龍眼樹的時候,突然發現這棵老樹竟然變成一個大葫蘆的形狀,唯妙唯肖。2018年到2021年這棵樹也經歷了風吹雨打的塑形。因為龍眼樹是在我家房子跟鄰居房子的中間,整個的樹蔭是同時遮住兩家的門庭的,所以在龍眼樹的一邊鄰居可能會對它做些修剪,另一邊是我家的地盤,我知道家裡人是適當的修剪過一些枝葉的。就這樣這棵樹自然而然的悄悄的變成一個唯妙唯肖的大葫蘆形狀。因為只有我是在三樓住的,所以當時只有我知道,只有在三樓才能看出完整的葫蘆形狀。

 
2021的拍的照片

從我們搬過來三年後這棵樹的形像巨變,變成大葫蘆,我想這也不偶然。葫蘆大家知道,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是代表著福祿的,葫蘆是被普遍的認為是福祿的象徵。我自己是一名法輪大法的修煉者,我相信這其中是有上天對我及其家人的啟悟,修煉法輪大法的人是有福分的,就像法輪大法裡面講的一人煉功全家受益。

 
2021年的照片

在傳統文化中,人在世間過的好與壞是由人的福德決定的。人的福分大就會相對過的幸福美好,人的福分小就會過的不太好。在常人中當大官發大財、在社會上有聲望有地位、家庭美滿婚姻幸福等等的,都是人的福分大的體現,但是人生的福分不完全體現在這些方面,不完全只體現在一時一世,也可能會體現在下一生下一世、生命有美好的未來。

作為一個法輪大法修煉者,自然會儘量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去要求自己,做一個善良的人,就會給自己的生命積福德,做個好人上天自然也會賜福於人護佑於人。我深深的知道修大法的人是有福分的。

有福

幾代老樹
巧變葫蘆
修佛向道
此地有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