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神秘古遺址 可證史前存在先進文明

【正見新聞網2022年12月05日】

世界各地的古代文物和遺址使許多科學家質疑我們目前對史前文明的理解是否正確。

本文列出了五個不可思議的直到今天仍然無法解釋的古蹟。它們所展示的史前文明遠比科學家想像的要先進得多。幾千年來,隨著海平面上升和陸地的下降,很多建築被淹沒。

1. 波士尼亞金字塔(The Bosnian Pyramid)

當塞拉耶佛東北25英裡處的巨型波士尼亞金字塔在2005年首次被發現時,研究人員只能測量覆蓋它的表層土壤的年份,測量結果是大約12,000年。

在過去的十年中,兩位義大利考古學家裡卡多·布雷特(Ricarrdo Brett)博士和尼依格羅·比斯康蒂(Niccolo Bisconti)博士從這個人造石頭結構中提取了有機樣本,並對金字塔的年齡進行碳測定。他們確定其年齡為25,000年,比蘇美爾和巴比倫文明早約20,000年。蘇美爾文明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

研究波士尼亞金字塔的研究員森馬·奧斯馬納吉(Semir Osmanagich)博士告訴《新唐人電視台》(NTD):「在太陽金字塔上發現的有機材料和生物分析告訴我們,金字塔的年齡超過12,500年。這是地球上最古老的金字塔。」

由於金字塔被土壤和植被覆蓋,人們以前稱之為維索科山(Visoko),直到在裡面發現了人工沉積的岩石。

雖然許多當地科學家支持奧斯馬納吉的理論,但也有人持懷疑態度。波士頓大學地質學家羅伯特·肖克(Robert Schoch)在現場待了10天。他在2009年告訴《史密森尼》雜誌(Smithsonian),這個金字塔是自然形成的。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考古地質學家保羅·海因裡希(Paul Heinrich)對此表示贊同,並告訴《史密森尼》:「(奧斯馬納吉)稱之為金字塔的地貌實際上很常見。⋯⋯它們在美國被稱為『熨鬥』(flatirons),在西部可以看到很多。」

塞拉耶佛大地測量研究所(Sarajevo’s Geodetic Institute)的測量員恩維爾·布扎(Enver Buza)在一篇論文中表示,這個金字塔「以完美的精度向北」。有人說,金字塔曾被用於政治目的。

2. 土耳其戈貝克力石陣(Gobekli Tepe)

戈貝克力石陣(Gobekli Tepe)由巨大的石塊組成,比英國著名的巨石陣(Stonehenge)早了大約6000年。考古學家克勞斯·施密特(Klaus Schmidt)認為,這是人類最古老的禮拜場所,至少有11,000年的歷史,建於農業時代之前。

史丹福大學考古學家伊恩·霍德(Ian Hodder)告訴《史密森尼》,土耳其哥貝克力石陣的史前建築可能會改變科學家對史前人類的看法。

「年代非常清楚,毫無疑問,」施密特在接受Red Ice Creations電台採訪時說。通過碳測年和周圍結構的年齡,施密特相信石陣至少有11,000年的歷史。

「令人驚訝的事實是,我們沒想到一個狩獵採集的(原始)社會能夠進行這樣的管理和運作,運輸巨石。」他說。

根據2008年《史密森尼》的文章,施密特和他的團隊通過探地雷達確定,在22英畝的土地上至少有16個巨石環留在地下。即使50年後,仍有許多挖掘工作需要作。

這些巨石上刻著禿鷲、水禽、蜘蛛和其它生物的圖像。

3. 與那國(Yonaguni)紀念碑 日本的亞特蘭蒂斯

日本與那國島(Yonaguni)海岸附近的一座巨大的石頭建築被很多人認為是先進文化在幾千年之前蓬勃發展的證據。一些人認為它建於八千多年前,在最後一個冰河時代之前。

該紀念碑於1987年被潛水員發現後,英國記者格雷厄姆·漢考克(Graham Hancock)和沖繩琉球的木村正明(Masaaki Kimura)教授研究了該建築。他們都同意,人類或者是從無到有創建它的,或者是修改自然結構來建造它的。

「它看起來像一座紀念碑,」漢考克告訴BBC。「它有非常奇怪的功能。它有一系列的台階和露台切入其側面。它的走向是正南正北。它面向正南,前面有一個東西向的結構。它能呈現出有關設計,儀式,或宗教紀念碑的所有標誌。

肖克,那個懷疑波士尼亞金字塔是人工建造的考古學家,不同意這個說法。他告訴BBC,「它的一部分看起來像是人造的」,但岩石分裂的方式可能是自然形成的。」

「我認為它主要是自然形成的,除非我們發現更多的相反證據。我絕不認為我們現在可以下結論,」他在1999年的一篇論文中寫道。

他說:「這個神秘的建築值得更詳細的研究。」

4. 以色列加利利海(the Sea of Galilee)

在以色列的基內雷特湖(lake Kinneret,也稱為加利利海,the Sea of Galilee)的底部,坐落著一個巨大的神秘建築結構,可能有九千五百多年的歷史。

海法大學(the University of Haifa)的考古學家丹尼·納德爾(Dani Nadel)研究了這一發現。「這非常神秘,非常有趣,但是我們不知道它來自什麼時候,我們不知道它與什麼有關,我們不知道它的功能,」他告訴福克斯新聞(FOX)。「我們只知道它在那裡,它很大,而且很不尋常。」

據新聞媒體報導,挖掘該遺址可能將花費數十萬美元。

5. 比米尼路(Bimini Road)

兩個科學家陣營對這個被稱為比米尼路(Bimini Road)的水下結構有不同的看法。該結構於1968年在巴哈馬海岸首次發現。科學家不能夠確定它是自然形成的,還是人造的。

一個陣營摒棄了人類文明在5000年前出現的傳統認識,並聲稱這條有12,000—19,000年歷史的水下「道路」是人造的。

另一個陣營稱其為自然形成的。

心理學家出身的探險家格雷格·利特爾(Greg Little)博士和考古學家威廉·多納托(William Donato)在該結構進行了多次潛水,並將其記錄在案。

多納托通過電子郵件向《大紀元時報》解釋說,一排石頭形成了一個防波堤,是為了保護史前定居點免受海浪的影響而建造的。在潛水期間,多納托和利特爾發現這個結構是多層的,包括他們認為是人類放置在那裡的道具石。

他們補充說,他們發現了刻有繩孔的錨石,至少有一塊石頭。後來科羅拉多大學的分析發現石頭上有工具痕跡,是特意塑造的,石頭的功能磨損和侵蝕特徵類似於台階。

利特爾在2005年的一篇論文中寫道,中子活化分析將附近的岸石與比米尼路石進行了比較,揭示了壁石的微量元素較少,這表明它們是在其它地方形成,並被運送到那個位置的。

退休地質學家尤金·希恩(Eugene Shinn)博士在美國地質調查局工作了30年,他說比米尼路由「海灘岩」組成。當地氣候導致岸上的沙子和其它物質相對較快地粘結成岩石,隨著海平面上升,這些岩石被水淹沒。

原文「5 Mysterious Ancient Ruins That Could Prove Advanced Civilizations Existed in Prehistoric Time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英文大紀元記者Tara MacIsaac報導/趙孜濟編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