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用電話向大陸民眾講真象

莫心海


【正見網2004年08月14日】

幾年來,打電話一直是法輪功學員給大陸民眾講真象的重要方式。打電話講真象針對性強,可以根據對方的身份和疑問來調整談話的內容,還可以從對方的說話和語氣中直接了解其交談時的態度。經過這幾年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的努力,大陸民眾對大法真象的了解情況如何?學員們打電話的反饋如何?對大法,市民們最想了解什麼?帶著這些問題,我們採訪了一些參與打電話的學員,這裡是學員們在打電話中的一些故事和民眾對法輪功態度的一些反饋。

一次,接電話的是兩個學生,學員講了大法的真象以及在海外洪傳的形勢。兩個學生問了許多問題,為什麼法輪功好國家還鎮壓?電視上說的「殺人,自殺」是什麼回事等。這位學員回答說鎮壓法輪功不是中央的政策,也是不符合民意的,是因為法輪功好,有上億的人煉,江xx個人出於妒嫉心而鎮壓法輪功,有很多法輪功學員在勞教所被折磨致死。他們說他們也經常在網上看到法輪功學員被酷刑折磨的照片,但因為從未親自見過,不太相信。學員給他們舉了自己的朋友清華大學畢業生袁江被迫害致死,以及自己的親戚因煉功上訪被抓被打的例子。兩位學生說:「這是你自己親身所見的例子,現在我們相信網上所說的迫害是真實的。」學員又和他們進一步講自己曾經身患絕症,後來煉法輪功而痊癒的故事。學員和他們講了一個多小時,最後兩位學生說,「謝謝你,如果法輪功真是那麼好,真象大白的那天不會太久了,到那時我們也會煉法輪功的。」

一位學員打電話給一個因為積極參與鎮壓法輪功而上了「惡人榜」的警察。講了大法在國外深受歡迎和江xx在世界多個國家因為鎮壓法輪功被起訴,世界上只有中國在鎮壓法輪功,鎮壓是不會長久的。又講了善惡有報的道理,提到當年文革時整老幹部很賣力的北京警察後來都被拉到雲南秘密處決一事。因為這位警察很害怕。他就和學員商量說他辦提前退休行不行。學員善意的跟他說「你才四十多歲,怎麼就想到退休?你應該努力行善將功補過。」接著給他講了某地一個公安局領導的做法,每次上面下達命令要抓捕法輪功學員時他提前通知學員。這樣既對上面有所交代,又做了大好事。又給他講了當年二戰時期辛德勒暗中保護猶太人而被後人稱頌的故事。這位警察知道了自己應該怎麼做,對學員表示非常感謝。

學員的一個電話往往能立即改變接電話的人對大法的態度。一次一位學員的電話是一位男士接的,剛說了幾句,他說:法輪功不行,是「X教『組織,然後就掛了。然後學員又打了過去,說希望他別掛電話,認真聽學員的電話。他真的認認真真的聽了,之後他問學員:「我能為你們做些什麼?」學員告訴他說「一定要記住法輪大法好,不要參與任何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事。」他說:「好的。」

一位學員打電話給北京師範大學的一個研究室,碰巧接電話的是一個曾經參加過李老師在國內講法班的男士。當學員得知他有不少煉法輪功的朋友後,就問他:「你的那些煉法輪功的朋友是不是象國內媒體宣傳的那樣?」接電話的人回答得很乾脆:「那當然不一樣。」學員又問:「國內媒體宣傳說法輪功是迷信。你的朋友中很多都是有學問的人,您認為他們是不是象媒體宣傳的那樣沒有見識?」對方坦率干說這些都是為了愚弄老百姓的謊言。

一次,一家市級電視台播放誣衊法輪功的電視節目,一位學員就打電話給廣播電視局的局長。給他講了法輪功真象和國內誣衊法輪功電視的造假證據,叫他不要播放這類節目。聽了以後,他就問學員是從哪打來的。得知學員在美國時,他就很好奇地問學員是否見過師父。學員就藉機給他講了師父的一些事跡,這位局長很感興趣。最後和學員說以後有什麼消息再給他打電話。

在大陸,民眾幾年來受媒體宣傳蒙蔽,有的人接到學員的電話時態度很不好,問的問題也直接反映他們對法輪功的心結。一次,一位學員打電話給一個大學生。那位學生一聽到是法輪功的電話,就用挑釁的語氣問:「你給我打電話是不是受了美國的資助,受美國政府指使的?」學員不為所動,回答說是自己自願自己花錢打的電話。對方就問為什麼。學員回答說自己是法輪功學員,知道法輪功很好,不想看到大陸民眾受謊言蒙蔽而仇視法輪功學員,也許有些法輪功學員就是他們的親人,朋友,同事或鄰居。人應該明明白白的活著。學員還跟他講了女律師倪玉蘭因為為拆遷戶大官司被關押,在監獄中遭毒打致殘,因為得到監獄中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悉心照顧才而得以活出監獄的故事。知道法輪學員在遭受如此不公還處處為他人著想,那位學生終於走出了謊言的陰影。

因為打電話遇到的對像不同,學員往往採用不同的方式打開話題。比如接聽電話的是學生,學員就告訴他們原教育部長陳至立在國外被起訴一事。對方往往都問為什麼,學員就把她在幾年來在教育系統積極推行鎮壓法輪功的劣跡,比如採用欺騙恐嚇手段在中小學生中搞「百萬簽名」,開除堅持信仰「真善忍」的師生等;對知道法輪功真象而以實行任務為藉口的警察,學員往往以二戰時的納粹軍官和文革中積極實行整人任務的警察作為例證,勸他們以為借鑑,給自己和親人留後路;對自稱是基督徒的人士,學員就給他們講國外有的基督徒在教堂裡為在中國受苦的法輪功學員祈禱等。這樣對方一般都能認真的聽,效果很好。

在打電話時接到電話的人態度各異,明白真象的人有的敢於直言江XX對法輪功的鎮壓是錯誤的;有心存疑惑的人敢於問學員問題,和學員討論;但大部份人是想聽學員講真象,但怕電話被監聽,所以有的人嘴上大聲說不想聽卻拿著電話在聽;也有些人表示不感興趣。一般來說,接觸過法輪功真象材料的人都比較願意聽學員的電話。打電話的學員們普遍感覺到現在老百姓的態度變化很快。最大的一點是現在很少遇到一提到法輪功就情緒失控而漫罵的人。例如,一位學員打通的23個電話中,只有一位罵人,一位表示不耐煩掛掉了,其他人都聽了。

和一兩年前一樣,沒有接觸過法輪功真象的民眾普遍問到的仍然是所謂「自殺」,「自焚」,「搞政治」,「圍攻中南海」,「反華」等等江氏壟斷的媒體在過去幾年來對大法栽贓的內容。這些人通過學員的解釋大多都明白了真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