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娜」重挫浙江 颱風剛過高溫又到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4年08月19日】

據中國新聞網絡報導,颱風「雲娜」剛走,「秋老虎」又在浙江發威,8月15日全省最高氣溫達 38 攝氏度,再次成為全國最熱的省。據報導,截至 16 日 12 時的統計,今年第 14 號颱風「雲娜」已在浙江造成 164 人死亡,失蹤 24 人,受災人口達 1299 萬人。

在死亡的 164 人中,因房屋倒塌致死的人數為 109 人,占到了三分之二,因山洪暴發、泥石流致死的人數為 28 人,被風颳倒致死的人數為 9 人,遭洪水而死亡的人數為 12 人,因電桿吹倒或觸電致死的人數為 5 人,其它原因死亡的人數為 1 人。在此次颱風中,浙江全省共有 75 個縣(市、區)、765 個鄉(鎮)受災。

報導說,今年第 14 號颱風「雲娜」在溫嶺市石塘鎮登陸,摧毀力驚人。總人口 116 萬的溫嶺市,受災人口達 93 萬,幾乎家家進水。颱風吹來,高層建築的密封玻璃窗也不管用,「水不知怎麼鑽了進去,而且還形成了水流。」一位市民說。有一家賓館,門被風颳開,3 人合力想把它關上,結果風吹裂玻璃,3 人都變成了血人,其中一人頭上被扎了 3 個洞。有一位市民的家中進水,他拎著水桶到陽台上去倒,結果家人眼睜睜的看著他被颱風颳走。

市醫院裡人滿為患。12日晚 9 時後,受傷人員就源源不斷的被送進急診大樓,有被樹枝砸傷的,有被倒塌的房屋壓傷的,最多的是被玻璃扎傷的,傷者一個個都血淋淋的。據初步統計,這家醫院12日晚共收治「輕傷員」260 多人。

「雲娜」過處,可謂滿目瘡痍。13日上午溫嶺市區街頭,還是一片狼籍,四處可見颱風襲擊後留下的痕跡:街道兩旁一半以上樹木橫遭「腰斬」,來不及清運的樹枝橫七豎八的躺在路上,大張大張的廣告紙漫天飛舞,紙屑、樹葉以及玻璃碎片隨處可見。

報導指出,今年第 14 號颱風「雲娜」於 8 月 12 日 20 時在浙江省溫嶺市石塘鎮登陸,登陸時中心氣壓 950 百帕,近中心的最大風力達 12 級以上。經中國氣象局認定,這次颱風是 1956 年以來登陸中國大陸強度最大的颱風。

同時,「雲娜」範圍廣、降雨量大。其中 10 級風圈達 180 公裡,浙江東部沿海都受到颱風影響,並橫穿了整個浙江腹地。台州、溫州、寧波和紹興等地出現了暴雨和特大暴雨,大於 50 毫米降雨量的面積達 5.35 萬平方公裡,大於 100 毫米降雨量的面積達 2.2 萬平方公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