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川口首場爆滿 武館會長贊演員功底深厚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18日】

2023年1月17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崎玉縣的川口綜合文化中心Lilia(Kawaguchi Comprehensive Cultural Center Lilia)的首場演出,票房爆滿,眾多日本主流人士前來觀賞。有扶輪社會長表示,「對中國傳統文化充滿敬意。」拳擊冠軍輩出的武館會長讚嘆,「神韻演員功底深厚」。

製藥公司主管追看神韻 感動落淚

「今天坐在最前排觀看神韻真是一種享受。」「連手指尖的動作都看得很清楚。包括舞動長槍等,每一個動作都看得很清楚。」作為神韻粉絲的日本著名製藥公司主管大室信太郎(Omuro Shintaro)1月17日觀看神韻演出後興奮地表示,「(神韻演員)表情真的非常細膩。」

他介紹說,2017年在美國觀看神韻後,即成為一名忠實粉絲,還隨身攜帶了2017年神韻節目冊。他說,那次觀看時座位比較遠,「這次能近距離觀賞實在是太享受了。」

大室對《三國志》中的故事喜愛有加,「趙雲孤身一人沖入敵陣,還有劉備夫人自盡的場景,都讓我感動到落淚。」他激動地說,「那位夫人不得不犧牲自己來救孩子的場景,真是令人感動。」

他還說,趙雲舞動長槍的舞姿很帥氣,「作為一個男人,我真的感到佩服。」

大室還喜歡神韻動態天幕,「音樂、動態天幕以及舞蹈融合在一起的(創意),實在是太精彩了。十分感動。」他說。

他表示,2017年看到動態天幕時,就被這種創意手法所吸引,他說:「這次懷著很高的期待感。今天觀看,(天幕的效果)遠遠超過了我的預期。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大室在業餘時間也吹小號,他說,神韻現場交響樂團的音樂非常動聽,「西洋樂器和中國樂器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配器非常高超,音樂組合得非常精美。」

大室直言,中共不尊重傳統是錯誤的,他希望神韻可以早日在中國大陸上演。「雖然會有困難,不過,我希望能夠得到解決。我盼望有朝一日這樣的傳統文化在中國得以恢復。」

元國際扶輪社會長:看神韻對中國傳統文化充滿敬意

「看神韻令我對中國傳統文化充滿敬意。」元國際扶輪社會長田中作次(Tanaka Sakuji)觀看演出後表示,「(演出)讓我知道了很多歷史文化和故事。」

田中說,大幕拉開的瞬間「我眼前一亮」,「好像是來到了另一個世界。」他表示,「(動態天幕的舞台效果)如夢似幻,感覺被帶到了夢幻世界裡。動畫製作的也非常精緻。」

田中還談到,觀看演出使他認識到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性。「中國是個歷史悠久的國家」他說,「歷史上,日本從中國學到的東西很多,從這個意義上來說,(中國傳統文化)是非常珍貴的。」

神韻交響樂團的現場演奏也讓田中印象深刻,「真是太棒了!比我想像的還要棒,讓我很感動。」他說。

拳擊冠軍輩出的武館會長:神韻演員功底深厚

「真的非常精彩!舞蹈演員們功底深厚、非凡。」金子拳擊武館會長金子健太郎1月17日觀看神韻後表示,從中國古典舞中看到演員的武術功底,他說:「(中國古典舞)舞蹈和(搏擊)體育有相似的動作。」他對中國古典舞中旋轉的技巧印象深刻,「這樣紮實的功夫,需要經歷了不一般的訓練。」

金子拳擊武館在日本家喻戶曉,曾培養出8位日本冠軍、5位東方太平洋冠軍和1位世界冠軍。

金子說,大幕拉開時讓他十分震撼,「色彩明亮,絢麗燦爛,真的是美不勝收,太漂亮了。」「中國舞蹈非常細膩,從指尖到腳尖,感受到細膩的表現力。」

對於演出中展現的天人合一的中國傳統文化,金子表示,「敬天信神、自由平等這些價值觀讓我產生共鳴,很感動。」

他還對動態天幕的創意讚嘆不已,他說:「非常了不起的技術。太不可思議了。」

金子介紹說,觀看神韻是自己送給喜歡舞蹈的母親的新年禮物。

金子母親熱愛芭蕾舞,經常觀看舞蹈演出,她初次觀看神韻演出,對中國古典舞讚嘆不已,「真的太棒了。這是我第一次看中國古典舞,不愧是擁有那麼悠久歷史。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來看(神韻)。」

母子二人還表示,二胡雖然只有二根弦,卻演奏出非常悠長的音色,是一種中國獨特的音色,非常好聽。

金子表示,「希望舞蹈家和藝術家、戲劇表演方面的專業的人都能來看神韻。」金子母親也表示,「希望寶塚劇團的成員們也來看神韻。」

金子說,新年伊始能看到神韻演出,相信能迎來快樂的一年,會有一年的快樂心情。同時,金子還希望「神韻能在中國公演」。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