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滅邪惡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12月26日】

師父說:「邪惡是無孔不入的,你們一念一行邪惡都在虎視眈眈。你們執著什麼邪惡就加強什麼,你們思想不正它們就會叫你不理智。」(《2004年芝加哥法會講法》)

這裡給同修講一件真事。

一日集體學法,同修A一讀就笑個不停,根本忍不住。明知道在集體學法這麼神聖的場合,從敬師敬法、為同修著想、靜心學法等諸多方面來看,都應嚴肅認真。為什麼卻笑而不止呢?其實這都是干擾。我們一起發正念鏟除邪惡的干擾,但其狀態一如既往。

少頃,她迅速恢復了正常讀法。學法結束後,同修A深有感觸的說:「修煉真得嚴格要求自己,做錯了事,念一不正,干擾立刻就到。」

原來早上同修A和同修B之間發生了一段小插曲:頭天晚上同修B讓同修A拿一張紙,早上用時問同修A。同修A則說沒拿。事後同修A卻從自己的包裡找到了,但礙於情面,不好意思當面承認,就找了個託辭,以開玩笑的方式欺騙了同修B。

緊接著,學法時,同修A一想到自己的得意之作,就想笑,而邪惡就趁機干擾――讓其「笑個不停」。

受到干擾後,同修A立即向內找,認識到這件事是自己錯了,就嚴肅的在心裡念叨:「那張紙的事是我錯了。」二遍後就停止了發笑。這真是「念一正 惡就垮」(《洪吟(二)》「怕啥」)。

修煉中事無大小,凡事必須按法的標準嚴格達到要求,而不能用人心來對待,勿以「惡小而為之」。

當然修煉者怎能無過?不過要切記師父的話:「凡是在煉功中出現這個干擾,那個干擾,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麼東西還沒有放下。」 (《轉法輪》第203頁)

凡遇到這種情況就要無條件的向內去找,一定會出現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轉機。

特別是正法到了最後階段,法對我們的要求越來越高,要求我們要越來越純,不能有半點疏忽。

最近,師父連續發表了《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正法中要正念、不要人心》、《問候》、《也棒喝》等四篇經文,要我們去掉一切人心,正念正行,救度世人。

師父在正法,大法弟子在助師正法,一切干擾魔難都是犯罪行為。所以我們遇到問題時正念一定要強,首先向內找,否定它。我們是大法弟子,即使有漏,也不許邪惡干擾與破壞。我們有師父在管,在法中歸正。

個人所悟,不當之處,敬請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72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