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72小時已過 倖存希望渺茫 強震逾2.1萬罹難

尚敬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10日】

周四,土耳其和敘利亞強震後的搜救行動進入第四天,搜救隊員在瓦礫下救出更多生還者。但在強震和一系列餘震侵襲後,死亡人數累計超過2萬1000人,倖存希望也日漸消逝。

一名兩歲男孩在被困在廢墟中79小時後獲救,連同其他幾人的獲救,振奮搜索人員的情緒。但是,在城鎮的廢墟中發現更多生還者的希望正在消退。

土、敘兩國的罹難人數現在已逾2.1萬人,超過1999年土耳其西北部大地震的罹難人數,當時有超過1萬7000人喪命。

志願搜救人員歐麥爾·凱伊倫:「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工作,23個小時以上。我們只睡10分鐘,15分鐘。現在我們可以講述一下情況。在這裡,今天,我找到一隻狗,小狗,還有兩個孩子……大概16-17歲的孩子,他們在床上緊緊地抱在一起。我也帶走了他們,把他們送到醫院。但他們很不幸的去世了。」

當局稱,土耳其約有6500座建築倒塌,還有無數的建築遭到損壞。

當地還有數十萬人在寒冬中無家可歸,許多人在超市停車場、清真寺、路邊或廢墟中的臨時庇護所裡露宿,缺少食物、飲水和防寒用品。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