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集體學法是走出來的第一步

大法弟子(台灣)


【正見網2004年07月07日】

我認識的一名學員,心中對於大人有一種排斥感和怕心,在他成長過程中有很多的挫折,可貴的是他說:「我決心要改變那種不良的修煉狀態,就是一直沉浸在陰霾裡面的心理狀態,所以一開始是為了走出來而參加的,集體學法就變成我覺得與其他學員接觸的一個很重要的機會」。

由於過去的種種對他的影響很大,因此一開始在各種交流中,負面的情緒言詞不時發生,也因此有不好的影響,但是他始終不會因此而退縮不前。可喜的是在認識他的這段日子以來,大家在矛盾中、摔摔打打中走正自己的路,漸漸的大家都能按照法的要求修煉,也從中昇華,找到自己的不足而踏踏實實的修。

他發現沒參加集體學法修煉狀態就會開始變差,會故意開小差、跑去打電動或者是做其他事,平時持續參加不覺得有什麼,但是沒參加的時候就覺得差很多。

他參加集體學法的這一段期間,慢慢減弱了怕面對其他學員的怕心,在參與過程中從眼睛一直盯著別人看,看別人有沒有來,誰今天來,誰今天沒來,加上與社團同修的矛盾,讓他體悟到實修的重要性;看到修煉早期為了爭一口氣而修,很多次因為覺得別的修煉人「瞧不起」而「奮發」。最近工作的事讓他體會到以前常被別人刺激到才要精進,所以長期以來都處於被動的狀態,是因為不懂主動的內涵。

真的體會到集體學法不論人多人少都有它存在的重要性,是師父留給弟子們互相提高交流的環境,因為大家真的都在其中熔煉著。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11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