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議「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銘刻


【正見網2023年03月05日】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句話從小聽到了現在,其中的意思一直停留在文字的表面。可憐的現狀大家都看得到,讓人同情;可恨之處也是用看得見的現狀來解釋,比如:「有手有腳的,干點什麼總比要飯強啊」、「可憐之人一個字『懶』」、「也不動動腦瓜子去掙點錢,有錢了就能改變生活」……剛開始聽到這樣的議論,我也接受不了,總覺得背後有原因,是我們肉眼凡胎看不到的原因。隨著歲月的流逝,這樣的解釋聽的多了,慢慢的也接受了這樣的觀點,給別人談起「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時,也是這樣的論調。

有一天,從網上看到一篇傳統文化故事,才明白「可恨之處」背後的真相。

一位盲人乞丐被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用木棍打得頭上起了個包,他用手摸著包塊,面目表情一點也不惱怒,一邊用手揉,一邊還笑,另一乞丐不解地問他,你每次被打都樂呵呵的,你的心怎麼那麼大呀,盲人乞丐對他說:我在找回我的福報。於是盲人乞丐講了一個天大的秘密。

明朝時,京城不遠處有一大戶人家,主人叫李放,有萬貫家財,中年得子,取名大喜,夫妻倆高興的不知如何是好,所以對大喜從小嬌生慣養,想要啥就給啥,想打誰就打誰,長大後更是橫行鄉裡,弄得鄉鄰不得安生,每天都花不少銀子,有一天走在路上看見一美女,立即心生歹念,想非禮那女子,女子被一騎馬的和尚救走,他一路追趕,來到一個寺院門前,正好一老和尚從大門出來,大喜疑女子藏在裡面要進去,被和尚制止,大喜不由分說,上去就照和尚頭部打去,也許打在要命的地方,人一下就被打死了。

大喜因此入獄了,大喜為自己開脫,非說和尚搶了他的女人,家裡人為了能讓他免於死罪,變賣了所有家當,把他從當時那個昏官縣令那贖回來,母親一股急火雙目失明,父親一病不起也撒手人寰,人財散盡,這時的大喜也醒悟過來了,他百般孝敬母親,也學會了做飯、洗衣,一直到老人咽氣,後來大喜也因抑鬱而死。

這個大喜就是這世的那個盲人乞丐,他從一出生不久就因失明被父母遺棄,撿到他的是一位拾荒的殘疾男人,靠養父將他養大,養父卻因病而死,盲人乞丐又成了孤兒。他趴在養父墳上哭得死去活來,他覺得老天對他不公,心裡憤憤不平,哭累了就睡著了,朦朧中看到了一位白髮老人,用手一划,給他演化了他以前所犯下的罪業讓他看,最後老者嘆口氣說,你的罪業太大了,不但欺男霸女,揮金如土,更不可饒恕的是居然誹謗修佛人,還將他打死,罪業深重,念你對老母有行孝之心才免於你灰飛煙滅,卻罰你三世無錢財,三世沒有婚姻,三世為丐。你知道嗎,這世你的養父就是那一世你的母親,她因對你嬌生慣養也罰她一世為丐,因你對她有孝在先,這一世她又將你拉扯大,你這一世要能守住心性,方能消除業障,苦盡甘來,來世得福報。

原來今世的可憐,是上一世作惡造業的報應!好在這個盲人乞丐在上一世沒有壞到一無是處的地步,否則,這世的結局會更可憐、更悲慘。

法輪功師父在2023年1月20日通過大紀元、新唐人電視台等公眾媒體公開發表了《為什麼會有人類》,把人類千百年來苦苦追尋的天機揭示給了人,希望人能明白真相得救。法輪功師父說:「其實人生的一切,應得與不應得,都是前一生、前一世做的好與不好所造成的下一生、下一世因果,前一世所積累的福德多少而決定這一世或下一世的福分多少。福德多,下一世就可能用福德換來高官厚祿,也可能換來各種錢財福分等,包括家庭是否幸福,甚至子女如何。這就是有人富,有人窮,有人當大官,有人無家可歸的根本原因,不是共產邪黨所宣傳的均貧富的那一套魔鬼的說詞。宇宙是公平的,生命做的好就有福報,做壞事就要償還,今生不還下生還,這是絕對的宇宙法則!天、地、神、創世主對眾生是慈悲的,天、地、人、神都是創世主造的,絕不會對哪些生命好,對哪些生命不好。因果報應,這是人生有福與無福的根本原因。」(《為什麼會有人類》)

這世的「可憐之人」是因果報應,「可恨之處」是前世做了惡,不要抱怨社會的不公,他人的不善,有前因才有後果,只能恨自己不爭氣,恨自己前世不在「善」上下功夫。但也不是沒有出路,法輪功師父也給人指明了出路:「得與失的表現,在現實中看上去就如社會的正常表現一樣,根本上是生命自己造成的前因後果。但是有與沒有、得與失,在人類社會的表現上是符合人類社會狀況的,所以人生在世無論你的生活貧富,一定要做好事,不做壞事,保持善良,敬天敬神,樂於助人。這樣就會積下福德,來世就會有福報。在中國過去的老人們經常講,今生苦點不要怨天怨地,多做點好事多積點德,下一世就好了,也就是說上一輩子沒幹好事,沒積福德,你求神來幫助也沒用。宇宙有宇宙的法則,神也得遵照。神幹了不該幹的,神也會受到責罰。不是人想的那麼簡單,你想要什麼神就得給你辦到?條件是你必須有前世積下的福德,用福德來換取!因為這是宇宙的法理所決定的。但從根上來講,這不是積福德的根本目地。人生在世多積福德,為的是用來積累鋪墊自己回天之路才是最關鍵的,而不是為換取人生的一時一世的幸福!」(《為什麼會有人類》)

中共在利用無神論與進化論謬論變異人的思維,把人導向惡;法輪功師父告訴人天機,在教導人明白真相,守住善念,早日得救,脫離被中共拖入形神全滅的苦海,這世、來世都有好福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