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真象的體悟─我做的太少,太少……

余麗芬


【正見網2004年08月25日】

給法院打電話

我:您好!我找某某某。請問她在嗎?

對方:你誰啊!怎麼知道這電話啊 ?從明慧網嗎?

我:您就是對不對啊!我知道您就是啊。我姓余啊!我雖然人不在大陸,但是我覺得我們就像是一家人,我對大陸有種血濃於水的情懷,所以關心的打這通電話,真誠的想告訴您一些事情。(我慢慢的說,發自內心的說)

對方:我是啊!你怎麼知道我啊?

我:我好高興哦。(聲音中聽起來真的是很高興的)是您接的啊!是這樣啊──我開始告訴她真象,和我打這通電話的用意和我學了近4年的親身體驗;和我看過所有的書, 我學過很多其它的法門,深覺此法理的博大內涵和純正等等

……

此時對方沒有任何聲音,好像將話筒放一邊了。

我繼續說:如果您不方便說話,再請您聽我說完,不會耽誤您很久哦。

我仍然繼續說。用真心去說。最後我覺得我能說的幾乎說完了。

我說:我非常謝謝您,也很高興能告訴您這些,如果您還在聽,給我一個回應好不?

這時,從聽筒中傳來很友善愉快的聲音說:謝謝您啊!我明白啊!

我說:嗯!我真心的祝願您全家健康平安!歡迎您來玩哦!

對方說:嗯。你也是啊。謝謝你啊!拜拜!

網絡上講真象

師尊在《2004年芝加哥法會講法》中說:「救度眾生,在神的眼裡看,絕對不是象人類社會的一個人犯了錯誤、去用人的方式使人改過那種做法。神是慈悲的,有著最大的寬容,是真的為生命負責,而不注重人的一時一行,因為神是從本質上使一個生命覺悟,從本質上啟迪一個生命的佛性。」因為師尊的這段法,使我在講真象中有了更大的善心。更真誠的讓對方能感受到沐浴在法中的幸福和誠懇的希望他也是快樂幸福的。

今天在網絡上對方聽過真象,並沒有誤解。我想說得細緻一些,因為以往的經驗告訴我,當我繼續說時,會發現原來對方仍然存在著一些誤解或疑點。當時我只剩下跟他在說,沒有同時跟多人聊了。我對他說,我唱一首歌給你聽,好不好?我將歌詞傳給他。從視頻中我看見他哭了。我有點訝異,雖然「為你而來」的歌真的很感人,但是他不斷不斷的打字過來說:「小蓮,謝謝你!」「真的謝謝你!」「我非常感動,我真的好想哭。」對方是個網吧的老闆,一個大男人。

後來他又打字說:「你讓我想起了一些事,想起了我的朋友們……」然後他哽咽的說:「我是僥倖的一個。」接著又說 :「不然,也殘廢了。」

我明白了,他也在學也在煉,卻只是偷偷的煉。

我又跟他說了很多。給了他安全上網的軟體, 要他看最新的經文。

他說:「你讓我看到了光明!」他只是不斷的謝謝,不斷的說謝謝。

這時,我的淚也悄然滑落。因為我心裡感受到我做的太少。太少!太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