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去執 走好走正最後的路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3月01日】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因為我講的太多了,講的太多大家很難記的住。我主要提出點要求:希望大家在今後的修煉當中,把自己當成一個煉功人,真正修煉下去。我希望新老學員,都能在大法中修煉,都能夠功成圓滿!希望大家回去抓緊時間實修。」

通過學習這段法自己回想起在2022年裡已經走過的路,弟子每一次的提高和每一次的心性昇華,都是師父和大法在指導我,在點化著我,使我能夠走過來,使我能夠做好三件事。下面我向師父匯報,和同修分享一下修心的小故事。

再去妒嫉心

隨著正法進程的加快,救眾生的項目也不斷增多,一些同修也不斷地參與進來。我國一位同修也參與進來,在電話裡跟我講,他說:一位協調人叫他參與一個項目,也希望這個項目儘快的做起來。我聽了他跟我說的這個項目之後,我當時還鼓勵了他幾句,他還告訴了我怎樣去參與的一些事情。 一個月後,他又給我打電話,說協調人又給了他一個新的項目,跟我講了一些這個項目的重要性,他將來會投入大量的精力在這個項目裡。我聽了之後也簡單的鼓勵了幾句,他希望我去做他之前的項目,我回復他沒有時間做,希望他去找別的同修做。他堅持讓我做,我回答他,我沒有那麼多的精力。他說:好,會去找別的同修的。

後來讀《轉法輪》時,師父的一句法打入我的心裡:「別人要好了呢,不是替別人高興,而是心裡不平衡。」當我讀這句法時,我覺得我的頭腦怎麼這麼清晰呢?之前對這句法沒有這麼清晰。後來我想起這位同修對我講兩次項目時,我只是應付似的鼓勵他,並不是發自內心的。 我想,這不是妒嫉心嗎?再找自己,我發現對他有負面的想法,只是不是很明顯。正因為一直對他有負面的認識,才覺得他事情做不成,不認可他,甚至還瞧不起他。 自己真正的認識到,這種觀念一旦形成,自己平時不能真正的向內找,所以很難發現。

當我真正的認識到自己的這顆心,並去掉他之後,對方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通過同修給我的反饋,他在這個項目中做的很好,協調人對他做的項目很認可,也給與一定的鼓勵。雖然這個妒嫉心被我挖出來了,但是我還發現妒嫉心的背後根源是負面觀念,這個觀念非常不好。我現在意識到,對任何人都不能形成觀念,即使他表現的再不好,他也是師父的弟子,我們應該善待同修。

再去爭鬥心 憎恨心

多年來我一直給參與活摘器官醫生講真相,會聽到不同的聲音,有的說不做了;有的說已經退休了;也有的是家人接的,說這個人已經不在了;還有的說身體不好正在治療,不想接電話;也有罵人的。有個肝移植醫生做的數量還很大接過我幾次電話,有的同修也給他講過多次真相,因為他是那些非常重點人員之一。所以他聽了很多真相,也有互動,我希望他能夠舉報。但是,他一聽到叫他舉報就掛電話了。

一天晚上近10點,我又給他打去電話,當我叫他名字時,他破口大罵。我聽到他妻子也在旁邊,說這麼晚了還給我打電話,還對我說了些髒話。我當時被他有點帶動,我說對不起,這麼晚給你打電話,因為你白天不接,晚上可以接到我電話,所以才這麼晚給你打電話。這個電話對你很重要。我說你做了那麼多肝移植,裡面有多少是法輪功學員的?我希望你能把這些事情舉報出來,對你和家人都有好處。這時他的聲音放低了。我想他妻子在,我要講叫他妻子聽到。這時我感到我的心平靜了。我說法輪功學員和你和你家人沒有仇沒恨,你為了升官發財,大白天就活摘他們的器官,多少人死在你的手上。他們也有妻兒老小,你知道他們家人這麼多年怎麼過的,你拿殺活人的錢你敢花麼。你能睡著麼。你不趕緊舉報,立功贖罪為自己留後路麼,這時他掛機了。

我知道這個電話沒打好,主要因為我開始被他帶動了。他殺害了我們這麼多大法弟子,還要罵人,我的爭鬥心、憎恨心就出來了。通過這次電話後自己更加注重修去爭鬥心, 憎恨心,一開始發現就滅掉它。以後又打了幾次,有一次他接了不講話,他聽了3個真相錄音後,他掛機了。我知道他是聽很多真相了,可能他怕,不敢舉報, 也可能為了保護自己。總之,只要我們用一顆純淨的心去對待每一位眾生,他們可能就會明白真相。

再去著急心

最近我參與了電話撥打的另外一個項目。當我聽完同修的幾個錄音和交流後我感到同修們做的很好,一下子看到了自己和他們的差距。這個項目,主要是針對迫害單位和參與迫害的責任人打電話, 清理操控他們的背後邪靈, 幫助本地同修打開一個救人的好環境。所以我很快領案撥打,我想這可能是我在修煉中要走的路。開始打完了一個案子,又打第二個案子。有兩個錄音同修們聽後都給指出一些問題,心想我是向你們學習嗎,有問題是應孩的,只是想多打案子。

近兩天有兩個錄音同修聽後也說一些問題。我自認為有一個錄音打的還可以,心裡想聽到給我鼓勵的話。可是聽到不但不是鼓勵反而叫我失望。當天晚上我想為什麼會這樣呢,決不是偶然的,叫我修什麼?面子心有,再找找著急的心,特別看到師父在大紀元發表兩次給常人講法後,我從內心裡感到時間的緊迫,只想多打點案子,所以很著急,也知道打這個案子需要掌握一些方式方法,由於著急的心起來了,沒能真正去掉,所以在用心上不夠全面,需要準備的功課沒做好,這樣撥打時會出現差錯,這是我的根本原因。

我還想要聽好聽的話,人家說你好你就高興。說你不好你就不高興。這不和常人一樣嗎,這個觀念必須要從根本上轉變過來。你高興歡喜了不同樣是人心麼,不也應該認識到去掉麼。那個心不去是上不了天的。修煉不是做事,也不是空談法理。真正提高上來的時候,真的要感謝師父給了我一次提高心性的機會。我在回想一下他們指出的不足都是對的。只是當時有些不理解。通過這件事我又加深認識到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責任和使命感,更加感受到大法弟子的偉大和光輝的一面。因為我們是大法弟子,是在助師正法,救度眾生。這是從古到今開天闢地從未有過的先例。

我也知道了在新的環境中該修的心一定不會放過,是好事,謝謝同修對我的幫助和鼓勵。今後我會向有經驗同修多學習,和同修們一起把這個項目做的更好一些。走好走正最後的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