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轟動瑞典首都 2023歐洲演出完美落幕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11日】

「今晚這兩小時我經歷了心滿意足的微笑,暢快的大笑,感動到落淚。因此,這是充滿歡樂、悲傷和熱情的旅程,而且一切都充滿了藝術性的美感,我愛神韻!」這是瑞典著名舞蹈明星Jasmine Takacs觀看神韻的感受,她也描述出了當天在劇場中觀眾的反應。

2023年5月10日下午和晚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Cirkus大劇院(Cirkus Arena)進行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三、第四場演出。這是神韻藝術團在瑞典的落幕演出,10日的演出過後,神韻藝術團這一季在歐洲的整個巡迴演出也宣告結束。

今年,神韻環球藝術團、神韻國際藝術團、神韻巡迴藝術團和神韻紐約藝術團,這四個團前後蒞臨歐洲,在15國40多個城市上演了近200場演出,造成轟動效應。歐洲貴族、藝術名流、政商界名人等紛紛慕名而來觀看演出,並對神韻讚不絕口。

在斯德哥爾摩的最後一場演出,劇場氛圍異常熱烈,觀眾真正以「掌聲不斷」來表達自己對神韻每個節目的喜愛,有時在一個節目當中,觀眾就連續鼓掌五六次,每個節目結束後都迎來無比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這在瑞典並不多見,有觀眾反饋,「舞台之下的觀眾與舞台之上的神韻演員之間的互動和共鳴令人感動。」

還有華人觀眾,在林雪平觀看神韻演出後,又趕緊購票到斯德哥爾摩再次觀看。他表示就是看完了還想再看,所以就又追隨神韻來到斯德哥爾摩。他平常也閱讀大紀元媒體,最近他讀到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發表的文章《為什麼會有人類》,感到深受觸動。他表示自己雖然不修煉法輪功,也會反覆閱讀這篇文章,甚至都快背下來了,因為覺得文章大有深意,值得反覆閱讀。

神韻藝術水平高超 瑞典舞蹈明星贊絕對是必看的演出

「他們劈叉跳躍連續高達10次,還有那種高難度的翻轉,是我從不曾見過的,這實在美不勝收。」神韻舞蹈演員動作之輕盈、技藝之高令瑞典舞蹈明星Jasmine Takacs佩服不已。

Jasmine Takacs是瑞典家喻戶曉的舞蹈明星,她還是編舞師、節目製作人、節目主持人等,並參演過多部好萊塢電影。她四歲開始跳舞,接受過各種舞蹈風格的訓練,從芭蕾舞到國標舞、拉丁舞等,並在英國達人秀、英國舞動奇蹟等節目中大獲成功。

Takacs表示,雖然她是第一次觀看神韻,但因為跨國工作的關係,她到處都聽說神韻的信息,「不管我去到哪裡,都會看到(神韻廣告),在美國、在歐洲、在倫敦,我到處都看到,現在她來到瑞典,我想我必須得來看。」

「我對(神韻)舞蹈演員的高超水平欽佩不己,他們的動作技巧,以及所有的構思創意都絕對精彩美妙,能經歷這樣的歷史旅程,而且觀看到如此美麗的舞台藝術,真的震撼人心。」

身為一名專業的舞蹈明星,她坦言,自己「對各種圖騰、編舞、服飾和所有舞蹈演員之間的同步性,總是很感興趣」。「這非常有意思,因為我一生都在進行芭蕾舞培訓,我可以清楚看出古典芭蕾與中國古典舞的區別。」

在視覺的藝術性外,Takacs也傾心於東西樂器合璧的現場伴奏交響樂,她表示,「交響樂團也絕對令人嘆為觀止,有時候,我稍微閉上眼睛,單純地聆聽音樂,我感覺被帶到另外空間,這體驗非常美妙美好。」

不僅在感官上享受到舞蹈與音樂帶來的美感,Takacs更是在精神層面深受觸動。「看完演出之後,毫無疑問,神韻給我帶來了很多靈感與感動。今晚這兩小時我經歷了心滿意足的微笑、暢快的大笑、感動到落淚。因此,這是充滿歡樂、悲傷和熱情的旅程,而且一切都充滿了藝術性的美感,我愛神韻!」她說。

神韻節目中包含揭露中共迫害的真實故事。Takacs表示,「這非常出色,神韻復興傳統和舞蹈,讓觀眾能更好地了解到中國的真實現況,看到舞蹈演員在舞台上傳遞的所有信息,既讓人心碎又非常美麗。我絕對認為,我們應該觀看更多這樣的演出,讓你真正學到東西,同時也讓你完全陶醉其中。」

神韻為復興傳統文化所作出的努力,給予Takacs深刻的啟迪。她說,「觀看不同的舞劇時,把我帶向一個更神性的地方,讓我有時間深入思考自己的價值觀和自己的深層靈性感受。」

