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北歸盡 遷客淚滿衣

纖纖


【正見網2023年06月02日】

人在異鄉,歸鄉之心,往往是非常迫切的,特別是看到北歸的大雁,那種心情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唐朝詩人李益的這首《春夜聞笛》僅僅二十八個字:「寒山吹笛喚春歸,遷客相看淚滿衣。 洞庭一夜無窮雁,不待天明盡北飛。」

「寒山吹笛喚春歸,遷客相看淚滿衣。」我們熟知的那些音樂形式以及形形色色的樂器,其實都有一個來源的。都是神傳給人的,當然也是有目的的。不知道是誰在寒山吹著橫笛,那聲音似乎在呼喚春天,作為一名遠在他鄉的「遷客」,心中的那份美好,也被深深的觸動。聽著聽著眼淚已經將衣服濕透了。這裡看音樂的魅力確實是非常大的。

「洞庭一夜無窮雁,不待天明盡北飛。」大雁是懂得季節的,一到時間就會北歸的,一夜之間洞庭的大雁便無影無蹤了。等不及天明的大雁原來也是思鄉心切呀。只可惜,詩人原來還有大雁作伴,算是同命相憐吧。只可惜一夜之間,只剩下了自己。那種自卑加自悲的心,是可想而知的。

詩人是一位被貶謫的人,自己沒有赦令其實是無法回去的。這才是悲劇所在。人往往都會求名求利的,在利益的誘惑下,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當然很多人並非是為了名利的,只是由於某種原因被貶謫的。比如政見不同或者受到某件事情的連累。但不管怎樣,往往都是與名利有些關係的。

其實今天的人,大部分都是來自天上的神,下來得法的。目的就是有機會修行法輪大法。當然古典音樂作為一種神傳文化,在這方面也是作用很大的。為什麼會觸動詩人的內心,就是因為音樂是神傳的。今天的很多人,過分的相信科學,相信無神論,把神傳的技藝拋在一邊。失去了自己的根,與神失去了聯繫,從而不信神,最終與大法擦肩而過。這是最悲劇的。

大雁北歸只剩下詩人自己在異鄉,是非常悽慘的。可是大法開傳,別人都修大法回到天上自己的家,那些執著於人世間利益的人,失去大法緣,孤獨的留在這裡,同樣是悽慘的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詩詞曲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