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故事:說盔甲轉世,話「天策」由來

斯文


【正見網2022年12月31日】

我感悟到,在身邊的有些生命,它們的來源真的很不一般,經歷的也很不一般。今天,我給讀者說一下訂書器的故事。

資料點有兩個訂書器,其中一個訂書器訂書時,聲音非常大。長期以來,同修一直在想著怎樣讓訂書器降低聲音的問題。別說同修,我也有這樣的想法,我覺得訂書器訂書時的聲音太響了,我對它說:「你努力一下,讓聲音小點。」可是效果一直不明顯。

有一天,我在使用訂書器時,想:聲音大啊,怎麼能小一點呢?我看見訂書器說話了,它說:「我前世是一個大鼓。」我想:難怪這麼大聲音,有前世的因素在裡面呀!

訂書器又說:「我當過天策玄甲……」我想:不對呀,三千天策玄甲兵都在大法弟子中,不可能轉生成物件啊?訂書器說:「我當過盔甲,天策玄甲兵的盔甲。」我釋然了:啊,原來如此!

那副鎧甲給我說了它的事情,它曾經的主人,是一個叫張甲的士兵,在秦王李世民組建的玄甲兵中。玄甲兵,能以一當十,作戰勇猛,戰鬥力強。鎧甲說:「喜歡被主人穿上,去衝鋒陷陣,有熱血沸騰的感覺。作戰中我要保護主人,提醒主人,幫助主人靈活的躲過敵人的武器。」

鎧甲還說:「主人有一個美麗的妻子,他的妻子喜歡把我擦拭乾淨,主人的兩個兒子都喜歡鎧甲,對著我說著他父親的戰事,每每這時,我都很自豪。」

我再說一下另一個訂書器,它發出的聲音非常短促,有乾淨利索的感覺。它也很難得的和我說話了,它說:「我也當過天策玄甲兵的盔甲,那個鎧甲是天上的形制,是天界賜給玄甲兵使用的,帶有天界的因素。」我看了看訂書器,很認同這種觀點,因為它說出了一個天機。其實三千天策玄甲,是天定的人數,那些盔甲的形制,是天界的形制。

訂書器繼續說:「我那一世的主人叫王猛,作戰非常勇猛。有一次,敵人的槍刺中主人,主人持刀削平槍桿,繼續作戰,我非常佩服主人作戰時的那股勁。我發揮自己的作用,保護主人勇猛的往前沖。後來別人幫主人拔出槍頭時,都帶出了肉,主人咬緊牙關,都沒喊,我瞪大眼睛看著,佩服主人是真正的軍爺。主人的腿上缺了一塊肉,但是主人的體質還是非常好。其實這也是有原因的,我給你說一個天機吧,這事只有我知道。有一天晚上主人在睡覺,鼾聲四起,我就走到地中央,想活動活動筋骨,這時,我發現外面有亮光,門沒有開,卻有個神仙進來了,那個神仙手裡拿著一個小瓶,我看見神仙從瓶子裡倒出一粒東西,放在了主人的腿上缺肉的地方,沖那裡吹了一口氣。然後神仙走了,我趕緊跑到主人身邊,看著主人,主人照舊睡著,我也沒看出什麼,但是神仙肯定是幫助了我的主人。這一世,我見到主人了,你知道他的。」它說的是哪位同修,我是知道的。這位同修當年看神韻晚會,看到舞台上出現玄甲兵時,激動的流淚,直覺是:自己就是當年玄甲兵中的一員。這個直覺真的沒錯。

說到天策玄甲,我就想說一說萬古流芳的大唐,說一說秦王李世民。

隋朝末年,煬帝無道,天下大亂,群雄迭起,割據一方。李淵建立了唐朝,據有關中一地。面對各路梟雄,秦王李世民沒有畏懼,心懷一統大志。公元620年,李世民從長安出兵攻打洛陽,洛陽為王世充所占據,城池尤為堅固。在此戰役中,李世民建立了一支讓敵人望而生畏的精銳部隊——玄甲軍。這支隊伍中的每一個人都是李世民親自選出來的。

《資治通鑑》記載:「秦王世民選精銳千餘騎,皆皂衣玄甲,分為左右隊,使秦叔寶、程知節、尉遲敬德、翟長孫分將之。每戰,世民親被玄甲帥之為前鋒,乘機進擊,所向無不摧破,敵人畏之。」

當時洛陽之戰曠日持久。王世充不敵秦王李世民,請竇建德救援,竇建德率十萬大軍馳援。秦王率兵進屯武牢,阻擋前來救援的竇建德的部隊。武牢關一戰,李世民以玄甲軍為前鋒,三千鐵騎直搗敵營,程咬金、秦叔寶、史大奈、宇文歆等驍將揮旗沖入敵陣,快速貫穿敵軍陣內,賊兵崩潰。秦王大破竇建德十餘萬軍隊,生擒竇建德。王世充為此驚恐不已,率官屬二千餘人到營前請降。李世民因此戰績而被唐高祖封為天策上將軍,位列眾王之上。而他創建的玄甲兵,被稱為「天策玄甲」。天策,上天選定的意思。

據《全唐文》陸元朗〈敕建廣武山觀音寺碣〉中記載:秦王擒獲王世充、竇建德後,凱旋班師回朝的途中,夜宿在廣武。在夜雨朦朧中,秦王看見「觀音菩薩,金身畢露」,顯現在光焰射天的東南雲際。秦王叩首膜拜,虔誠仰望,欣喜地對諸將說:「這是因為武事告成,天授神祐,功業偉大呀!」高祖李淵於是下令建觀音寺,並樹立石碑以茲紀念。觀音寺於武德五年完工,標記著這段輝煌的歷史。

其實歷史的大戲,就是在按照一個寫好的劇本在演,秦王李世民,就是天定的君王。他創建的玄甲兵就是天意在人間的表現。其實這個世界上林林總總的事務,沒有偶然出現的。就說那個訂書器吧,有誰想到它曾經是一副鎧甲呢!曾經的歷史中,它保護著自己的主人,發揮了應有的作用;如今的末世中,它還在發揮著作用,裝訂著真相小冊子,這樣的生命,也是了不起的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