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清除黨文化的一次經歷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6月30日】

因為長期在中國生活,我形成了一個習慣,就是不願意在做家務上花時間,特別是不喜歡打掃房間,認為修煉人時間寶貴,打掃衛生浪費時間,因此平時生活馬馬虎虎的,還認為是修煉精進,最近遇到兩件事,使我悟到,不講整潔,也是黨文化的表現,與西方文明社會格格不入,需要在修煉中歸正,寫出來與大家交流:

一天,一個公寓管理員到我家來,直接走進廚房,抹抹櫥門,灶台,然後用英語說了一通,意思是說櫥門上有油,我打算擦一下,並和她禮貌地打了招呼。誰知道,她又打電話告訴我兒子,說我們廚房不乾淨,要趕我們出去等等。還威脅說明天後天隨時來檢查,隨時可以趕我們走,還把我們沒有搬進來之前,地板上就有的污跡說是我們搞的。這突如其來的事情讓我警覺,我是修煉人,遇到這樣的事情,一定與我修煉有關,一定是衝著我的什麼心來的。究竟是要去我的什麼心呢?爭鬥心?不讓人說的心?好像對不上號。我想到,平時我很少花時間收拾廚房,也沒有人管我們,就這樣馬馬虎虎的過了幾年了,這哪裡符合修煉人的標準哪?不講整潔衛生,就是黨文化的表現啊?於是,我抽出時間,把整個房間包括廚房,打掃的乾乾淨淨,並且給自己規定,每天早上,要搞好必要的衛生,不能再偷懶。歸正自己之後,那個管理員一次也沒有來看過。

還有一件事,一天,我在電腦上看交流文章,到中午12點也沒有做飯,心想,老伴沒有事,讓他隨便做點什麼湊合湊合吧。他耐不住了,終於開始進廚房,哪知道,剛打開爐子,突然停電了,沒有電了,他就撥弄電源開關,我說:“你不懂,別亂弄,去找電工來吧!”哪知道,我這一說,他馬上火冒三丈,指著我開始數落,我知道錯了,趕快說,對不起,我去找電工來,他不要,自己去找人了。我馬上找自己,意識到,糊弄事,就是黨文化的表現啊,即使生活中的小事,也不能糊弄,修煉到最後了,方方面面都要符合要求才行啊!我馬上向師父認錯,下次一定不敢再糊弄事了。這時,電工來了,看了看,沒有停電啊!還特地讓我看一下開關,什麼都沒有。我明白了,原來是點悟我,大法弟子,不能偷懶糊弄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