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發現417座瑪雅古城 擁龐大高速路網

任浩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25日】

考古學家近日在南美洲發現了將近一千個瑪雅人的定居點,其中包括417座城市。讓人吃驚的是,這些城市間存在著一個高速公路網,讓現代人驚嘆不已。

這片茂密的熱帶叢林,從瓜地馬拉北部,綿延到墨西哥南部。就在這些生機勃勃的密林之下,隱藏著三千年前的雅瑪城鎮。

瓜地馬拉人類學研究基金會(FARES)領導的研究,最近發現了這些古瑪雅遺址,認為這裡在瑪雅文化毀滅前,興盛過數百年。

讓人吃驚的是,這些城市間有高速公路網。

考古學家從空中,利用「光脈衝」穿透密林,探測地面的情況,繪製出古瑪雅時期的地圖,一段非比尋常的公路躍然紙上。

這段長177公裡的道路,由石頭打造而成,高高架在高於地面5米的路基上,最寬處達40米,可以媲美當今雙向十車道的公路。考古學家認為這是人類迄今發現的最古老的高速路。

公路網連接的是近一千個定居點,其中417個是城市。此外,考古學家看到了水庫、水壩、灌溉水渠等水利設施。

埃爾米拉多爾遺址考古學家 約瑟夫·加西亞:「有了這些新證據,我們知道在埃爾米拉多爾——卡拉卡馬爾地區的文化複雜性,遠超我們之前的理解。」

下一步,由考古學家、生物學家、植物學家和地理學家組成的團隊,將親赴現場,一探究竟。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