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造就淡薄名利的修煉人

美國大法弟子 白蓮


【正見網2022年12月04日】

我們醫院有一位醫生喜歡爭強好勝、較真,而且脾氣還非常火爆。為了自己的名利,經常和別人爭得面紅耳赤,甚至出口傷人。在單位,大家背後都稱她「刺蝟」,敬而遠之。家人都視她為「母老虎」,個個忍氣吞聲。她雖然是醫生,卻疾病纏身,未老先衰。

然而,她修煉法輪功後,像換了一個人。工作上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對家人、同事以及患者,也變得溫文而雅、笑臉相迎、與人為善,時時處處為別人著想。隨著她的改變,她的身體也發生了神奇的變化,纏身的疾病不翼而飛,精神抖擻且紅光滿面,渾身好像有使不完的力氣。旁人對她的變化有些不解,後來常聽她說:師父告訴我們「大法弟子做任何事情都是首先考慮別人」(《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講法>)。大家才領悟,大法造就了身心健康的修煉人,這樣的修煉人必定無私無我淡薄名利。

2003年「非典」(SARS)流行,疫情來勢兇猛,人人自危,連醫生、護士都避之唯恐不及。為了應對疫情,醫院成立「發熱門診」,專門收治非典病人。院長選派醫生,讓共產黨員先上,黨員們一個個藉故推諉不去。她本著師父的教誨:「大法弟子在哪兒都是閃閃發光的,都在起著證實法的作用」(《各地講法七》〈美西國際法會講法〉)。主動向院長要求去發熱門診。院長感慨的說:「疾風知勁草,還是大法弟子的思想境界高啊!」

一次單位漲工資,但只有40%的名額。為了漲工資,為了爭取到40%的名額,眾人都拚命往自己臉上貼金,這個說自己是技術骨幹、那個說自己業務水平高,這個說自己貢獻多、那個說自己工作量大,……。唯獨她一言不發。一個老醫生看不下去,站起來指著她說:「你們說的再好,沒有她乾的好。憑心而論你們業務水平誰有她高?你們搶救的危重患者誰有她多?你們的工作量誰有她大?」老醫生問得眾人啞口無言,都同意給她漲工資。她站起來平靜地說「謝謝大家的好意!漲工資的名額有限,本著師父教導『與人為善,做事先考慮別人。』(《北美首屆法會講法》)把我的名字拿下去吧!把這個名額讓給更需要的人吧。」

2000年醫院有一個晉升高級職稱的名額,經院領導研究後,要把這個晉升的名額給她。聽到消息後,她去找院長,主動放棄這個升職的機會。院長勸她說:「你知道為了這個晉升的名額,有多少人打破腦袋的爭嗎?有多少人挖門子盜洞到我這兒走門路嗎?你不爭不搶,我們認為就你最符合條件,你還主動不要。」她誠懇的告訴院長說:「我是修煉法輪功的,大法教我們要無私無我,做任何事情首先要考慮別人。我不能口上說要『真善忍』,見了名利就拋開了大法真理!」她希望修煉的變化讓同事看到大法的美好。

法輪大法把一個追名逐利、市俗的她,變成了一個淡薄名利的修煉人。

謝謝偉大慈悲的師尊!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