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大紀元報紙過程中的修煉心得

台灣台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29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得法修煉後我就一直在大紀元這個項目,做過幾年的編輯,也做了多年的廣告業務。近二、三年,我的工作主要是報紙的訂閱推廣。推廣過程中,我對媒體講真相有了更多的認識,也曝露出自己的不足和比較深的執著。以下跟同修交流這段時間的心得體會。

一、大量接觸眾生 把壞事當成好事    

這幾年推廣報紙訂戶,我接觸了大量眾生,從政府單位到各大工商社團、民間團體,從公會、協會,從企業高層到同學、親友,有的透過電話說明,有的親自拜訪,也有的是在參加活動中簡短交談,我都一一跟他們介紹大紀元報紙。

有一段時間,我鼓起勇氣跟幾位多年沒見面的學生推廣。當我從社群上向他們說Hello打招呼時,他們都非常高興,不失尊敬的傳給我既驚喜又熱情的問候,但當我提出訂報時,氣氛就變了,他們有的婉拒,有的甚至就已讀不回,沒有任何回應了。這讓我感到臉上掛不住,心裡直冒出負面想法:怎麼現在的年輕人都這樣。

還有一次我滿懷希望去拜訪一位部會首長,我相信以他的專業,一定能明白中共在網路上的滲透與危害。談話中,我們彼此認出來是二十幾年前在國外求學時的學長學弟,我更加充滿期待。後來他卻說:「訂報的事,我可以安排,可是你們這樣推報紙,會不會太LOW?」當下,我有一種被施捨、很不好的感受,惱羞成怒的情緒不斷在心裡滋長。

推廣報紙常會遇到類似這樣的挫折,然而,這無疑的都是檢視自己的修煉,去執著的好機會。面對客戶的不理解、期待的落空、不順利的結果,我把這些壞事都當作提高心性的好事,一層一層修去愛面子的心、爭鬥心,看淡親朋好友間美好的感受等等。

二、正念破除干擾 為眾生帶來希望

我經常會被問到:「現在還有人看報嗎?」、「這樣推要推到什麼時候?」有時自己在困難中也會這樣問自己。隨著推廣工作的深入和開展,我發現人的觀念是很大的阻礙,我也越來越能體會 師尊〈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中說的:「你們一路就是這麼走過來的,你們在哪方面走對了、走正了,關著的門就得開,路就會擴寬。」

有一個政府部會,我努力了很久,報紙就是進不去。後來這個部會換了一個發言人,新發言人很認同大紀元的理念和新聞報導內容,就開始編列預算訂閱報紙,而且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增訂幾份給部裡面其他官員。前幾天,她主動跟我說:她父親也非常喜愛看大紀元,她要自己付費,也幫父親訂一份。我聽了很感動,雖然只是一份報紙,我深知這就是講真相的法器,人真正讀懂了,明白的一面會傳遞給更多人來了解真相。

還有一個例子,同修和我在行程空檔中臨時約了一位地方首長,這些政治人物平常都行程滿滿,沒想到他當下就答應,要我們先到市公所等他。他進辦公室時,步履蹣跚,說話有氣無力,聽到我們推廣報紙,面有難色。隨著我們跟他介紹了大紀元在國際間的發展,以及積極在地方成立新據點,要為地方帶來國際觀;他越聽越有精神,邊聽邊說哪些地方、哪那些地方還可以訂報,最後結果是他有權決定的基層單位,全部都訂了。他送我們離開時,完全像另外一個人似的,神情清朗而愉快。我為這位眾生的選擇感到高興,也更加體會到大法弟子真的是在為眾生帶來希望。

干擾時常也會有,有一次我參加一個論壇,論壇持續一整天,早上、下午場結束後,我已感到身心俱疲,很想回家休息。我隨即意識到這是干擾,這是個重要場合,我必須把握,於是提起正念,返回會場。會場上,總統剛致詞完離開,一個小時後,還有一位重量級人物要上台演講,因此科技界、工商金融界的高層都還在位置上。那是個難得的機會,我抓緊時機,打起精神,差不多有六、七位,我都跟他們介紹了大紀元。感恩師尊賜予這樣的機會,也慶幸自己在最後關頭沒有放棄。

三、跳出政治漩渦 傳遞正見與真相

隨著國際局勢成為當今人們關注的焦點,推廣過程,特別是面對政商主流,經常會談到美、中在貿易、科技、軍事外交領域的衝突競爭等相關新聞。透過每天讀報,一段時間下來我有了基本知識可以和他們交談。我不是政經學者專家,但有些議題如中國問題、中共對台灣各社會階層的滲透、國際抗共局勢、美國社會問題等等,我都可以從大紀元的報導獲得其它媒體少有的觀點,從而在推廣過程中分享給這些主流人士。更重要的是,分享這些新聞的同時,他們會從新聞事件中認識中共,認清它與普世價值的悖離與對世界的危害。

