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候師尊與回歸傳統

雨蓮


【正見網2023年06月03日】

在今年過年之前,我想:要過年了,我去同修那兒,記下他們對師尊的問候,發到明慧網上去,表達弟子對師尊的敬意和感恩!

那一天我去了幾個同修處,結果卻出乎我的意料。一聽說問候師尊,有的同修表情很囧,就覺得無話可說。還有的同修說:「修的不好,沒啥說的。」

有的同修說:「問候師尊,怎麼問候?祝師尊快樂,師尊看你修的不好,能快樂嗎?說自己要做好,做不好,不是欺騙嗎?」我說:「你不管修的怎樣,問候師尊都是應該的。在法中修這麼多年了,知道師尊對我們的恩典,應該對師尊表示感恩!」

在5·13之前,我又去做了同樣的事情,我對一位同修說:「5·13要到了,又是師尊的生日,你想對師尊說什麼,我幫你發到明慧網上去。」同修的表情是退縮,推辭說:「修的也不好,沒什麼可說的。」我說:「你做的很好呀!」同修直搖頭,說:「比起明慧廣播中修的好的同修,差太遠了。」因為我的堅持,同修說了幾句問候的話。還有一位同修也是同樣的態度。我心裡也不高興,本來問候師尊是件好事,結果同修的話,讓我覺得心裡添堵,我覺得我的心性把握的也不好。

我在想這樣一個問題,因為修的不好,就不問候師尊了嗎?這是什麼心理啊?

在傳統的意義上,我們怎樣看待問候師尊這件事情呢?

我認為,在節日裡,問候師尊,是一種禮貌,是一種傳統,是一種感恩!

尤其我們作為大法修煉者,在這麼多年的修煉中,不管你精進與否,都有師尊的呵護和點悟在裡面,我們都知道師尊給了我們什麼!

師尊為我們地獄除名,師尊調整了我們的身體,使我們能夠修煉;師尊為我們消減了業力,師尊為我們平衡著歷史上的冤怨,償還我們在天界欠下的業債(原罪),總之,師尊為我們做了許多,承受了許多。

我總覺的,師尊為弟子做的太多,一聲問候,表達不了我們的心意,表示要努力精進,是佛性的表現,我們一定要感恩師尊!要去表達在污濁塵世清醒後的感想!

我覺的對我來說,有兩個日子是要牢記的,一個是5·13,一個是自己得法的日子。5·13,世界法輪大法日,是世間眾生的希望,是創世主對眾生的恩典。自己得法的日子,我永遠也不會忘,和偉大的師尊結緣,找到了生命的希望,生命獲得新生,可喜可賀。

我的兄長,沒有走入修煉,但是,只要我問他,說:「要過節了,問候師尊,想說什麼?」他馬上很幸運的表情,開始說祝福的話:「師尊辛苦了,師尊很偉大,師尊的弟子很了不起……」有時就開始寫,寫了很長的一頁,訴說自己對大法的認識,對師尊的感恩。

過後我告訴兄長,你問候師尊的話發表了,兄長聽了,臉上出現很榮幸的表情,覺得自己的問候發表在明慧網上,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還追著問我:「還有哪些日子可以問候大法師尊?」我告訴他後,他趕緊重複了一遍,覺得這是一件值得記住的大事。

我想:一個不修煉的人,都很高興的去表達對師尊的感激,作為大法弟子,是不是更應該提高自己的認識,把問候師尊當作一件應該做的事情。

在古代的傳統中,以過年為例,人們敬天法祖,反思過去一年中的不足,展望新的一年,希望自己能有長進,希望得到神靈的庇佑。在除舊迎新中,純淨思慮,為心靈的提升,允諾了一個美好的期許。人心向善,神靈護之,這何嘗不是天人感應的表現啊!

那麼,作為一個修煉者,問候師尊就那麼難嗎?這是我不能理解的啊。

我們在問候師尊時,發出的是純正的念頭,既感恩師尊,又覺察到自己的不足,發出一個心願,希望自己做好,這是佛性的體現,會得到師尊的加持。反過來說,知道自己不精進,又躲避著,覺得不好意思問候師尊,是你的面子重要,還是對師尊的問候和感激重要?是你維持現狀重要,還是給自己一個動力,推動自己精進重要?

我認為,在偉大的5·13問候師尊,對於修煉人來說,你天國世界的眾生都覺得榮耀,都是一個巨大的震動,都是無比榮幸的事情。

這是我對問候師尊,恭祝世界法輪大法日的一點想法,文章有不妥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