Takacs對神韻藝術家身心靈的投入表示敬佩之意,她說,「當我觀看他們跳舞的時候,他們(表達的)情感讓人難以置信,他們不只是動作完美,除了全身心的投入,他們更是用靈魂來傳達。真的可以說,他們對舞蹈是如此的專注投入,我很欣賞這一點,同時還有他們對中國歷史文化的熱愛,用他們的整個身體動作來展示。」

最後,她大力推薦所有人都來看神韻,「如果你還沒看過,不論你是否為專業舞蹈演員,這絕對是一場必看的演出。她老少咸宜,涵蓋了文化、歷史、舞蹈、音樂、藝術。」

獲獎作家觀神韻:守住精神家園非常重要

「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我特別喜歡男子舞蹈,因為那是如此剛強有力。是的,很美。」作家Einar Askestad這樣描述他觀賞神韻的第一印象。

Einar Askestad是一位暢銷書作家,寫過多部膾炙人口的小說。他還在瑞典、芬蘭和挪威等國出版的多本著名雜誌上發表過散文和詩歌等,並多次獲得瑞典文學院獎等各類獎項。

純善純美的神韻演出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表示,「演出很感人,尤其是那個救孩子的故事(趙子龍單騎救主),那位母親為了孩子自己去死,看到這一幕,我幾乎都要哭了。」

神韻以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為己任,對此Askestad十分贊同,「令人很欽佩的是,這些流亡的中國藝術家在維護他們的文化,並努力保留下去,因為那個暴虐的共產主義政權,會利用一切機會摧毀這些文化的。所以保持這些(傳統文化)的活力,當然非常重要。」他接著說道,「這個世界需要美。觀看這場演出,真的非常美妙。」

Askestad還表示,每個民族都要努力維護自己的精神家園,「在瑞典,我們現在也有相同的問題,因為我們的政治家和媒體不在乎我們自己的文化;他們開放邊境,實施全球化,這也讓瑞典的文化陷入危機;希望更多的瑞典人和中國人,可以意識到各自根基的重要性,要守住自己的精神家園。」

神韻演出有揭露中共踐踏人權的節目,Askestad表示,「我覺得,西方世界不去譴責反而繼續跟那裡做生意,這非常丟人。就好像大多數政治界都被中共給收買了一樣。希望會出現變化。當然,也需要我們自己明白髮生了什麼事情。」

瑞典最年輕的出版作家:喜歡神韻的表現手法

「我必須說,那個《水袖》的舞蹈令我印象深刻,她們如何表現水的感覺,她們的動作看起來,就好像她們本身是風一樣。」當晚,Maj Lundgren觀賞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非常美,她也非常喜歡節目傳遞出的信息。

Maj Lundgren是瑞典一家高科技公司的財務長兼業務發展經理,同時她還是一位作家。她13歲時成為瑞典最年輕的出版作家,並在各地舉辦關於閱讀、寫作的講座,成為媒體爭相報導的寵兒。

Lundgren對神韻的藝術手法非常欽佩,「我覺得神韻非常精彩,而且她傳遞出的時事信息,我很喜歡。能聽到當地人講述他們自己的故事,還有他們國家的歷史故事,我覺得非常好。」

她非常欣賞中國文化,通過觀看神韻更讓她了解到中國傳統文化之美,「我去過中國,我去過北京和上海,見過西安的兵馬俑,我喜歡中國的文化,這是一種了不起的文化。」她說,「在這裡我們也看到了古老的中國。我認為藝術家通過服裝、音樂和動作來表達自己的方式令人驚奇,不可思議,美不勝收。」

Lundgren進一步表示,「我作為觀眾,感受到他們為自己的傳統感到如此自豪,這真是太棒了。我覺得神韻無比精彩,非常好。」

神韻在節目中有揭露中共迫害信仰自由的內容,包括活摘政治異見者的器官進行交易。這位作家表示,知道這些真相很重要,「我認為讓人們知道在中國發生的(迫害)事情非常重要」。

她表示雖然北歐距離中國很遠,文化背景差異也很大,但神韻的表達方式讓人們能很好的理解。「我認為神韻的講述方式,表現手法很好,非常美妙。他們只是表達自己,讓觀眾自己通過這種視角去思考,這很容易讓觀眾理解,而且不會給觀眾造成任何不好的感覺。」

神韻表現了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傳遞出的傳統價值觀令Lundgren很受觸動,「在瑞典這裡,我們沒有很多歷史傳統,因此了解到這些(中國的)歷史故事,我覺得很重要。我從中得到一個信息,那就是我們都是彼此相連的一個整體。瑞典與這些歷史很脫節,甚至教會都在迷信科學。我認為讓人銘記這些歷史,以及我們與地球的聯繫,這很重要。不管你信仰什麼宗教,(了解這些)這都很重要。」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