在媒體講真相中,我還體會到,因為有大法指導,我們大法弟子辦的媒體基本上遵循著真正的善的準則,抑惡揚善,能洞悉東西方共產邪靈毀人的伎倆,知道人類來世的真正目地和出路,無論是新聞報導中或副刊文章中都能講出常人沒有的正見與真相。

閱讀新聞、讀懂國際政經局勢,但卻要時時警惕自己不能陷入其中,因為政治性的議題很容易勾起人的情緒,對「哪一個政治團體比較好?」或者「哪一個候選人好或不好?」這些常人愛談的話題,加以分析起來、評論起來。有幾次,我跟客戶意見不同,談的很激動,差一點就吵了起來。

還有一段跟企業主推廣的經歷,我印象很深刻。我在拜訪前從網路上了解,他曾經是某一位政治人物的後援會會長。說明來意之後,我就刻意的多講了那位政治人物的好話,然而,他卻說:他已經不那麼認同那位政治人物了,還對他語帶批評。我內心一驚,知道自己錯了,趕緊把基點擺正,阻斷自己狡猾的思維與不真的說法,一旁的同修也適時的發著正念。客戶逐漸明白過來,從不認同報紙轉為認同,最後,他不但在公司、工廠都訂了大紀元報紙,還贊助資金支持我們在學校推廣讀報教育。

作為媒體的推廣員,我深刻體會到,我的一言一行可能影響著眾生對大紀元的認識,影響著他們對大法的認識,影響著他們生命的未來。師尊在〈致台灣法會〉教導我們說:「講真相中不要把自己置身於常人中,擺放好自己的位置,才能不被捲入其中,才能做的更好。」我必須謹記,唯有修好自己,擴大身為大法弟子的正念之場,才能更好的講清真相,助師救人。

四、放下證實自我 做好項目救眾生

前一段時間,我經常感到肩頭上有好重的物質,勞累疲倦,有時我可以憑著正念繼續往前,有時藉由煉靜功或第二套功法會有所緩解,但發生的頻率越來越高,加上我有時會守不住心性,抑制不了魔性,時不時會發脾氣。我努力的跟上公司的集體學法和煉功時間,但有的時候還是正念不足,會落下。

我知道,我必須深刻的向內找。我心裡明白,我有強烈的幹事心,擔心事情做不好。由於長年做業務和業務主管工作,在這個環境下,我必須不斷的設立目標,努力達到目標。在項目中,在媒體工作中,這是我的責任,我責無旁貸。可是過程中我積累了太多對自我的執著。我的責任感、使命感、努力付出,這些常人的正面價值中,都滲透著一層層對名的看重與維護。我心中常出現「我要做好榜樣」,「我要做的更好才能帶好業務團隊」的想法。我越來越看重自己的能力與在項目中的角色,越來越是在證實自己,而不是在證實大法。這使我常人心過重,偏離了大法的標準,失去法的力量,因此才會經常被壓力大、身心俱疲的感受與物質干擾。

過度強調自我的同時,我也習慣於用自己的標準要求別人,因此容易失去善良、理性與包容。我變的急躁、口氣強烈,聽不進去別人的意見,也不願意聽人說,魔性上來時,發怒、說重話、指責別人,完全不顧自己是修煉人。我看見了,這是爭鬥與妒忌,它們隱藏在我常人的認真與負責之中,被自我的維護與求名的心不斷滋長。

感謝師尊讓我更進一步認清這個長期的執著。雖然以前也或多或少會意識到自己這方面的不足,但容易得過且過。提筆寫這篇心得稿的過程中,我認識到這種得過且過的狀態,也是修煉上的鬆懈,這會讓那些不好的思想、不好的物質逐漸積累,成了自己在證實法的路上勇猛精進的阻礙。我應該嚴肅對待,在精進實修中去掉它,真正提高上來。

前幾天參加國慶酒會,很巧的我遇到那位說「推報紙會不會太LOW?」 的部會首長,即使已經二年沒見面,我還戴著口罩,他一看到我,就認出我來,第一句打招呼的話就是:「你們報紙內容真的好,我每天一定都會看。」大紀元在全球快速的發展,將來也一定會成為最大的媒體,希望自己的修煉能跟上,在達成績效目標的業務發展中,在全心全力配合項目中,真正把自己修好,把項目做的更好。

師尊在〈大紀元新唐人媒體法會講法〉上說:「每個大法弟子都在走自己的路,用你們的話講,助師救人,助師正法。你們是修煉人,那這就是你們的修煉路,辦好這個媒體你們就在起這個作用。」不管未來的路還有多長,我會修煉好自己,在做媒體講真相、助師正法的修煉路上,永遠保持希望,勇敢而堅定的走向圓滿。最後以師尊《洪吟二》〈正念正行〉與同修共勉:

大覺不畏苦   意志金剛鑄
生死無執著   坦蕩正法路

以上是我的心得體會,如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二零二二年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