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師信法路就會越走越寬

多倫多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07月06日】

修煉的路已走了六年的時間,回首幾年的正法路,千言萬語可以凝為一句話,「信師信法路就會越走越寬」。

一、家庭雖小乾坤大

作為一名正法弟子,在如何擺正家庭與正法工作的關係上,我有一些體會願和大家分享。參與正法是需要每一個正法弟子全身心投入的,因為亙古往來,沒有比這更重要的事。這理我懂,可是要讓不修煉的先生懂可就難了,在近五年的正法之路上,先生從開始的不理解,給我製造磨難,走到現在他不但能夠理解,並用實際的行動默默的承受並支持我。很多同修對我說,他現在雖然還不修煉,但他表現的還真像是不修道已在道中的人。回想起來,其實這變化與我的修煉過程是息息相關的。

修煉剛開始時,對圓滿的願望和決心超越一切,然而先生卻突然開始強烈的希望我們能再有一個孩子,那真是要了我的命,在我長年的生活中形成了許許多多的觀念:如女人一生有一個孩子就最好了;孩子是累贅是麻煩;會耽誤我的事業;會耽誤我修煉等等等等,因此而找了無數的理由想說服先生,但這一關就是過不去。直到有一天,我對照著法找我自己的心,我問自己到底怕什麼?我發現自己怕麻煩、怕帶孩子的辛苦、怕被同修不理解或笑話、怕這怕那,再深挖,我發現自己最大的問題還是不敢信師信法。我理解到的法理是,修煉人沒有偶然的事,哪怕是一件小事都不會是偶然的,何況是關係到修煉人的家人親屬的事,更是都有師父在管,我要自己說了算,這不還是不信師嗎?發現這個根子問題,我自己真的很震驚,於是下定決心,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給師父,我想不管結果是什麼,只要是師父安排的,我都接受。我的轉變使先生非常的高興,就這樣我的修煉環境平靜了好一陣子,使我有時間大量學法,那段時間在法上的提高,為我後來參與正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正法開始後,我與先生的第一矛盾是我要不要出去工作的問題。2000年4月,第二個孩子剛四個月大,先生就開始整天念叨,要我出去找工作,很多時候給我的關顯得很大,我當時想,工作就工作吧。他不懂英文的人做體力活,思想壓力大,我也掙錢他就不會為難我了。於是請同修給我介紹工作,可當時每天要做的正法的事很多,我帶著兩個孩子,一個五歲,一個嬰兒,一個人要承擔全家的家務,時間已經很緊了,還要學法煉功,我明白,如果我再去工作,那我的時間根本就是不夠用的,別說參與正法,就是自己的修煉都很難保證。

從法上去認識眼前的磨難,我理解到,我們是要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狀態修煉,但那也不是一味的滿足人的要求,其實我作為一個母親和妻子,安排照顧四個人的生活,這本身就是一份全職的工作了,再承擔一份工作是不合理的。再有,要工作就要和很多移民一樣,把孩子送回國讓老人帶,我理解做父母的不盡養育孩子的義務,把掙錢放在第一位也是人變異後的思想。我還從法中認識到,其實在人這個空間的不正的東西也是需要正的,神給人安排的家庭結構就是男剛女柔,男的有養育家小的義務,女子有相夫教子的天職,如果一個家庭能夠順應這樣的結構,他就是符合了宇宙大法在人這一層的法理,那就一定是和諧的。

理雖然是明白了,但真正做到確實很難,難就難在自己也有無數變異的觀念和執著很難去,比如自己那要強、不服輸的個性,對新移民不穩定的生活所面臨的壓力的擔憂等等,使我在正法的路上也是走得很艱難,我一會去做做義工,一會去學個證書,始終不能做到踏踏實實的全心去助師正法。先生給我的小關也是一個接一個,直到有一天我明白了,其實所有的這些難,都是自己心裡放不下,沒有真正的全身心的信師信法帶來的。我是全職的妻子和母親,只要我真正的做好了這個角色應該承擔的一切,我就已在人中圓融了這裡的法理,剩下的時間就是應該全部的投入到做一個正法弟子該做的正法的工作中去。從此,不管先生再說什麼,我也不再動心,我想很多話可能根本就不是他在講呢,記得那時我常笑著對先生說:「我最擅長的工作就是做家庭婦女」。另一方面我也不斷的把自己從法中悟到的,神給人開創的家庭生活的結構應該是怎樣的講給他聽,慢慢的也在改變著他的觀念,鼓勵他勇敢的承擔起一個男子漢應盡的責任。

