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突如其來的辱罵

河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5月30日】

周六我去給孩子開家長會,丈夫往家裡打電話,我媽耳背沒接到,丈夫就開始在微信上對我家的人說三道四,我問他有事沒事,他說沒事。但還是跟我說個沒完,開著家長會我也不好和他爭辯。

這時家長會也開完了,我也回家了,我又問他打電話到底有什麼事,他說沒事。我就說既然沒事就少打電話,多掙點錢,憑你現在的收入,連房貸都還不上,房子早被銀行收走了。(房貸一直都是我還,這兩年他更是沒掙錢)結果他說,掙了錢也不給你!還說房子都是我家人住,他回家都是睡沙發等等。我雖然電話裡跟他辯駁,但是心裡並沒有真正動氣。這時我意識到了,這是爭鬥心、怨恨心、黨文化的強勢在作祟,我趕緊對自己說,別生氣,我就是不生氣,這些心都不是我。

這時我媽突然借著一件小事對我爸抱怨,把大半輩子的陳年舊事都翻出來。我一看,這不就專門來勾我的怨恨心嗎?這不是自己的怨恨心引來的嗎?我趕緊對我媽說,哪有無緣無故的事?人世間的理是反的,多吃苦、多受累是好事,能消業……很快我媽就不說了。

結果這一關看似過去了,這個難馬上又加大了。剛才的事不糾纏了,丈夫突然又在微信上罵我「是婊子」。我一下子受不了了,我徹底火了。從小到大我何曾受過這樣的侮辱?我咬住他這句話,非讓他拿出證據,別的什麼也別說了,拿出證據來,拿不出就是污衊,我跟你沒完……他不說話了之後,我也不說了,心裡翻江倒海,他說的話一個勁的往外翻湧。

其實自己非常清楚,這是幫我提高心性來了。這件事情中反映出了自己的怨恨心、爭鬥心、黨文化之外,還有就是不能受辱的心和記仇的心,主要的就是不能受辱。但是這個心太強了,法理都明白,就是放不下。這些年我是怎麼對待你的,你現在居然這樣對待我!覺的自己受到了莫大的傷害。對丈夫對自己的傷害念念不忘,我不能罵你,但我絕不原諒你,這回一定要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睚眥必報。

下午去同修家學法,學的是第三講,當學到:「你長功的時候,層次高的可以看到你那個執著心、那個物質去掉了,在頭頂上就會生出一個尺度來。」[1] 「物質」這兩個字深深的打進我的腦子裡。我明白,這些執著心都是物質存在的。要想提高層次,就必須把這些物質全都去掉。在大法的力量的加持下,我的正念也增強了,當這些怨恨的念頭一出現時,我就發正念清除,一出現就清除。

可是一回家,腦子一離開法,這些人心、人念又滲透進我的空間場,又占據了我的大腦,這些人心就這麼強。想起師父的法:「常人那當然啦,你罵我,我罵你;你打我,我就打你。那就是個常人,能說他是個煉功人嗎?」[1]想想自己和常人有什麼區別呢?再想想韓信的大忍之心,自己真是差的太遠。就這樣一會人心、一會神念,不停的天人交戰。最後我對自己說:人心我都可以去,但是我就是對他生不出慈悲心來。師父看我不悟啊,太執迷,又點化我。

晚上小組學法,還是學的第三講,當學到:「我們舉例說,把你今後人生道路中各種業力都要集中起來,把它消下去一部份,消去一半。剩下一半你也過不去,比山還高。」[1]這一段法時,我頭腦中清晰的出現了一座大山,象喜馬拉雅山那樣大的山。

平時學這一段法時,也知道人的業力都很大,卻從來沒有出現過這麼大的山。師父這是告訴我,自己的業力就像山一樣大,都是自己前世造下的業力。學完了法發正念,在發正念時我又看見一個人脖子上穿著四、五根箭,就是古代的那種箭,從後穿入脖子,那人背對著我。這一幕一晃而過,我卻記的非常清楚。發完正念我陷入了沉思:難道是我曾經做過傷害他的事?還有些不願相信,但是這不是自己的想像,也不是電視劇中的場景。其實這就是師父的點化,讓我不要迷於常人的假現實當中,不要揪住別人的過錯不放,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這些物質不去掉,心性提高不上來,沒想到另外空間的邪惡對我的身體也開始干擾,那兩天讓我提不起精神,頭昏腦脹,不想學法,光想睡覺,上個樓也渾身酸痛,這是平時從來沒有過的事情。我平時都是走路生風、精神百倍。後來我意識到不對勁,發正念清除干擾,兩天後才恢復正常。

後來想想,自己之所以對這件事揪住不放,不就是覺的他對自己不好嗎?不就是覺的自己受了傷害嗎?說到底還是個情。因為對他有情,所以才對他的傷害不能忍受;因為有情,才有恨;也是因為有情,才對他生不出慈悲心。師父說:「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1]我應該放下對他的情,那麼,他說什麼我都會不動心,無論是好話還是壞話。

心放的越來越淡,也沒有那麼強的怨恨了,但要讓我對他好,我還做不到。有事就說事,沒事就和他一句話也不說,其實就是還沒有完全放下。

和同修說起此事,同修說你這是多麼明顯的因緣關係!想想還真是,結婚這些年真是欠人家的:家裡活是我干,孩子是我管,家裡的開銷是我負擔,房貸是我還(他也掙錢,但是拿回來的不多),而他回家來還對我有意見。買房子是我出的大部分(他當時只拿了兩萬塊錢),工錢要不回來都是我給他想辦法、填窟窿,結婚六年他住了三次醫院,都是我照顧……三次住院,我突然又想到「脖子上穿著的四、五根箭」,所以他住了三次院?我明白了,師父已經把業力給我消下去很多了,那個難已經小的多了。

師父說:「告訴你,已經給你消下去很多了,你那個麻煩小的多了。要不給你消,你遇到這麻煩可能就一命嗚呼了,也可能躺那兒起不來了。所以你遇到點麻煩,你就難受了,哪有那麼舒服的事?」[1]

看來是我曾經對丈夫傷害過很深,或者是多次。現在修煉了,欠的債得還,物質上的、精神上的都得還。所以這一世丈夫在利益上、感情上才這麼對待我。師父為了讓我能過去這一關,已經把難消的很小了,我要是還過不去,還迷於常人之中執著自我,怎麼對的起師父啊!

明白這些之後我告訴自己:他一點錯都沒有,人家只是要回你欠人家的東西,同時幫你提高心性。修煉人對誰都要善,對上門要債的債主更應該善。我應該放下低層次中的名、利、情,直接用宇宙的最高特性真、善、忍的標準來指導自己。

師父為弟子真是操碎了心啊!謝謝慈悲的師父不放棄愚鈍的弟子!

個人層次有限,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合十!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