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花兒的夢

梅朵朵


【正見網2023年05月10日】

蝴蝶和花兒是最好最好的朋友,她們天天在一起玩兒。

有一天晚上,蝴蝶睡不著覺。她飛到花兒住的地方,看見花兒在月光下睡得很甜。

噢,花兒不光是睡得很甜,她還在做夢呢。

蝴蝶好奇地把花兒的夢掀開一條縫兒,呀,她看見夢中的花兒正請蜜蜂哥哥吃花蜜。

蝴蝶氣壞了。她把花兒搖醒說:「哼,我和你是最好最好的朋友,你在夢中不請我,卻請蜜蜂哥哥,我不和你要好了!」

花兒吃了一驚,說:「對不起,真對不起!我明天晚上做夢,一定請你吃花蜜。」

第二天晚上,蝴蝶又睡不著覺。她想,我要去看看花兒在夢中到底請我沒有。

她飛到花兒那裡,掀開花兒的夢一看,呀,夢中的花兒和瓢蟲玩得正高興哪!

蝴蝶氣得要命。她搖醒花兒說:「我在你身邊哪,幹嗎不夢見我?」

這麼一來,花兒睡不著覺了,她怕自己閉上眼睛就忘了夢見蝴蝶。

蝴蝶卻趴在花兒的葉子上,一下睡著了。

花兒想,讓我也看看蝴蝶的夢吧。

她悄悄地把蝴蝶的夢掀開一條縫兒,啊呀,不好啦!夢中的蝴蝶被纏在蜘蛛網上,毒蜘蛛像個黑色的惡魔正撲向蝴蝶,蝴蝶掙扎著大叫救命。

花兒趕忙把蝴蝶搖醒,說:「別害怕,別害怕,那是做夢。」

蝴蝶捂住咚咚跳的心說:「天哪,多麼可怕的夢,我不要夢見黑蜘蛛!」

花兒安慰蝴蝶說:「噢,做夢怎麼會知道夢見什麼呢?只要醒來知道是夢就好啦。」

蝴蝶突然不說話了。

好一會兒,蝴蝶輕輕的對花兒說:「對不起,我再也不看你在夢中和誰玩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