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 「好壞出自一念」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2月28日】

通過最近的兩次修煉體會讓我對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的:「好壞出自一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過關或魔難中如果能如意運用這一法理,會幫助我們更快的跨越關難,從而不會對我們證實法,救度眾生造成干擾和障礙。

前幾天我出去發資料,走在崎嶇的路上,一不小心腳崴了一下,立刻感到腿鑽心的疼。這一次我腦子裡反出來的不是否定舊勢力的干擾,也沒有任何人的想法,比如是否會影響接下來的發資料啊等一些人念。那時的第一念就是師父在《轉法輪》中的法:「好壞出自一念」,然後我就在心裡不停的說:「腿好了,好了,好了。」就這樣說了幾句,不超過一分鐘,腿真的就完好如初。對於身體上的關,這是我過的最快的一次了。

今天早上我又出現了過敏症狀的假相,不停的打噴嚏,流鼻涕。那時我已經開始抱輪了,當時身體感覺極度疲乏,腿也站不穩,渾身無力。人的觀念上來了,懷疑是否能堅持下來,就在這時,我一下想起來前幾天發生的那次腿疼在一念之間就好了的事。就馬上在心裡告訴自己:「我好了。」我發現這次這樣想的同時,卻會有人的觀念冒出來,雖然過敏症狀沒有影響我做三件事,但是它時不時還是會出現,尤其最近出來的頻率有點高,就覺得應該不會馬上消失,因為這個症狀不是突發性的,習慣性思維和眼見為實的觀念就讓我不敢相信馬上就會好。

我就想,我去對比那種突然發生的腿疼,(觀念認為是一時性的)而過敏症狀是經常性的不會馬上好,這不是典型的在用人的觀念在判斷事物嗎?神會這樣去思維嗎?而且,在修煉中當我用法理解決了一個問題的時候,每次都可以舉一反三的運用在另外的問題上,這已經是我經歷過多次的事了。那麼這次腿疼的假相和過敏的假相又有何不同呢?我理解「好壞出自一念」(《轉法輪》) 可以運用在修煉的每個關中,這樣一想,我就更加清晰了。師父在《各地講法十五》〈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中開示: 「你呀,想修多高,你只要敢!」。我發現我們不敢去想,不是神的一面不敢想,而是被自己的後天觀念障礙著不敢去想,這種種的不敢,不信,不都是在人中形成的頑固的觀念在阻擋著嗎?!

師父在《精進要旨》〈警言〉中開示:「如果你們人人都能從內心認識到法,那才是威力無邊的法的體現──強大的佛法在人間的再現!」大法這麼大,無所不能,不是大法不給我們顯現,是我們沒有從內心認識到法的無限!我發現從人念轉變為神念中間隔著多少人的思想觀念和不信啊!我就堅定正念,就認為我好了,並且不再去感受那個難受,不隨著難受的感覺走(剛開始因為無力、難受,就習慣性的順著那個難受走,感覺身體都是歪的)就在這堅定正念認為我好了的當口,奇蹟發生了:在常人看來:抱輪隨時間的加長,越往後的時間會越抱越累,而我卻越抱越輕鬆。剛才那來勢兇猛的過敏症狀一掃而光,我又恢復到最好狀態了。

過去對於「好壞出自一念」(《轉法輪》)這段法,我狹隘的認為是針對那種出了車禍或突發危險的時候而講的法。其實,法太大了,我認為在任何時候我們都可以運用這個法。要想生出認為是好的這一念,就要放下所有不能完全相信變好了的所有人心雜念。大多數都是眼見為實的所謂症狀表現的假相和種種人中形成的習慣性的認知和觀念,從而造成很難轉變為好了的那一念。我的理解是,當我們認為好了的時候,其實就是在給自己加正念,就在超常,作為人就是會有病,會經歷病的周期,有病的表現。而我們修這麼大的法,師父讓我們修煉要逐漸脫離人走向神,當我們從人念轉變為神念的時候不就是在思想上超常了嗎?

師父還在《轉法輪》中說「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當我們精神上在想它好了的時候,在另外空間不也在形成這種好了的物質嗎?這種物質被我們不斷加強的時候,這種正念形成的物質場不就也被加強了嗎?當我們轉變為神念的時候,大法自然就會為我們展現出他的威力和超常,因為你的思想狀態符合了那一層法的標準。我們都知道神的一念可以造出來一個宇宙,我們卻被人念束縛著被時間長短,不信的觀念,人的習慣等等因素所障礙著走不出人來。師父在《精進要旨》〈挖根〉中說:「修煉中加上任何人的東西都是極其危險的。」我們因為自己那頑固的人念造成了修煉中的難關,在假相中苦苦掙扎,有的人甚至失去了寶貴的人身,如果不改變這種人的認識,真的是危險至極啊!

也許有的人會說,我還沒有修到那個層次做不到。其實不然,我們都知道我們這次的修煉和以往的個人修煉不一樣,我們修的是宇宙大法,我們都是不同天體的主和王隨師下世具有著深遠的根基,而且我們還得天獨厚的幸遇主佛親自度化我們,師父為了救度蒼穹宇宙眾生,已經賦予了我們無量的神通和智慧,我們只要放棄一切人心和觀念,我們只要一心為了救度眾生。肉身上的這些假相又怎能羈絆了將要成就新宇宙的未來大覺者呢?記得明慧網上不也有很多這樣的文章嗎?即使是新學員在監獄裡被迫害的時候,只要他念正就會柳暗花明又一村,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

可見這個法太大了,正如師父在《洪吟二》〈師徒恩〉中開示:「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 而且師父一再的講了,我們具有的那些超常的能力其實都是我們的本能,本能是什麼,我理解就是自己應該具有的能力和狀態啊,只是我們自己不習慣神的思維和超常的狀態而對於人的一些習慣和狀態卻習以為常和認可。因此如何擺脫固守的人的思維從而轉換成神的思維就是我們需要通過不斷的修煉而要達到的。

現在已經到了正法的最後階段,我們要把時間和精力都用在救度眾生上,不要再被自己人的觀念障礙著,拖延著寶貴的時間,還陷在所謂的病業假相的漩渦中走不出來,而無法全力救度眾生。明慧網最近也推出《走出人來》的廣播,想必這也是師父對我們的要求和期望。我們只要能堅定正念,人神之分就在那一念間。

我悟到「好壞出自一念」(《轉法輪》)是師父賜予我們的天機和法寶,我們可以運用這個法理在我們修煉的關難中,通過把人念徹底轉變為神念,讓我們可以逾越過大小關難。不要讓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阻擋了那本來就具備的先天本性,而無法真正的走出人來,走向神。

以上為所在層次所悟  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