就這樣,我們家一步步的走到了今天,由於有師父的保護,我先生一個人每天辛勤的打工,養活著我們一家四口,還把我們的父母都接到加拿大觀光了一段時間,我看到自信和快樂一天天的回到了他的臉上。我理解到,生命真正的快樂是得到了他應得的,神給他安排的一切,過度和不足都會帶來困擾。由於神是慈悲的,所以能順應神的安排的生命就必然是最快樂的。幾年走過來,實踐證明,按著大法中的理去做就是最好的,如果當初沒有坦然的接受第二個孩子,正法中為了圓融人這層法,也就必須要去工作,參與正法的時間不見得有現在那麼寬裕,如果不是放下了擔心不懂一點英文的先生不能給我們的家庭一個保障的想法,自己也為了求得一個穩定的生活空間而到處去奔波,那麼可能很難有今天這樣陰陽和諧的家庭環境。正是因為把身邊的每一件事都當成是修煉,都從法中去尋找答案,同時破除自己的一切觀念,就按師父講的去做,就能既證實了大法的正確性、科學性,也為自己能夠更好的參與正法開創一個良好的環境。

我對師父在五月份芝加哥法會上講法的理解是:帶著功能修的同修,是肩負著特殊的宇宙的責任的,其實每一個人修煉的路,都有其在正法中,在宇宙中更深層和廣大的內涵,我的路是被這樣安排的,也必然有其背後深刻的內涵,而我從其中悟到的無盡的法理,使我深深的感嘆:真是家庭雖小乾坤大啊!其實不管每個人的路怎樣的不同,我認為表現只會有一個,那就是「信師信法路就會越走越寬」。

二、講清真象也在考驗著我們是否信師信法

加拿大聯邦大選在即,大家都在利用這個機會和所有候選人見面講真象。一天一位同修告訴我,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長要去支持一位候選人的活動,活動的內容是談有關婦女方面的問題,我一向自認為英文不夠好,幾乎從不參與向政府部門講真象的工作,但那天想也沒想就和同修一起去了。我當時也沒想到該怎麼做,該怎麼說,只有一念這是救度眾生該做的一件事。

去的路上很不順利,先是我們找錯了路,然後是一小時之後我們還找不到開會地點的門牌號,同去的同修和我心態都很平靜,我們一邊繼續打電話聯繫同修詢問地址,一邊繼續尋找,也許是我們通過了心性的考驗,師父看到我們真是抱著要救度眾生的一顆心,而不是在應付做事,就引導我們找到了會場,我們的車不知不覺的就停在了會議室的門口。

我們雖然晚了很久,但坐下來才發現她們的會才剛剛的切入正題,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長是一個體形碩健的黑人女性,她剛剛開始在講自己的故事,她說她是四十多年前來到加拿大的移民,剛來的時候是給人做保姆,後來又做過護工、在窮人區做社工等等,講她如何一步步的走到了今天,隨後到會的婦女們開始提出各種她們關心的婦女面臨的問題。由於候選人也是婦女,我看到她和多元文化部長想要努力的給大家一些令人滿意的回答,但作為修煉人我知道其實那些答案都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

我一邊非常專心的聽她們的交流,一邊在想,其實作為大法弟子,我知道真正的答案是什麼,我應該告訴她們,幫助她們,心念一出,要說的英文也就開始自然的在大腦中排列起來了,我舉手表示願意分享一點自己的體會,我說:我發現今天坐在這裡的人,不管我們來自那個民族,講什麼語言,長的如何不同,也不管我們的年齡大小,作為婦女我們面臨的完全相同的問題和挑戰,學業、工作、家庭、社區安全感等等。剛才聽了文化部長講她自己的故事,我覺得非常的有啟發,僅僅四十年,我們生活的環境變化真的是非常的大,但我覺得變化最根本的,是我們的心。當我聽文化部長的故事時,我感到四十年前的她,心態是很平和的,她只是自自然然的去接受生活中的安排,努力的做好自己該做的工作,她所得到的也就是一種自自然然的結果,而我們今天的人,每天在想著如何最快的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自己給自己帶來了許許多多無形的壓力,這都是我們有太多的執著心帶來的。接著我又講了自己作為一個新移民,在這幾年中,如何在修煉法輪功後,在真、善、忍理念的指導下,平穩的走過了生活中的許多磨難,正確處理好家庭關係,走到今天感到生活的如何充實和美好等等。最後我說其實真正的快樂和安全感來自我們的內心,當我們真正的學會多為別人著想,少一些索取,多一些給予時,我們的生活和我們的社區都會變得更美好。隨後同去的同修也結合自己的經歷講了大法的美好。

