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黨文化,從小事做起 (二)大米怎麼黑了

善言


【正見網2023年06月09日】

幾年前,單位有人幫助領導家親戚推銷大米,說質量好,我們就買了一袋,還挺好。朋友也要買,就幫她預訂了一袋,我們自己又訂了一袋。拿到家後當時也沒打開看,大約過了一段時間,打開一看,哎呀,大米怎麼黑了,是沒有放好受潮了嗎?一看還不是,米袋子裡面,米和灰土混在一起了,把大米染成黑灰色。我忙問朋友,她說拿回家就發現了,沒好意思說,就對付吃了,做飯時得一遍一遍的淘洗。

騙人的仗著權勢,昧著良心在騙,被騙的礙於情面,啞巴吃黃連——有口說不出。人與人之間沒有誠信可言,沒有最起碼的信任了。

這是中共黨文化的「騙」,造假騙人。由騙生到騙熟,而且愈演愈烈,這樣的事在中國大陸也是司空見慣了。

造假騙人,你騙他,他騙你,從小到大,接受的教育就是這種欺騙造假的黨文化。這種思想理念已經被中共深植於人們的頭腦中了,成為黨文化的一部份了。有時候不經意的一個念頭,就含有這種不正確的觀念了。

一天家人說起中國人去日本搶購馬桶蓋的事,當時說了一句:這個(技術)還學不上來嗎?它不是擅長抄襲嗎?怎麼不抄襲呢?說完後,回過味來,哎呀,我這不是黨文化嗎?怎麼能縱容它呢?抄襲、造假、欺騙,成為常態了。在世界上,中共國已被稱為「山寨大國」了。

在得法修煉以前,有一次送給親戚禮物,為了面子,為了讓親戚重視,就把自己花的錢往多說。雖然是小事,但是剖析一下,說假話就是為了騙人。為什麼這樣做呢?少花錢多辦事,是私心,自私自利,為了名、為了利、為了讓親戚重視、感謝自己。這是多麼不好的心呀!可是在當時並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好,周圍的人都這樣,生活的社會環境都是這樣。好像習以為常了,自己都意識不到這是錯誤的。認清黨文化的毒害,從心裡清除它,從小事做起。

說假話騙人,從大事到小事,從政府到家庭,例子比比皆是。造假欺騙,導致社會「坑蒙拐騙」,人人在其中,人人受傷害。

多年以前,我去看望朋友,她住在某市站前廣場的附近,我到一家水果店買些水果,然後就去了朋友家。大家都很高興,彼此問候寒暄,坐下來,她問我:水果在哪兒買的?我說:在你家附近的水果店。她說:快看看你的錢對不對。我拿出來一看:哎呀,怎麼少了?少了幾十元錢。朋友說:是不是這樣一個過程?我一聽,和朋友說的一樣。

我買完水果,也付了款,賣水果的說:能不能用我的零錢換你的整錢(一百元)?我說:賣貨的都想換零錢,你怎麼還換整錢。她說:我要上貨。我想幫助她吧,就同意了。她拿出一沓子零錢當著我的面查,有十元、五元、一元。又讓我查一遍,發現少了一張,她又接過去查,她說:掉地上了,在她彎腰撿錢時,可能這個時候做的手腳。再給我時,我就直接揣兜裡了。朋友拉著我說:找他們去。

朋友說:這些人每天都在騙顧客,錢騙到手裡之後,派個人悄悄的跟在顧客後面,看到顧客上了火車了,他們放心了,回來可高興了,接著騙下一個人。騙子真是絞盡腦汁了。

在大陸,人們為了錢不擇手段,毒大米、地溝油、毒奶粉、假疫苗等等屢禁不止,坑害了多少人。花錢托人走後門買假論文、買假畢業證。為了多購房子,辦假離婚證等等亂象叢生。

現在網絡詐騙更嚴重,一個親戚被網絡詐騙騙走了十多萬元,報案最後也是不了了之。在黨文化的毒害下,人們防不勝防。

想想在單位,每當上面來檢查,為了迎接檢查,全單位上上下下開始緊張的忙碌著,全力以赴,各種材料缺什麼補什麼。

還記得有一次我去單位的活動室,看到桌子上鋪滿了各種獎狀,剛剛寫完的,有什麼業務骨幹、什麼模範人物等等,這干什麼呢?原來是有些人要出去參加市裡的評級,所以需要什麼單位就給準備什麼。我當時就想:啊!還可以這樣哪?

從小學課本,到中共的政治宣傳,都是欺騙造假。記得我上小學時,教材裡就有什麼惡霸地主劉文彩、半夜雞叫周扒皮。現在真相已經披露出來了,大家知道了這些全是造假,真實的情況完全不是教科書裡面醜化的那樣。

「欺騙和謊言,是共產黨的另一遺傳基因。」 (《九評共產黨》)中共的本質就是「騙」,造假騙人 ,甚至公開說什麼:不說假話辦不成大事。 

58年大躍進搞什麼「畝產萬斤」,現在人們提起來,覺得很荒唐、很愚蠢。「反右之後,中國進入了恐懼事實的狀態。聽假話、說假話、做假事,逃避事實、歪曲事實成為世風。大躍進便是一次全國集體編造謊言的大爆發。人們在共產黨的邪靈引導下,做出了許多荒誕不經的蠢事。說謊者和受騙者同樣自欺欺人」。「實施著「畝產萬斤,鋼產翻番,十年超英,十五年趕美」的荒誕計劃,轟轟烈烈,經年不醒。直到大饑荒席捲中國,餓殍遍野、民不聊生。」(《九評共產黨》)

寫到這,我想到了《三字經》:「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苟不教,性乃遷。教之道,貴以專。......」

我心中感嘆:又一個例子,曾經被中共誣陷抹黑的例子。這個起著積極作用的、規範人的道德行為的兒童必學的古詩《三字經》,教育孩子向善、勸學、明理、立德,都曾經被中共抹黑成什麼「騙人經」。文革時期,傳統文化的經典書籍都成為禁書了。

有的人或許問:那現在中共是不是改了?有些曾經的禁書現在是放開了。但是中共邪惡的本質「假惡暴」沒有改變。

大家可能都知道,現在有一本書:能給人生命的永遠帶來美好未來的奇書!傳遍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受到廣泛歡迎!去病健身有奇效!能提升人的道德水準的高德大法——《轉法輪》,還仍然被中共抹黑著、誣陷著。

這是萬古奇冤!中共的惡行,給人類帶來了無盡的災難,你看現在天災人禍,此起彼伏。抹黑、誣陷宇宙大法、迫害修煉人,中共造下了宇宙中最大的罪惡。古人云:寧攪千江水不擾道人心。

真心希望您自己去看一看《轉法輪》,不要再被中共欺騙了!

《九評共產黨》裡說:「歷史的教訓是:共產黨的任何承諾都不能相信,任何保證都不會兌現。誰在什麼問題上相信了共產黨,就會在什麼問題上送掉小命。」請您三思啊!

這是真話,是至理名言啊!

朋友,吸取歷史的教訓,明辨是非,拋棄黨文化,遠離中共,才是您最好的選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