我好像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能夠在這麼多人的面前,用比較流利的英文講這麼多話,而我看到大家都在很認真的聽並都在點頭,多元文化部長和候選人在聽完後表示非常贊同我說的,並表揚說我的英文講得很好。會後她們都來與我們握手,非常感謝我們的參與和我們的發言。

我為能夠這樣面對面的,智慧而又自然的讓她們明白大法的美好而感到很高興,我也為自己在不知不覺中突破了自己以前有的「我英文不好,不能給說英文的人講真象」的觀念而深有感觸,這觀念其實束縛了我很長時間。我明白了,講清真象其實考驗的還是我們是否真的信師信法,其實當我們是全心的要為對方好時,一切的智慧和能力是師父和法給的,而如果一旦有要證實自己、檢驗自己的念頭,那就會反而限制自己和招來磨難。全心的為對方好,還要學會傾聽對方、理解她們的感受、關心她們的疾苦,並真誠的想要幫她們得到解脫,有了這樣的慈悲,講出來的、展現出來的就是能使人心服口服的真象「法輪大法好」。

三、否定舊勢力干擾靠的還是信師信法

為了講清真象,救度眾多的生命,大法弟子想了很多辦法,其中就有大法弟子自發辦起的常人媒體,我在其中負責一些新聞的採訪、製作和協調工作,由於媒體的影響面大,表現起來做媒體的同修面臨的干擾也很大。一段時間一來,我們做新聞的同修由於種種原因,一個個的都做不了了,干擾的形式其實都是人中的狀態,但身在其中時真是很難分辨。

一個多月前,先生興沖沖的對我說,他所工作的修車行的老闆由於要忙做別的事,生意照顧不過來,又不想賣生意,問他願不願接手做,不用他投資,也沒有承包費,就算是幫忙看著店,自己能掙多少都算自己的。先生說這真是天大的好事,要我立刻答應每天和他一起去守車行做生意,一週工作六天。我聽後的第一念是:做新聞需要有全天能到處跑的人,現在就剩我一個人了,我絕不能不管新聞。心裡想著,嘴裡好像是不假思索的就答道:「不行,我沒有時間。」先生瞪大眼睛,用難以置信的眼神看著我,接下來免不了被他一頓數落。我卻始終不動心,想想身邊幾乎所有能夠全職做媒體的同修,都幾乎是立刻就有來自常人社會的、很好的全職工作的機會,我理解這也都是考驗,但這種對個人的所謂考驗,卻是對正法救度眾生的一種干擾。大法弟子在常人中辦的媒體,也是常人中的一份正當的工作,暫時的困難不過是常人理上的一個創業期,沒什麼難於理解的,和先生講我也都是堂堂正正的,我已經有一份工作了,這是一份前景光明的工作,不能因為創業遇到點艱難,暫時還沒有收入就放棄,他也是完全能夠理解和接受的。

其實之所以能夠這樣的不為利益所動,不是因為我們家經濟條件好,恰恰相反,本打算暑假讓孩子們回國看看家人,都因為飛機票太貴而負擔不起。只是我心中始終有對師父和法的堅信,才能不被假相牽動。果然,先生老闆的話不過是說說而已,最終車行還是賣了,而先生好像也完全不在意我每天仍然忙自己該做的事。

幾年來,邪惡在經濟上的控制一直很緊,我深深的體會到,要突破這種干擾,一個是要面對假相心不動,一個是要善於識破並正念否定。有一次,先生的管工突然刁難他,使他沒有機會得到工資之外的一些收入,這對我們家的影響會很大,因為那樣我們就會入不敷出了。如果是在個人修煉的時候,我會覺得這是先生個人的難,勸他想開點就算了。但作為正法弟子,我理解,他的管工用違法的手段對待他,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磨難,使我不能全心的去救度世人,那不是人幹的,一定有其背後的因素,是不能承認的。從人這層理來講,人間的正義和法制也是需要維護的,於是我說服先生克服怕心,堂堂正正的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我本著善念給他的管工寫了一封信,希望她能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改正。真是正念一出,邪惡自滅,事情得到了圓滿的解決,管工不但沒有再為難先生,對他反到更尊重了幾分。

經歷了這一切,更堅定了我對師父和大法的堅信,也使我感到救度世人的路也是越走越寬,越走越明朗,而我身邊的親人們也都在不知不覺中支持著我、同化著大法。修煉中的體會其實非常的多,千言萬語還是凝成那句話,信師信法路就會越走越寬,願與大家同勉。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82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